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大运

(2019-01-21 15:02:14) 下一个

人真的有大运吗?以前我不信,现在走到人生的当中,回头看看,逐渐有点信了。

就拿最近比较“火”吴秀波来说。

他的大运起得比较晚,所有早先有一个漫长的郁郁不得志期,但从2010年起,他换十年大运,走上了好运快车道,立刻顺风顺水,一路发迹。然而到今年进入过渡期。

他开始换运了。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于是乎爆发了小三事件。处理不当,焦头烂额。

人的运分大运小运,十年大运,是总的气象,尔后每年又会有一个流年小运。

大运一般,小运不错,也能勉强应付。

大运很好,流年不利,基本扯平。

大运很好,流年顺遂,那么恭喜,发达的时候到了。

就我个人来说,明显感到早年运势不佳,后来经人点拨才恍然大悟,原来头二十年,我基本都在走坏运:求学路很不顺,眼看着是顺局,却总是临阵变卦,得出个不妙的结果。

时乖运蹇,无奈之至。

运好运坏对不同社会阶层的人有着截然不同的影响。比如,一个人生在富贵之家,即便他大运走得一般,至少上有庇护,有基本盘,能托底。但如果是贫苦出身,大运起得太晚,最直接的一个结果就是:求学运不佳。这影响太大了。因为对平民阶层来说,求学是改变命运的好路子。这条通道如果堵死,那么未来的路的确比较难走。

还有些特殊行业,要求起运越早越好。

比如运动员,出成绩都在年轻时,如果运气不佳,成绩难以打出来,就很难有建树。

还有演员。也是吃青春饭的。当然,也有那种德艺双馨的老演员。像我很喜欢的金雅琴,就是晚年还有一大运,拿了东京电影节影后。不过这只是个例。演员行业总体来说要求成名趁早。

普通的例子也有。我有个朋友的同学,本科毕业进了大企业,十年风光,顺风顺水,可就在换运的那年,准备跳槽时查出耳部肿瘤,结果新单位拒收,老单位不要,他失去一只耳听觉,半张脸麻木,失业在家,坐吃山空。差点跳楼自杀。

好运时不知收敛,坏运来了无法承受。

因此,起运早也有个不好的地方。正吃甘蔗,先甜后苦。甜吃光了,就怕往后受不了打击。相比之下,倒吃甘蔗来得幸福得多。

不过走败运也未见得全是坏事。古语云,君子不刑不发。你得经过磨练,才能走向辉煌。

但前提是,得是君子。

综合来看,命是天定,运要人修。再好的命,再好的运,人太作,也终有翻船的一天。反之,普通命运,当你善念修护,广结良缘,或许也能逆天改命,喜乐平安。

☆.。.:*?°☆.。.:*?°☆.。.:*?°☆.。.:*?°☆

(搜索微信公众号【怎样写作】  ID: zenyangxiezuo  ,订阅后可以不定期看到我的最新散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