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论道德的多重性和自律性

(2016-07-22 04:59:36) 下一个

自古以来“道德”都是有其双重性或者多重性。为何?因为相比于法律它是模糊的,没有一定之规。

在法律而言“强奸”就是“强奸”。有其严格的定义和标准的定刑量级。

而道德是高于法律之上的对人的行为的要求准则。雪伊说的好:“自由,自律”。重在“自”。对我而言是“我行我素”,对你来说是“你行你止”,对他人而言是“他评他论”

对于我羔羊而言,只要双方爱得在一个层面上,爱才,爱徳,爱财,爱权,爱肉皆可。只是不要在赌输了后骂人就好。找小三,做小三,玩nP,弄SM都行。关起门来是有关人事的私事,与我等何干。可是把它们以正面的艺术形象写出来,确实有些考验读者的底线了。

说回来,羔羊是唯心主义者,“随心所欲”,只要不是“随脑所算” 就好。而涧泉深林的文章无一不是心的路程,心仪,心动,心仰,心悸,心颤。由心而产生的爱蓦。这里没有一丝算计,这里没有“如若我与之上床了,我这个试验他就一定会帮我了”,这里没有“如若我与之接吻了,他就会好好教我儿子了”,这里没有“如果我对之示以爱意他会用遗嘱把遗产给我儿子了”

这些是我为之鼓掌的主要原因,随心所欲,收放自如!那样地超凡脱绤,那样地清纯,那样地天真。那样的用情。所有相关人事用情至此,实为羔羊的理想境界。

君不见在涧泉君的系列文章中没有反角,没有废角,绝无碴男烂女的影子。这又是羔羊为之喝彩的第二个原因。在以欣赏的眼光描写两人的随心所欲的同时并没有像其它作品那样用几个苦角,废角,反角来陪衬。大家都是为君子所为,行君子之行。这正是羔羊心中的理想境界。

就文学作品而言,文章是反映作者的心智的镜子。把权色交易写得如此顺理成章,如此理所当然者有之。把性虐待的肉虐,性虐,奴性,性奴等堂而璜之地平铺直叙地呈现在读者面前者有之。窃以为这就是道德标准的多重性的最佳脚注。

最后谈谈法律层面的婚姻。您可能会吃惊,以上种种在法律之下竟然是合法的。只要双方是成人,只要双方自愿的,只要不出人命,在法律上叫consensus sex。就算是另一方不是其法律上的配偶。

法律上的婚姻不保护性交权,更不保护爱的权力。如果丈夫用强太太反抗,事后太太起诉那也一样是弄个强奸罪没离量。

那法律上的婚姻保护什么?它保护双方对对方的财产的支配权,继承权,和对对方生命医疗的代决定权。这也是同性恋合法化的推动者所追求的权力。

究其原因,因为尽管人心随人欲,这些权力把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stabilized 了。有了这个社会关系就有了培养后代的稳定结构-家庭。也给性关系加上了一些stabiliblty. 你可以与任何人解裤带,但是你的口袋只对配偶开放。你试过没有,你在美国的401k的遗产继承或你在新加坡的CPF 遗产继承表上写你的小三而不是太太的话需要什么手续?你太太要签字同意!那一定是小概率事件了。

 

总结一下:共同底线是法律,道德底线各人自定自律,不是自定律人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