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

(2018-02-18 06:02:16) 下一个

自从来了美国,春节就是与平时无异的工作日。不过与在海外的许多中国人一样,我们也努力地维持着过年的文化传统。

 

今年的大年初一是星期五,年三十是星期四。星期四下午我从外地开车回家,一路上黑云密布,风雨交加,我想起了去年写的一首小诗:

 

《归》

 

晨披一袭风雨

夜戴风雨一袭

星月做蓑衣

相伴唯有宝驹

 

星夜倦归暖栖

忽闻梅华沁怡

未饮已微醺

相迎樽满箸齐

 

 

有些感慨,工作在外的人们在这华人最重要的节日,风雨兼程地向家赶,与家人团聚,我也不小心加入了春运的行列。

 

为了减少太太的负担,我为全家叫了中餐外卖作为年夜饭。

 

周末,邻里中的几家华人家庭相约聚在一起庆祝新春,各家自带两个拿手好菜。想到我与风起老弟有约给原创上盐水鸭,又想到上一篇《静》文中写到南京什锦菜,就决定做这两样菜赴会,一显身手。

 

星期五早晨刚刚开完晨会,顶着十点钟华人超市开门,买了冻鸭,和各式蔬菜。

回到家中,连忙把鸭子化冻腌了起来。

 

星期六早晨一家人去健身俱乐部健身,我游了一个小时的泳,女儿参加了游泳队,太太跳健身操。

 

午饭后,我穿起围裙戴上厨师帽开始了我的大厨生涯。

 

十多样蔬菜的清洗斩切花去两个多小时,有图有真相。

 

 

 

 

四点钟开始煮盐水鸭。煮好后取出凉干,开始炒素菜。

 

 

炒好什锦蔬菜后,斩切装盘盐水鸭。一切做完之后时间已经近六点。匆匆上楼沐浴更衣。出门啰。

 

这是最后成品图,请鉴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于雅赞。回复迟了,失礼,失礼。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大作家临帖,点赞。祝水沫新春快乐,文思泉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诗情文采,有刀工厨艺,还有一颗体贴的心:) 新年快乐!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给暖冬拜年。这是多年前练就的刀功,有一点点家传,记得父亲也是特别讲究刀功,他最拿手的是一刀不斩狮子头,做狮子头的肉只切不斩。
盐水鸭我喜欢吃,就学着做了。吃货一枚呀!
今天在家做税,谢谢上次暖冬提醒交了地产税,省了些所得税。谢谢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这刀工确实了得,见识了,还有文中的素什锦,果然名不虚传。鸭子看上去也很好吃。狮子真勤快啊,顺祝全家新年好!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光临,鼓励!祝菲儿新春愉快,旺上加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切工真好,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