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关西惊魂二重奏(二)无法入境

(2017-06-03 14:44:50) 下一个

我们订的是早晨十点半的机票从大阪到上海。想着要在免税店里买礼物连早餐都没吃,就早早乘出租车赶到了机场,准备check in以后再做回国前的最后一次扫货。

 

交上护照机票后,那位机场服务人员礼貌地问我“where is your daughter's Visa to China?" 我蛮有信心地回答道:“let me find it for you."接过护照,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翻了个遍,the visa is no where to be found! Oh my God, 我知道了。

 

一五年回国前我们全家都办了十年中国签证。一六年女儿年满十岁需要换护照。换了护照后我们就没有出过国。签证还在旧护照上,旧护照还在家里。

 

与机场工作人员解释了以后,被问及能否出示签证影印件。能!只要能解决问题,什么都能!我心里想。一阵电话、微信后邻居朋友到我家里找到旧护照,照了照片用微信发了过来。

 

正准备拿去给机场工作人员看,只见她拿着一张纸向我走来。看了女儿的签证护照影印件后耐心地对我说:刚刚与中国方面联系过了,旅客必须有签证原件方能登机。这班飞机你们是上不了了。这是中国在大阪的领事馆地址,你们赶快去那里补办签证吧。现在是八点十分,你们必须在十点前改签机票,不然的话这趟机票就会作废。说着递上中文版的中国领事馆的首页打印件。

 

与太太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分头行动。我带着女儿去领事馆办签证,太太与行李(上一篇就说了有九件行李)留在机场负责改签机票。

 

分手后我找到出租车站,被告知这是远了一些,有专开远程的出租车站。好在那站也不远,跳上车就向大阪方向进发。在快要到达的时候太太发来微信说机票只能改签一次,必须在十点前改签。问我签证的事怎样了。我回答迹给我十分钟到了领事馆了解了情况再说。

 

到了领事馆,一看车资17800日元,想着没有送么多现金了就用信用卡付了款。

 

时间是八点五十五分。办事处前排着十来个人。等着开门吧。

 

开门了,轮到我的时候我把情况一介绍,那办事人员听了后问:那你是不是要办签证?我说:是也不是。然后她说:那也是与签证有关的事吧,我们这儿不办签证,这已经是很久的事了。

 

我一听,头就大了。那怎么办?

 

这是签证处的地址,你去那儿吧。

 

多远呀?

 

不远,步行二十分钟。

 

谢过后,出来招了一辆出租车。在车上一看皮夹里只有一千块钱日元,拿在手上,希望能够付车资了。眼看着车资表上的数字已经到了一千块但是还没到地方。司机解释了一通,大致是不远了,我送你到那地方,为了不收你多钱,我把表关了。这样在关了表后又转了几个弯后,停在一座楼前。司机告诉我到了,祝你好运!我递上仅有的一千块钱,谢过司机带着女儿走进了签证厅,心情十分焦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奔的海绵' 的评论 : 日本是不错,对外地人挺友善的。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好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暖冬安慰,是多了些事,也有些经济损失。好在我们很快就调整情绪继续游山玩水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趟日本游的,够惊险,够多事的,不过估计是有惊无险。出门有时不顺,我们这次也改签一次。祝剩下的日子顺顺利利!玩得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