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居乐业(番外篇)护子心经

(2017-06-12 06:24:01) 下一个

番外篇是单拎出来的一个小故事。主人公还是可爱的秋萍与居里一家。故事主要讲婆婆护儿子的问题。贴出来,算是一个小小的返场帖。到这里,《安居乐业》算是彻彻底底画上了句号。全本链接贴在文末了。随时可以读。我的下一部作品,做个预告,职场题材。青山不老,绿水长流,再会!

————————————————————————————————————

安居乐业·番外篇:护子心经

礼拜六一早,居里打算把被单洗了,可东方却赖在床上不起来。

“沙发上睡去。”居里拍东方屁股。东方抱着枕头,睡眼惺忪躺沙发上了。秋萍打门边过,有点不大高兴。她儿子大周六睡个懒觉怎么了?还不是为养家糊口累的?什么被单,洗那么急?至于么?秋萍拿了张毯子,给东方盖上。不提。

一会,居里凑到东方身边,“快,把内衣脱下来,都多少天不洗了,也不换,半个月没洗澡了吧。”东方百般不愿,还是脱下来,甩给居里。

秋萍侧耳听着,百般不自在。没还衣服没洗澡?怪谁?还不是你这个老婆做得不到位?再说男人一两个礼拜不洗澡怎么了,干旱地区还有一辈子只洗两次澡的呢,大惊小怪。秋萍翻了居里一个白眼。

居里没看见,去洗手间开热水器。十几分钟,水烧好了,居里去叫东方起来,秋萍钻进洗手间,叫起来,“这才多少度啊?太凉了吧。”居里凑过来,说差不多,东方不喜欢太热的。秋萍抢白道:“这大冷天,洗了要生病的,会感冒。”说着把水温调高了。居里知道没法跟她理论,只好由着去。

中午吃完饭。东方掏出一支烟,当着孩子的面点着。

“出去抽!”居里对东方抽烟一直不满,对二手烟更是深恶痛绝。东方笑呵呵地,倒也配合,拿着烟进厨房,刚抽了没两口,笛声大作,烟雾报警器响了。

居里急得一头包,批东方道:“比吃饭还勤,就知道惹事,有什么好处?”秋萍听了,隐忍不发,她知道抽烟不好,她也讨厌进宝抽烟,可抽烟的人一旦换成她优秀的儿子罗东方,似乎也不那么可恶。“下次注意。”秋萍打圆场。

下午,东方猫在小卧室上网玩麻将。世卉一个人在地板上玩积木,居里伸头对东方道,多陪陪女儿,一个礼拜也就这时候能亲子互动。

东方哦了一声,不挪窝。居里又说了一遍。

东方还是不动。秋萍看不下去,道:“我陪卉卉玩。”

居里拿着扫帚悄悄凑到跟前,谁知东方的电脑上,却是满屏爆乳。

“罗东方!”居里呵斥。男人都好色,可孩子还在家,门也没关,就这么肆无忌惮!秋萍见屋里吵,忙走进去。

电脑屏幕清干净了。

居里对秋萍抱怨,“妈,你管管东方。”秋萍问怎么了。居里指了指东方,说你问他。东方说我没点,不小心跳出来的,霸屏了。

死不承认!

居里说看了就看了,好汉做事好汉当。秋萍一头雾水,还问怎么了。居里道,东方在看黄色图片。

秋萍一听,笑道:“我还当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儿子的人品我敢保证没问题的,就算偶尔有点小意头,有什么大不了,又不是真的。”居里见秋萍如此袒护儿子,知道说不通,气得只剩一个鼻孔出气,摔门出去了。

秋萍看着居里的背影,嘀咕,“怎么这个样子,我们是书香门第嗳。”

吃完晚饭,东方在屋里接电话,说了几句,居里发现话题不对,觉得可能是跟前妻闲聊。这是她最忌讳的。她走进屋,反锁上门,严厉地问,和谁?东方说都是工作的事。不打自招了。

“你保证,没有二心。”居里没有安全感。

东方只好对天发誓,算是个居里吃了定心丸。

门反锁了,可秋萍却贴在门上听了个真切。她对居里不满极了。怎么了?什么大事情,还要对天发誓?她儿子犯了什么罪?是可忍孰不可忍?

不大工夫,居里和东方已经和好,东方下楼遛弯去了。

居里把碗筷刷好,屁股沾到沙发上,秋萍便搬了个凳子坐在她对面。

居里一愣。秋萍开始发话,“居里,你们大概的生活状态我今天算知道了。 ”居里一听不妙,思想政治教育开始了。秋萍跟着道:“我不能认同你的做法,不能认同你在家里颐指气使的态度,夫妻生活这么过可就完了。”

小吵小闹,生活的调料,而且她和东方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即便白天有点拌嘴,现在已经和好如初。这婆婆干嘛小题大做,上纲上线。

冷处理吧。居里笑道:“妈说的对。”

谁知秋萍并不打算了结,“知道什么是书香门第吗?知道是什么是温文尔雅吗,读过《诗经》吗?读过《楚辞》吗?知道传统女性怎么做吗?”居里不耐烦,只好说行行行,回头继续学习。

秋萍一拍桌子道:“我就不应该来给你带这个孩子!”

居里脑子里嗡得一声。千言万语她都能忍,唯独这句话不行!

“妈,您不是来给我带孩子,这不光是我的孩子,更是你儿子罗东方的孩子,是你们老罗家的孩子,妈你搞搞清楚,这孩子不姓沈,姓罗。”居里凛然道。

秋萍原打算过过嘴瘾就得了,可没想到居里反击,有利有节有据,她不知如何应对,正巧东方推门进来,秋萍听到声,有儿子帮忙,更觉委屈,随即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得一声哭起来。世卉见奶奶哭,也被吓哭了。

东方见此场景,大为惊诧,问:“妈怎么了?”

居里百口莫辩。

秋萍哽咽道:“我就是让她知书达理点……”

居里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东方性情温和,很少发脾气,可见到他妈如此这般坐地嚎啕,也禁不住气顶脑门,一把拽住居里的胳膊,怒道:“你必须向我妈道歉!”

道歉?居里觉得可笑至极,谁找谁的事?她为什么要道歉?也不是她请她来带孩子的,是她自告奋勇。

居里冷冷地,起身走向卧室,东方快跑跟在她身后,进屋,门关上了。

“才出去几分钟,你就把我妈推在地上。”东方谴责道。

“我没推!”居里两眼圆睁。

死鸭子嘴硬!东方怒火烧得更旺!随手抄起墙边的椅子,举过头顶。

居里吓得朝后退。这是罗东方第一次如此失控。

不行,她必须自卫。床边一箱红酒。居里想都没想,操起一瓶,高高举起。

一个有炸药包,一个有手榴弹。

僵持了半分钟之久。

东方慢慢放下了凳子。理智回来了。

秋萍拼命敲门。

居里突然意识到她在这个家不能待了。她立即打电话给朱姐,让她开车来接她,挂了电话就收拾箱子。没多久,朱姐的车到楼下了。东方坐在床边,一言不发。

门开了,居里拉着拉杆箱朝外走,迎面撞见秋萍。她停下来对着这个刚才还满地打滚的婆婆,义正言辞说:“妈,这就是你养的儿子,一个有知识有文化高学历有头有脸的儿子,一点小问题就使用家庭暴力的儿子!这是犯法的你知道吗?”

秋萍呆傻,无言以对。

门重重关上。

居里走了,流着泪上了朱姐的车。

她下定决心,这次不能轻易回来。

朱姐当然也是劝。没什么大矛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可居里不那么认为,一时心不狠,后患必无穷。

她在朱姐那住了足足一个礼拜。东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发短信,打电话,甚至要上门接。可居里都表示拒绝。

因为家庭暴力,她提出离婚,并表示孩子她不要,反正到什么时候她都是孩子妈。秋萍吓得魂飞魄散。东方已经离过一次婚,再离,成何体统。她原本只是想找点茬,可却想不到事态发展到不可控制。作孽!

离家几天,居里是真想孩子啊!可不行,忍住,小不忍则乱大谋。

晚间,东方又来电话了。朱姐接,她现在是居里的代理人,说了一会,小世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了。居里的心一揪,眼泪下来了。朱姐笑道:“接吧。”

居里接了电话,跟女儿东聊西问了一番,一会,换成东方了。

“回来吧。”东方恳求。

“你有什么错?”居里道,“错的都是我。”

东方见居里松了口,道:“我妈有时候就是胡搅蛮缠没原则。”

站在她这一边了,居里稍微解气。

“我也错,家庭暴力,”东方说,“未遂。”

“以前还不知道你有这一手。”居里恨道。朱姐在旁边起哄,说行啦,快来接回去吧。

差不多该回宫了。

礼拜六走的,居里还选择礼拜六回去。老太太请吃饭,还是在老地方醉仙楼。有了台阶,居里便顺着下,不再闹腾。午饭时间,东方陪着居里进包间了。

世卉扑过来叫妈妈。

居里心头一热,新仇旧恨忘了大半。

秋萍向来灵活,不是那不低头的人,她笑吟吟走过来,道:“一家人还是一家人。”

千言万语都不用说了。

可居里还是不解气,笑道:“我还得继续修炼,才能配得上妈的书香门第。”秋萍发窘。东方打圆场,入座吃饭。

菜上来了。

不知怎的,第一道就是红烧猪蹄。进宝最爱,伸筷子就夹。秋萍伸筷子一打,白了他一眼道:“这给孩子吃的,你急什么,你看看你那一身肉,脸跟盆似的,还吃,丑相。”

进宝缩回筷子。

老太太一听秋萍腌臜儿子,嘴一撇道:“什么丑相?我家进宝一生下来就相貌堂堂,算命都说是福相,头几十年地里,多少女孩子追,说他像高仓健。丑相?丑相你能找他?”

活打脸,现世报,居里捂嘴笑。

秋萍拧不过老太太,只好说:“行行行,有其母必有其子,妈生的,再丑也俊。”

老太太这才喜欢,道:“那是,不像某些人,鬼头蛤蟆眼的,还去扮什么京剧。”

居里笑着,给进宝夹了一块猪蹄。

《安居乐业》全本:https://read.douban.com/column/42525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