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节的礼物

(2019-06-16 16:54:04) 下一个

父亲节的礼物

作者:狮子羔年

 

十二号,与太太、小女儿一同飞来旧金山,与从北京飞来的两位姐姐会合。一行五人驱车向大学城戴维斯进发。

 

下午五点钟左右,入住女儿为我们订好的酒店。女儿来接我们去她早已订好的餐馆用餐。见到我们后,她开心地和每一个人拥抱。在和我拥抱的时候,她就着我的耳朵甜甜地说:爸爸,谢谢你。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dad!”

 

上一次见到女儿的时候是去年圣诞节女儿回来与我们过圣诞和新年。和上次相比,现在她确实有理由开心。

 

去年她回来时,我们父女谈心,她与我说了她论文在专业杂志发表的事和申请教职的情况。说有几个二次interview 的机会,但是还没一个有说法,拒绝信倒是收到好几封。她说:实在不行就申请一些Pos-Docposition,怎么说今年一定要毕业。

我的论文一定通过答辩的,博士毕业没有问题,关键是能不能找到tenure track teaching position. 如果不能的话,只好做博士后一两年,明年这时候再上市场找。这一行的特点是一年也只有几十个人毕业,但市场需求不太大,而我与那些已经做了几年的博士后相比,竞争力不够。用人单位都是要有工作经验的博士。

听她说得垂点丧气的,我鼓励她道:“your job is not try to figure why those colleges reject your applications, because there are too many factors beyond your visibility. Facing a rejection letter, your goal is to figure out which one is your next target to apply for jobs and how can present yourself better when you applied one.”

停了一会儿,我继续说:“once my friend said this : looking for job itself is a job. Be patient.God has its own plan for everything.”

 

看到她心事重重的样子,我打心眼里心疼。

 

三月她收到了加拿大一所大学的on site interview request 四月底收到了那所大学的聘用书。她刚刚收到offer letter,就Text 给我,在text的后面,她加了一个笑脸。

 

五月中,她通过答辩后,给我发来了同学帮我着拍的她答辩时的照片。看到一身职业女性装的女儿,和她那认真的神情,我由衷地感到女儿长大了,她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从那以后,我们一直讨论着要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她开始并不热情,在我和太太的一再劝说下她终于同意了。远在中国的两位姑妈知道后也要来分享姪女的喜悦。

 

晚上,她带我们去她预订的一家川味餐馆请我们吃饭。

 

第二天早上,她来酒店接我们,带我们去校园流览,去她的办公室参观。在校园餐厅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就回去沐浴更衣,准备参加女儿下午的毕业典礼。

 

看到大屏幕上校长给女儿戴上绶带时,女儿开心的笑容,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我的女儿,我为妳骄傲,妳的辛劳付出只有我知道。妳的欢笑就是我的慰籍。

 

仪式结束后,小女儿等不及地送上我们准备的鲜花。我们一家人和她的导师一起合留念。

 

晚上的祝功宴是韩国式火锅,我破例地喝了两杯啤酒。

 

第二天,我们其他人启程Yosemite national park 游玩,她却选择留下继续她的研究工作。

 

昨晚我们从Yosemite返回,驱车前往她为我们在NAPA订的酒店。一路上,她再三问候,直到十点多后确认我们住下这才与我们道晚安。

 

今天一早,她text来她给我父亲节的祝福,说最近太忙,没顾上给我买礼物。随着发来一个链接。我打开一看,那是学校为他们博士毕业生制做的clip

 

和家人看了一遍又一遍后,我回答她:这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父亲节礼物。妳开心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慰藉,祝你,做好自己,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谢谢Jun 的祝福!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谢谢海哥的祝福,谬赞!我这不是学了一两招骗术嘛……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合家欢,女儿新科博士甫任教职。 一家子出镜绝对不负观众!怎么觉得狮兄一青年才俊呢?:)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amy 同学!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眉美言。看到女儿的欢笑,我就满足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好温馨幸福的一家人!恭喜狮子女儿博士毕业,苦尽甘来,祝福她前程似锦,翻开人生新篇章!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家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A,一家人是挺开心的。希望我们还能对得起观众吧……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微' 的评论 : 谢尼微!近十年来和她眼泪和着汗水一路走来,个中滋味只有我们父女知道,看到她的笑脸,我真的很欣慰。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狮子还是羔羊终于亮相了?检验一下,不狮不羊哦。这张合家欢很漂亮,一个个都眉开眼笑。狮夫人很美,两个女儿也很甜。狮哥这个父亲节,要飞起来的节奏呢。看到狮哥历经风雨,得彩虹而归,你高兴。好好珍惜!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份父亲节最好的礼物,祝贺狮兄。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同学!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父亲节快乐!+1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愿天下的父亲都能看到孩子的笑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