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田氏六姊妹(3)

(2016-05-11 05:56:28) 下一个

门敲得咣咣响。

维扬和竹西躲在里屋,床边上对坐,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说话,青山下午打的一撮毛不是别人,正是大老汤那引以为傲的儿子汤小泉,青山被勒令蹲在没有光的角落,不许动,也不许说话。

门外,是大老汤老婆的声音,她是本地人,泼辣,外号“汤婆子”,和竹西是同事,维扬已经带小泉去医务室包扎好了,医生说不碍事,维扬还赔了营养费——二两油——这在当时已是破天荒,是一个人一个月的念想,大老汤本来说这事已经了了,小泉不过擦破了油皮,能换二两油,值了。可他老婆死活不干,儿子是她生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儿子被打,等于她被打,她自尊心受不了。

“小丫头片给我出来,李竹西!田维扬给我出来!”门响得更厉害了,“姓田的就没一个好东西,老子是小偷,女儿是土匪!”

门开了,老太太立在院门口,和老汤老婆打个对面。汤婆子愣了一下,老太太是长辈,她到底第一头,气焰自然小了些,可还是跋扈。

“把小丫头片交出来,人呢,这个家男人都死绝了!”

“不是赔二两油了吗?还想怎么着?”

“一报还一报,恶人要有恶报。”汤婆子见空就要钻,朝屋里。老太太扬手一拦,正拍在脑门上,“想进去,先过了我这一关再说。”

汤婆子坏笑,“怎么,还要跟我动手啊。”

老太太道:“动手?日本鬼子来的时候都没怕过,还怕你。”

“那我可真来了?”说罢,汤婆子真撸起小褂袖,推推搡搡,两个人扭成一团,其实那打,也不叫打,有点类似妇女柔道,你揉我的胸,我揉你的肩膀,可汤婆子藏奸,打的过程中不忘用大拇指、食指组成个小夹子,冷不丁捏人一块小肉。老太太登时大叫。

“阿奶!”黑暗中窜出个人,如风似电。田维扬两口子齐声低喝,“山山!”可哪里挡得住,田青山已经用百米跑的劲头,像一颗彗星,冲撞到汤婆子这颗肉球上,汤婆子不得近身了。

“死丫头!就是你打我们家真小泉是吧!”汤婆子叉腰。

“是我。”青山大义凛然如女英雄。

“呦呵,你还横上了。”汤婆子吐了口唾沫在地上,“你凭什么打我们家小泉!你才来几天,就横起来了?我告诉你,这淮河边上没你横的地儿!”

老太太拦在头里,“她二姨,这话说的就不对了,这事干部都问了,是你们家小泉先欺负我们家山山的。”

“我们家小泉瘦得那样子,路都走不动了,他能欺负谁呀?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也不怕闪了舌头,倒是这丫头高高大大的,现在的情况就是她欺负小泉。”汤婆子口才一流。

“行,就算我欺负他了,怎么样吧,他用树条打我,还骂我小蛮子。”青山语速匀停,不慌不忙。

“你就是小蛮子!”

“你不也嫁给小蛮子了吗?”

大老汤老婆一听这话,七窍冒烟,“你放屁!今天这事没完。”她词穷了,只能粗暴着来。

“你想怎么样你说吧。”青山道。老太太一把搂住孙女的头,“咱进屋,孩子,咱进屋。”可青山没打算这样办,她抬着头,“阿奶你先进屋,这事我来办,我能办好。”

“一报还一报。”汤婆子说。

青山二话没说,踱到院子西侧,从树根旁边捏了一块烂了半截的陶片,是酱园厂的碎了的酱缸的残骸,又凑到门口,油灯的光照清楚了。“看看。”青山呵呵笑,她初生牛犊不怕虎。汤婆子没想到这一出,眼直愣。

青山继续说:“就这个,就是打你宝贝儿子的东西,我也朝头上来那么一下,咱们两清,不过,二两油,还回来!” 老太太一听心都炸了,嘴里还没叫出声“不”,只听到咚一声闷响,陶片断成两截,跟着却传来汤婆子的叫唤。她像见了鬼一般,一溜烟窜出了院子。

青山哈哈大笑。老太太走上前,抱住孙女,一个劲儿说她傻。维扬出来了,他胆子小,怕事,可他女儿不,他想不到女儿来到这,给他的见面礼,不止是惹祸,还有提气。女儿是天上派下来的,为田家提气。

“爸, 我把她吓跑了。”青山笑嘻嘻的。

维扬怔怔地,一时不知怎么应答,只好走过去,抱住女儿,又牵着她的手,进屋。

可青山却轻轻一甩,“我不能进去,我还要去要二两油呢。”

老太太道:“我的小祖宗,你别惹事了。”

青山不解,“刚才说好了的呀,我得去要二两油。”

竹西在里屋叫,“小祖奶奶你别给我惹事了行吗?”汤婆子跟她一个单位,都做豆腐包浆,汤婆子比她资历深,她惹不起。

青山哪里肯听这些,还是一溜烟,跑出院门。竹西打维扬,“去拦着啊!这才几岁,就管不了了?”

维扬存心放任女儿,“我这腿哪还有劲,都给你吃了。”

“等着吧。”老太太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