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仔侦探(28)两个吻

(2018-05-15 19:13:56) 下一个

火舞的“丑闻”传播量几何式增长。源头是一张动图:某清纯少女组合成员火锅店门口拥吻光头制片人。

 

四眼妹的杰作。

 

粉丝们火眼金睛明察秋毫,尽管夜色朦胧,可从身材,脸型,着装,动作,一下就辩察出“火锅女”的真身。火舞仙子在劫难逃。

 

在微博点开那动图的瞬间,我全身发麻。我不敢确定这件事做得对还是错。

 

图是事实,作为狗仔侦探,挖出偶像明星不为人知的一面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这么做没错。可另一方面,做这事,我是带着私心的。因为这点私心,我很不安。

 

放出消息的微博 ID 叫:水龙王。是个新号,运营的时间不算长,但接连爆料让它单条点击转发量都很高。

 

这个四眼妹。水龙王,水能灭火,摆明是来灭火舞的。

 

毁灭式打击。火舞的演艺生涯因为一张照片遭遇了滑铁卢。清纯人设尽毁,尽管还有死忠粉维护,可大多数人不愿意再相信火舞是个清纯努力的女孩,而是个龌龊见不得光的心机婊。

 

Z8 工作室,我和四眼妹“狭路相逢”,她朝我眨了一下眼,一挥手,我连忙跟上。“别跟着。”四眼妹下相反命令,“十五分钟后,地下室见。”

 

等我到地下室,四眼妹已经在那等着了。

 

“帮我拍的相亲照不错。”她这么开场。

 

我大脑迅速反应,哦,相亲照,那张大腮帮子,也是在这拍的,四眼妹可能触景生情,说反话。“可以重新拍。”我很知趣地。

 

“不用,”四眼妹说,“那照片刚好用来吓退心怀不轨的相亲者。”

 

嚯!歪打正着。我立了功。

 

“是不是不应该那样?”我说正事。

 

“怎么不应该,我妈介绍的那些人歪瓜裂枣,怎么不应该。”

 

“我是说……火……舞。”我声音跟做了贼似的。

 

“违背新闻事实了没有?”

 

“那倒没有。”

 

“好了,不讨论。”

 

“可是小柯他……”我心慈手软。小柯这两天忙得厉害,又是请水军,又是买热搜,想尽快把火舞的消息压下去。天禅公司也花了不少钱。看这架势,天禅很可能放弃火舞。即将到来的总选举,她也没戏了。

 

“别人的事跟你有关系吗?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都是成年人了。”

 

“那你怎么不在公司放?”

 

四眼妹说:“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需要正面冲突吗?”

 

“水龙王是哪家?”我刨根问底。

 

四眼妹说:“超哥是小柯出卖的你知道么?”

 

“谁告诉你的?”虽然那晚我已经明了。

 

“你甭管了。”四眼妹说,我有我的途径,“就算我帮超哥的忙,也帮你的忙,刚来的时候别人都欺负我,只有超哥帮我。”

 

哦,帮忙也要理由。“为什么帮我?”我问。是个傻问题。

 

“我想帮谁就帮谁廖平凡你怎么这么多废话呢。”

 

“什么废话。”

 

声音从我身后传来。跟着是脚步声。四眼妹一把把我拉在她怀里,两唇相接,不予作答。

 

“怎么个情况?”人下来了,是小柯。他来拿家伙,冤家路窄,就这么巧,“爱上了?”他还有心情调侃,真是能经大事的人。

 

“一不小心,呵呵。”四眼妹大大方方,“不过跟你没关系。”

 

“你以为我想看,”小柯拧了一下鼻子,累的,他感冒,“你们这是,恐怖片。”说完,走了。

 

我说四眼妹你干吗呢。四眼妹说打掩护知道不,情况危急。

 

说罢,撤人,我一个人被落在地下室。

 

“总选举你来吧?”西餐厅,烛光映着我女神月舞仙子的脸。我忽然觉得有点恶心,呕一声,还是说,去的,会去的。

 

火舞栽倒,月舞吃饱。网络排名目前她第三。她认为都是我的功劳。“其实我的理想很单纯,就是好好做一个偶像,赚点钱,做一点事业,让爸爸妈妈不再受穷。”

 

好伟大的理想。可好像她爸爸妈妈并不穷。

 

服务员来上菜。月舞提醒他把包间门关好。“要小心,一切都要小心,你知道我出来见你也是冒着风险的。”

 

哦,我应该感到荣幸。

 

“不过也要见,平凡,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你一定会支持我,我就知道就算这个世界全部人都放弃我不看好我,你也不会。”

 

嗯,这是实话。我举杯,“祝你成功。”发自内心地。

 

“当然,一定成功,总选举,我会大放异彩勇夺前三,然后正式开始拍戏,女配、女三、女二、女一,我会一步一步攀爬,最终站在食物链的顶端。”

 

红酒杯碰撞发出轻盈的声响。我喜欢这声音。何况是和岚岚一起。“平凡,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哦?你的出道纪念日。”我说。

 

“笨,傻,呆。”月舞送我三个字。

 

我挠挠头,真想不来。或者是我们相识十五周年纪念日?我没好意思说出口。她从包里拿出个小盒子,包好的,上面有个蓝色蝴蝶结,递给我。

 

“看看。”她说。

 

接过来,包装上写着生日快乐。我生日在下个月。

 

“不是……”我企图申辩。

 

“知道,你生日是下个月,”月舞说,“我下个月估计很忙,所以给你提前过了,拆开看看。”

 

打开,是块未来感十足的防水手表。

 

“你们这行上天入地的,搞不好以后还会在水下拍,这个用得着。”

 

这理由。我想不到什么时候在水下拍摄。不过我感到很幸福。

 

“其实我想……”我打算说的话是:其实我想做完今年就不做了。可月舞却再次打断我,笑呵呵地,“知道,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她站起身,一只手扶着衣服,避免沾到菜品,然后像彩虹桥一样探过腰身,香唇仿佛爱之剑,直朝我脸上吻过来。

 

盖章。

 

我脸上留下个幸福的红唇印。

 

好像猪八戒偷吃人参果,还没回过神来,一切已经结束了。

 

“知道你想要这个。”月舞得意地。

 

“海岚……”我依旧口笨舌拙。

 

“这个不能爆,你不是我男朋友,只是一位男性的好朋友,”月舞仙子喃喃自语,“一会出去,我先走,十分钟你再出来。”她已经开始收拾衣服准备撤了。

 

提前先看版:

狗仔侦探(29)女子力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83003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