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车(2)美梦成真

(2019-05-07 13:15:52) 下一个

我和我的车(2)美梦成真

作者:狮子羔羊

 

千年虫并没有像人们描述的那样张牙舞爪的可怕。我在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过庆祝两千年新年。

 

不满足于那个岛国,我来到了美国硅谷,又称湾区。开始一个月是公司出钱租的车。Plymouth 1999,开惯了日本车的我不太适应美国车。再加上左行改右行,有几次差点走反道迎头撞上。

 

第二个月开始张罗着买车。人地两生疏的我不懂车又不知道如何买旧车,只好买新车。去kbb.com查一下invoice price,就按着这个基准和dealer 谈。

 

这一查就发现自己以前的白日梦并不遥远,Honda Civic 一万三起价,连税带费也就一万六。带着手慢无的担心,签单订下了一辆Honda Civic 2000Invoice price plus $200

 

可是,当我来到财务部门做paperwork 时,发现谈好了价钱,还有贷款利率的猫腻。坐下后被告知,因为我没有信用记录,贷款利率要15%,如果付一半现金可以降到10%。我一打听,另一位新同事刚刚买了一辆新车, 贷款利率15%。为了降低利息,我从新加坡转来一万新元,付了七千现款,订下了我的梦中情人。

 

一年后,为逃避.com bubble busting,我逃离湾区,来到了中西部。为了不影响工作,又有人按时接孩子送孩子,我又买了一辆Honda accord EX 2001 fully loaded .当时,我信誓旦旦地说过:这车够好了,此生,我不会买更好的车子了。mark my word, 2001年,我说过:Honda Accord will be the best car I will have.

 

零七年,女儿要用车,把civic让给了女儿,想给太太买辆Honda odyssey, 那也是我的新Dream,因为听说她有GPS navigation。可太太不领情,说那是大妈开的车,她要买个酷的,SUV!这就买了Toyota RV4 V6 limited edition. 因为是V6 engine,又是All wheels drive, 起步、加速快,走雪地如履平地。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built-in GPS.

 

一二年,出了一场车祸,我发誓以生相许的Honda Accord 香消玉殒。不得已,又要娶亲了。考虑到我们夫妻两个曾经一天驾两百迈,在汽油价格居高不下的日子里,两人一个月花在汽油上的费用有一千多块。这新车我有两个要求:1hybrid, 2built-in GPS. 我太太说丰田好。我们就买了一辆Toyota Camry Hybrid.

 

原以为从美梦成真,心满意足,不会再更新换代了,谁知道人心总是不知足的,见异思迁是人的本性。请听下文《见异思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ze430030' 的评论 : 您要早点告诉我就好了。可惜,我没守到她生命的尽头就抛弃了她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RAV4 V6 is a gem since Toyota stopped putting V6 on new RAV4.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A 久违了,没事没事,多多益善。OA说的对,人心不足蛇吞象。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发了两遍,还写了两个不过,久不码字,手都不听使唤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欲望无边哦,不过见异思迁一定是狮子的本性。不过能对一个牌子钟情这么久也算是长情了。:)快快思迁吧!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欲望无边哦,不过见异思迁一定是狮子的本性。不过能对一个牌子钟情这么久也算是长情了。:)快快思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