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小敏家(43)绝对可靠

(2019-02-15 15:53:32) 下一个

电话里,陈卓忍不住问:“怎么这时候来,天凉快点再来不更好。”

“明天到。”陈天福固执。

“来干吗。”

“看病!怎么?不给治?!”陈天福咆哮。他工人阶级出身,保留了在机械厂工作的习惯——厂区噪音大,说话靠吼。

陈卓不得不从。老子终究是老子。

刘小敏安慰他,“自己爸怕什么,既来之,则安之。我正好也想见见爸。”陈卓对小敏投以感激的目光。“本来就该见,只是一直事多,耽误了,来了正好,总不至于比见李萍还困难吧。”小敏眼神温柔,笑微微说。

陈卓感觉刘小敏和他比,多了几分柔软的力量。

徐正到家里来谈他和小捷的未来,是王素敏提议的。她是女方妈妈,得把关。周末一大早,徐正便拎着东西上门。小捷坐在沙发上,神情落寞,多少让徐正生出点保护欲。在爱情这件事上,刘小捷和徐正可谓琴瑟和鸣,他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相似的品味,小捷性子里的傲娇和软弱,都令徐正着迷。可一谈到婚姻,两个人似乎都有些束手无策。

“坐,别站着了。”王素敏让徐正坐下。

徐正只好坐下,手里还端着茶杯,“阿姨,我对小捷是认真的。”王素敏说:“我知道我明白,要不是你是真心实意的,我根本不会让小捷跟你相处,你比她小,又没结过婚。”

小捷用余光扫了她妈一眼。讨厌,哪壶不开提哪壶。

徐正说:“或者我安排吃个饭,都见见。”

王素敏问:“你父母愿意吗?”

小捷耐不住,“我不去。”

“你这孩子。”王素敏作意,“见面三分情。”

小捷说:“人家都看不上我,反对我,我还死乞白赖去?我不能这么没有自尊。”

徐正看着王素敏尴尬笑笑。王素敏回馈徐正,“你别理她,就是轴。”又问,“小徐,听你姐说,家里给你介绍了一个领导的女儿,你到底去见了没有。”

“见了。”徐正诚实。

“然后呢?”王素敏问。

小捷直起身子,这一段她感兴趣。

“女方情况跟我一样,也是家里逼的,同病相怜,能沟通,”说到这,徐正忙解释,“不是说相互喜欢,是说都能理解各自的处境,所以相互配合一下。”

刘小捷听着有点生气。理想中的男友,应该是宁死不屈宁折不弯。怎么能相互配合。骨头还是软。就不应该去见。

王素敏问:“女方什么情况?”她故意地。

“集团副总的女儿,从国外回来,快三十了。”

“条件不错。”王素敏接话。

小捷打断她,“妈,你问这些干吗。”

王素敏看看女儿,又看看徐正,说:“小徐,目前的情况,我看还是得你去做工作,滴水穿石,铁杵磨成针,只要你们是真心相爱,久而久之,老人会理解。”

徐正说:“其实我爸妈老拽住一点,小捷是二婚。我是头婚。我都跟他们说了我不在乎。”他说真心话。什么二婚头婚处女非处女,小捷又没有孩子,对他来说,一段短暂婚史不算什么。

“阿姨,要我说,实在做不通,我跟小捷先领证算了,先斩后奏,他们也没办法。”

王素敏立刻说:“那不行,你父母不会怪你,只会说小捷教唆,等于把小捷彻底推到对立面。成仇人了。”

天上云层压得厚厚的。

爱丽丝把车停在房子前的岔路口边。

佳佳从车上下来。房前是绿色草坪,房子的墙壁是乳白色,尖尖的房顶上铺着淡红褐色的瓦。门口一个类似狮子的雕塑。雕塑旁立着一盏路灯。爱丽丝和佳佳并排走过去,敲门,有人来开门。

是个中年妇女,皮肤较黑,风吹日晒过的样子。她怀里抱着个孩子。肤色跟她形成鲜明对比。是个亚裔小孩。

爱丽丝用英语问:“你们家的男主人在吗?”

妇女似乎听不懂,厌恶地关上门。

“会不会弄错了?”佳佳问。

爱丽丝说就是这儿。这孩子就是那孩子。佳佳和爱丽丝准备打个配合。爱丽丝敲门,中年妇女一开门,陈佳佳就给妇女和孩子拍照。

佳佳站得稍微远两步。爱丽丝敲门。妇女果然开门了。佳佳抓拍。妇女察觉,大吼一声,“out !”爱丽丝和佳佳连忙跑开。回去的路上佳佳一直没说话,快到学校,她才用英语问爱丽丝,“where is mother?”是问那孩子的妈妈在哪。她躲在英语里才问得出这话。爱丽丝却用中文答:“只有爸爸,没有妈妈。”

他的爸爸是佳佳的继父洪卫。爱丽丝早都从他爸那零零碎碎听到过老洪的秘密。“寻根”之后,她把这个故事完型,告诉了佳佳。老洪找了个人生了个孩子,在美国生的,目前在美国养。离佳佳的学校不算太远。不在美国的时候,偶尔让爱丽丝的爸爸照看。保姆据说都是从中国找来的,是洪卫的亲戚,绝对可靠。没人知道孩子的妈妈是谁。有可能洪卫都不知道。佳佳看到那孩子的时候,不是担忧,不是恐惧,而是兴奋,这种在电视剧里才出现的故事,竟然活生生显现在她的生活中。她不恨那个孩子,他跟她没有血缘关系。她也能明白洪卫对孩子的执迷。只是苦的是她妈李萍。

当初嫁给老洪时,他生意刚转型,无论在人脉还是公司管理上,李萍都出过不少力,虽然现在不参与公司管理,但仍有股份。

这孩子对李萍会是个重击。

陈佳佳没有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妈妈。当然也没打给老洪。她要蛰伏一阵,想想怎么处理。她升学之前,洪卫还会来美国一趟。她倒要看看他如何抵赖。

洪卫回北京,刚到家,李萍第一时间找他诉苦。还是一贯策略,对自己有利的说,对自己没利的不说。比如刘小敏怀孕,而且是双胞胎,这事就不能说。免得自找没趣。同样是肚子,她李萍就毫无动静。都是女人,她凭什么比别人低一头。

李萍的诉苦诉得比较诗意,情绪是处理过的,吃饭的时候装作不经意,提一下,“我前夫要再婚了。”

老洪微愣,喉咙里咕噜一声,似乎是笑,“好事。”

“这还好?”

“你又不爱他。”

“他给我女儿找了个后妈。”

“你不也给佳佳找了个后爸么,”洪卫擦擦嘴,“宽容点。”

李萍假装生气,“你们男人都是一头的。”

“又不是什么错误,是大丈夫,必然有妻,你应该大方送个礼。”洪卫劝。

“知道他跟谁结婚么?”

“谁?重要么?”

“我的老乡我的师妹我的闺蜜,刘小敏。”

洪卫笑,“天涯何处无芳草,就是要在窝边找。”

“两个货瞒我瞒到现在。”

“怕你。跟我一样。”

“去!怕我什么,理直气壮坦坦荡荡怕我什么?就怕是我没跟陈卓离婚之前,他们就好上了。”

“你还能被绿?”

“还笑!”李萍真有点生气了。

“好了,夫人,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管那么多呢,反正将来佳佳的工作,我们安排,佳佳都不用跟那个后妈怎么接触,你愁什么?有亲妈后爸就够了。”老洪安慰她。

“哪个刘小敏?”洪卫停一下才问。

“就那扎针的。”李萍不屑道。

“中医院那个?”

“干吗,你想去?”李萍问。

洪卫笑笑,洗澡去。

刘小捷有个关系不错的硕士女同学,大龄,始终未婚,最近危机感爆棚,心情不好,几个闺蜜满世界帮她张罗男人。刘小捷好事,灵机一动,把钱峰推优出去。两方见面之后,钱峰要对小捷表示感谢,方式是,请她吃饭。

小捷不客气,凑个中午,就在单位旁边的小馆子吃便饭。面对面坐下,钱峰要小捷点菜。小捷知道钱峰不宽裕,只点了个面了事。钱峰非让再点点。小捷只好又点了个凉菜。

小捷笑着问:“怎么样,推给你的不错吧。”

钱峰略带腼腆,“是我配不上人家。”

“行了啊你,这你还看不上?”

“不是看不上,我离过婚,人家还是头婚。”

“那只要人家不介意不就行了,你还介意什么呀!”小捷不懂他心思,嚷嚷着,好在馆子里人声鼎沸,“照你这么说,我也不应该找徐正了,我也耽误人家,我离过婚,他还是头婚,我还是女的,更罪大恶极罄竹难书。”

“不是那意思。”钱峰解释不清。男的和女的标准不同。

“你到底找什么样的?”此时此刻,小捷把自己当成钱峰的姐。

钱峰说:“离异没孩子的吧,跟我情况一样,能相互能体谅。”

“年龄呢?”

“上三下三。”

“工作要求呢。”

“有职业,愿意共同奋斗。”

“不难找啊。”小捷为钱峰着急。

手机响,是姐姐小敏打来的,她问小捷干吗呢。小捷说跟朋友吃饭。

“下午有事吗?”小敏问。

“刚好有个会,不能跷。”小捷说。

小敏只好说你忙你的吧。她再给别人打,想办法。陈卓老爸陈天福调整了行程,比原计划提前一天来北京。下午就到。陈卓带着家骏去老周,再由老周引荐,谈投资的事。为了更逼真,陈卓还不知从哪里雇用了几个真海归帮家骏打掩护。下午这一场,太重要。

去接陈天福的事,只能拜托小敏安排。刘小敏想来想去,还是小捷轻车熟路。谁知刚好有事。还有谁呢?李萍倒熟,总不能给她打电话。金波呢,有空,但让前夫去接现男友的父亲,这有点乱。

最后一招,只能拜托老妈素敏。

王素敏一口答应。她在通州小捷那。电话里,小敏叮嘱,“妈,你认识路么,不认识就打车,别坐地铁。钱我来付,上了车把车牌号给我。”王素敏说:“放心吧,你妈不傻。保证接到。”说罢,王素敏迅速收拾清爽,去会一会未来亲家。

————————————

抢先阅读:小敏家(44)再嫁的理由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8694983/chapter/1072094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