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车(3)见异思迁

(2019-05-12 16:33:10) 下一个

我和我的车(3)见异思迁

作者:狮子羔羊

 

一四年,看着HP在两任CEO的折磨下,有点气数已尽,日落西山的样子,我本着良禽择木而栖的原则,另寻出路。这就在外州找到一个工作。

 

为了这个工作,我需每周来回,单程一百七十五迈。星期一为了多睡五分钟,星期四为了早点到家,六十五迈时速的路上我开到八十多迈。我不说你也猜得到,一年就得了三张超速罚单。

 

后来,发现一个窍门,就是开车不做领导,跟着跑得快的车子后面跑,它快我快它慢我慢。躲在它后面,警察测速器看不到我。可是,跟得近了非常紧张,就怕它jump break,我一头撞上去来个尾追。跟得远了,它减速我不知道,正好给警察抓个正着。

 

一五年感恩节,请了几位朋友来家里小聚。席间讲到这事,一位在GM做研发的朋友说:这好办,你去买辆带Dynamic Cruise Control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功能的车子。这样,你跟人后面,前面快你快前面慢你也慢,自动的。我一听,这主意好。另外一个功能是Head up displayHUD),HUD,在车子的前方成像,你不用看dashboard 就能看到navigation instruction,和当时的速度限制。这也是个非常有用的功能,超速时也能知道超了多少,这样可以take calculated risk.

 

这就开始找有这功能的车,我只要这功能,越便宜越好,品牌不计。到了一六年初,找到了有这些功能但是最便宜的车,你猜猜看是什么牌子?BMW ,在X5上这功能是标配,但是总价超过六万,在X3上是选件,价格在五万以上。还是第二年的设计才有这些功能。

 

为了安全,为了快速,为了不吃ticket, 我把不买更好的车的誓言放在一边,见异思迁,一个狠心,把TOYOTA RV4卖了,叫了一俩uber,直接去了BMW dealer处,准备开辆新车回家。

 

可是到了车行一问,人家说,别说我这儿没有你要的型号配置,在我们这个州都没有这个配置的现货。如果我订了这车,我将是本州拥有这种配置的第一人。这样,我下了定单后,只好再叫一个uber去租车公司租了一辆车。新车一个月后才到。

 

确实,有了这车,安全多了。有次我路上太过疲惫,竟然打了一个盹,就在快要撞到前面车子的时候,车子发出报警信号,我一个激灵,赶快应急。

 

可是,家里的另一辆车是camry,没这功能。我与太太达成协议:冬天下雪我驾BMW,夏天路况正常,我驾Camry。太太戏称这是两人聚钱买棉袄,冬天我穿,夏天你穿,有点欺负她了。说笑归说笑,太太还是非常体贴我的,一年有九个月我驾BMW的。

 

这个功能在塞车时也很好用,不用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地换来换去。太太在城区上班,早晚高峰期经常塞车。为此,我一直觉得对不住太太。

 

今年初,看着手上还有些闲钱,和太太商量要不要再买一辆有这功能的车。太太说:再换一辆可以考虑。但是不要再买X3了,换个花样。另外就是要SUV,坐进去舒服。

 

我们试驾了下面几款车型:

 

Lexus RX350:电子功能设计远不如BMW,放弃。

Acura MDX: engine 噪音太大,Navigation system one way road 上让我向反方向转。绝对不要。

BMW X5:一切都好,就是不甘心再买辆同品牌/系列车

Mercedes Benz GLC350: 有两个缺陷。一是Builtin Navigation Apple play 只能两者取其一,二是interior 显示屏像是后加上的。

还试驾了许多其它车型,反正都不满意。这事就此放下了。

 

有天,朋友从车行发来新车美照,这又钩起我看车的兴致。

 

再次拜访Mercedes Benz,看到一款新车GLE350 2020,(上次只看到2019的设计,其貌不扬)是全新设计,电子显示屏设计漂亮新颖。软件功能非常impressive。就是比GLC系列大一些。最吸引人的几个功能有:

 

Active Driver Assistance :这个功能能观察road marking,自动调整方向盘。打个换lane信号,她自动换Lane.当然,这也包括dynamic cruse control. 

Parking Assistance:自动垂直Parking, 平行Parking,车后用脚一晃,车厢盖自动打开。

360度View:坐在车里可以看到车子的bird view,以此确保停车位置。

Headed /Cold seat:我的BMW heated seat 但是没有cold  seat ,在夏天时车子停在露天一整天,坐进去火烧屁股。这车有Cold seat. 这就好多了。对了,她还有背部按摩功能。

 

就是她了,下了订单了。只是这美人姗姗来迟,要有耐心,八月才上门。

 

大家说说,我这是工作需要还是见异思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对于女车手而言,不用一脚刹车一脚油门就烧高香了,省油就算了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经常堵车的话,Hybrid 很好,堵车时候发动机自动停掉。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试试我每周出差,长途跋涉。没办法呀……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