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仔侦探(22)偶像规则

(2018-03-11 20:07:40) 下一个

有一天四眼妹在做片子的时候突然转过头对我,“喂,那天忘了说了,我遇到超哥的时候,还发现了一点新内容。”

 

四眼妹竖起一根食指,厚眼镜片后头的眨了一下。“开始长水草了。”她说。

 

水草。我不明白其中深意。

 

“地中海开始涨水草了。”加了状语,这是四眼妹的说法风格。手在头顶比画了一圈。

 

哦,大概明白了。是说超哥长头发了?

 

“不用熬夜,身体机能恢复了大概。”我说。超哥离开 Z8 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跟小柯合作不如跟超哥玩。”

 

“合作?”

 

“干活,赚钱呐。”

 

“四眼妹你……”我意思说她想背叛 Z8 的规矩。不可思议。王纲解钮了。

 

“我什么我,我不用生活?女的就不需要考虑未来?”四眼妹说,“你以为小柯搞小动作八爷不知道?”

 

“你告诉八爷了?”

 

“我才不会干那种事,你是小人,我是大女人。”四眼妹气魄冲天,“八爷手眼通天,不过只要不坏了公司的生意,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我不那么认为。八爷有八爷的原则。

 

“黄老师这人,黑着呢,社会人。”四眼妹一直不喜欢小柯。

 

“谁是社会人。”小柯进来了。刚跟老张扫街归来。照相机锁进保险箱,他面对我们,“谁是社会人?”他还问。

 

我一时想不出词儿。四眼妹道:“乔子雄,乔子雄是社会人,人家现在又翻身了。”小柯随口问他靠什么翻身。四眼妹继续诹,说靠孩子,参加真人秀,靠孩子翻身。小柯碎碎念道:“可怜的孩子,从小就成了大人赚钱的工具,童星有几个翻身成功的。”

 

我说:“杨紫就是童星, 翻得还不错。”

 

小柯哧了一声,说就知道你喜欢那种类型。

 

什么类型?提杨紫还暴露类型了。四眼妹立刻感兴趣,追着问小柯究竟。小柯让四眼妹问我。

 

“说啊,分析分析,从没听过你夸过哪个女演员。”

 

我被逼到墙脚,只好说:“她头圆。”

 

小柯坏笑,对四眼妹,“听到了吧,头圆,跟月舞仙子一样。”

 

呔!这家伙,居然暴露月舞。四眼妹继续追问,小柯一挥手,不说了,算这家伙识相。“这是票。”小柯放下两张票。

 

拿过来瞅瞅。是 X520 的演出票。配合中秋节的档期。

 

“每人一张。”小柯打了个响指,故作帅气地,看来心情不错。

 

四眼妹把票丢在一边,“没这个工作任务。”

 

小柯诧异,说这是享受,纯欣赏。

 

四眼妹说我就不明白这种少女团体怎么就吸引到了你这种脏直男。

 

“你懂什么。”小柯不屑,“这是理想,这是偶像,这是灰暗的现实中的一种精神力量,一线光。”

 

他表情很神圣,入戏了。四眼妹起身就走,没心情做观众。

 

“这是火舞给的。”屋子里只剩我和小柯两个人时他说。

 

“你见到她人了?”我问。

 

“yes!”

 

“私人会面?”

 

“完全百分之百私人,票就是她给的。”

 

“干吗三张?”

 

小柯硬了一下脖子,“这个倒没想过,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个臭皮匠抵个诸葛亮?管他呢。”

 

是的,管他呢。我收了票,想起了我的月舞仙子。

 

偶像。她现在去作偶像了。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远。入夜了,我躺在公司沙发上胡思乱想。迷迷糊糊中,手机响了。

 

勉强睁开眼,是月舞!

 

瞬间清醒。

 

“喂,有没有空?”电话那头是月舞冷冷地声音。

 

当然有空。必须有。我有些疲惫,但第二天还是如约在北京植物园里的卧佛寺见面。月舞正在拜佛。虔诚地。我站在她身后。她一回身看到了我。

 

“拜拜。”月舞对我说。

 

我连忙下跪,也拜了拜,嘴里念念有词,求财求福求平安。

 

出大殿了。我问月舞为什么选这里见面。

 

“卧佛,等于 offer,我需要新的 offer。”秦海岚女士眼望前方,说得坚定。

 

不用说。她又来找我想办法了。

 

“你还欠我三个人情。”月舞说。

 

哦,来讨债的。我准备还债。

 

“一定要继续做下去?”我对她的坚持很不理解。

 

“这是我进入演艺界的最后机会,”月舞吐了口气,“不是科班出身,年纪逐渐变大,粉丝量不够,没有曝光机会,今年的总选是最后的机会,我必须展现出一种精神。”

 

精神?怎么还上升到精神了。我随手摘下一朵小花,递到月舞手里。

 

“我们这个产业就是生产快乐、希望和梦想的。”月舞接了花,一点一点摘掉花瓣,“平凡,不是我抛弃了你,不和你恋爱,这是工作性质决定的,我现在不是演员,不是明星,我是偶像,你明白吗?”

 

我一脸懵。我不明白。

 

“偶像是不能恋爱的,偶像不是正常人,她是一份工作。”月舞把自己说得很激动,“我们是靠饭赚钱生活的。”

 

“这么看是不太正常。”我低声。

 

月舞有些激动,“偶像就是要拼命的努力,给饭带来希望和快乐,要变态地努力,偶像不可以去找男人,不可以谈恋爱,因为饭们也没有男人,没有好的恋爱可谈,偶像不可以说‘不正确’的话,不可以不传达正能量,不可以抱怨,必须伟光正,偶像是贩卖艺术品的,美妙的歌声、音乐是人类共同的乐趣财富。”

 

我的双肩被月舞死死捉住,她仿佛要通过摇动我的身体让我能够理解她说的话——她的偶像理论。

 

我点点头,假装明白了。

 

“你要帮我,”月舞诚恳地,“帮我成为偶像,打败团里其他的偶像。”

 

我还是点头。可怎么帮我不知道。

 

“就当你还我第一个人情。” 月舞双眸如星。

 

我有些发晕。

 

“不愿意?”

 

“愿意。”

 

“声音好小,不能给人信任和力量。”

 

“愿意!”我对着山谷喊。回声激荡。

 

“火舞在恋爱。”月舞不经意说。

 

然后呢?我反应慢。

 

一阵风吹来。我清醒了些。哦,偶像是不能谈恋爱的。我突然明白了月舞的用意。

 

提前先看版:

狗仔侦探(23)老骥伏枥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7989374/

前情回顾:

狗仔侦探(21)动了感情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7756371/

狗仔侦探(20)资源互换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845810/

狗仔侦探(19)B计划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779486/

狗仔侦探(18)片场偷拍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760859/

狗仔侦探(17)深山行动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714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