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十六)

(2016-06-22 11:46:05) 下一个

在我的食指揿下“发送”键的时候,响起敲门声,紧接着门开了,鲍比探进头来说:

“Andrew,let's go to Mr. G's office.”

闻声我站起来,合上我的超薄联想电脑,拿在手上,说:

“Ok, on my way.”

鲍比和我一前一后地出了办公室,向左沿着通道走向角头Mr. G 的办公室。

Mr. G 的办公室是一个外小里大的套间。外间的大门开着,一张办公桌与大门成垂直地安放在不大的办公室的左边,办公桌后面坐着Mr. G 的秘书玛丽雅(Maria )。

玛丽雅是位年轻漂亮,有着良好教育背景的职业女性。听说是耶鲁大学商学院毕业的。玛丽雅见我们走进来,优雅地从转椅上站了起来,笑着迎了上来,今天她上身穿着一件白色衬衫,领口挺低的。下身穿着一条浅灰色的一字裙。

“Mr. Forest, Mr. G is waiting for you, the projector is set ready to use.”

然后她向我一笑:

“Hi, Andrew, nice to see you again.”

“Hi, Maria, happy to see you too. Oh, I almost forgot, I have a small Chinese art work for you, it is in my suitcase, I will get that to you.”

我应道。在我离开苏州之前,我让爱丽丝弄几个小礼物,她给我找了五个苏州双面绣,有猫,有金鱼,还有虎丘,还有一个拙政园一个沧浪亭。一会儿我拿一个给她,做个顺水人情。

“Thank you, Andrew, I am sure I would love it.”

说着Maria 转身敲门然后推开门,侧身让我们走进里间。

“Come in, Bobby and Andrew. How was the flight? I know it is in the middle of night for you, but as you know we are fighting an uphill battle.”

 G. 先生抬头把目光转向玛丽雅,说:

“Maria, could you please get us a cup of coffee?”

“Sure, be right back!”

“Thank you, Maria!”

玛丽雅应道后退出房间随手轻轻地带上了门,我一点声音都没听到。在她出去之前,当她与我的目光在空中无意相遇时,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莞尔一笑。我回之一笑,却有些茫然,不知道她的微笑有何寓意。不管了,先进去打 “uphill battle"吧。

这时G先生站起来离开他的宽大的办公桌。

 G先生的办公室坐落在公司大楼景色最好的位置。西北两面落地玻璃窗,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和平桥隐约若现,气势磅礴的尼亚加拉瀑布奔涌而下,弥散在半空中的水雾如云若雾,在午后璀璨阳光的照射下,水雾中乍然出现一道七色彩虹与和平桥相映生辉,宛如人间仙境一般,如虚若幻。加拿大那边的赌场塔楼高耸入云。中间的尼亚加拉河婉如一条巨大的翡翠玉带一般横卧在两块美加大陆之间。隐隐若若可以看见帆船点点漫游其中。好一个风景如画!

收眼近看,办公室中间是G先生的办公桌,右边是一个小会客区,四张单人沙发,中间一个茶几,G先生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外接的苹果二十七寸的显示器。哇,有钱人就是任性。明明知道苹果的显示器不好,既笨重又不是4k显示分辨率的 ,G先生真是忠实的果粉呀。除了电脑,G先生的桌上还放了一本《经济学》杂志和一本厚厚的书,张眼一看书名是《The Dance of Change》。这本书我读过的,主要是讲办公室行为和如何应变的。看来G先生是一位办公室政治的高手。转念一想,当然啦,一个人单打独斗二十年把公司搞成这样,还会没本事吗?好好跟人家学学吧。正在我从尼亚加拉瀑布和办公室政治中神游的当儿,G先生已经离开他的宝座,招呼我们在会客区的沙发上坐下。G先生在四个沙发中的一个坐下,顺手在在沙发扶手中一拉还拉出了一小桌面,这时我才发现他手中拿着他的MacBook,打电脑的同时就示意我也这么做。我坐在G先生给我示意的沙发上。坐下后按照G先生的示意在沙发扶手中拉出小桌面,咦,还有一根HDMI电缆。接上后,抬头一看只见一投影屏幕在从屋顶慢慢地向下移动。回头一看G先生手中拿着两遥控,对着前后操作着。再回头向上发现屋顶上装了个投影仪。转头再看我的电脑屏幕已经投射到已经到位的屏幕上了。


轻轻地敲门声,然后门打开了,玛丽雅端着一个盘子里面有三杯黑咖啡,

一小杯牛奶,一个小盒子里面几个棕色的的糖包。玛丽雅给每人递上一杯,到我的时候我用手接过说了个

“Thank you, Maria!”

“You are welcome, Andrew.”

她小声回应我。

甜若薄荷糖般的声音,再加上随后的莞然一笑。

就在她转身要离办公室时,G先生问道:

“Maria, are you busy ?”

“Andrew is going to give us a presentation, I would like you join the meeting, as we might be able to get some help from you."

 “Sure, be right back.”

玛丽雅一边说着一边示意手中的盘子。

“Ok, that's fine. Leave the tray here. Have a seat there.”

闻言玛丽雅悄然走向第四张沙发,通过落地窗斜射入室的灿烂阳光透过她那娥娜多姿的身影,穿过她那白色的衬衣照投入我的眼帘,宛如一双无形的手拔动着我的心弦,我心跳骤然加快,我忙扭头看去别处生怕有什么失态,可就是看着投影仪屏幕的我仿佛仍然能看到她在阳光照射下的白衬衫。玛丽雅走到沙发前,手按裙摆婉然入座,两膝紧靠,上身前倾,一付洗耳恭听的样子。

看大家都坐定了,G先生示意鲍比开场。鲍比清了清嗓子说了起来。他先介绍了这次股东大会的来由,然后阐述了公司的立场,最后话锋一转,转脸看着我说:

“It is your show, let's have a preview.”


我立刻正襟危坐,面向G先生说:“我觉得公司在中国的运作是可以进一步提高的,我这里有两个可以付诸实现的计划。不过我以为明天要想说服其他股东我们还要有更有说服力的内容。我下午刚到时与鲍比谈过后我就开始弄这个presentation. 我给它命名为《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其经济特性》这只是一个初稿,我准备把内容搞定后送回苏州让我助手做平面设计以增加感染力。”

“Let's take a look what you have got here. If needed, Maria could help.”

说着他看了一眼玛丽雅,我也抬头向玛丽雅看了一眼。玛丽雅得体地点了点头。我用口型无声地说了个“Thank you."

接着我就顺着我的PowerPoint 文件的思路走了一遍,一边走一边解释我还缺哪些数据。我注意到玛丽雅拿出她的手机对着屏幕照了几张照片。 一路走下来共二十二屏。最后一屏是两本略有倾斜的书叠加在一起,从不覆盖了的部分读者能看出两本书的书名分别是《铝挤压设备廉价计划》和《铝挤压设备租赁计划》 。

G先生端起咖啡喝一口。见状我也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好苦哎,不过这时我正需要这种苦咖啡,今天对我来说是不眠夜三十六小时,现在是东部时间下午四点不到,那就是苏州的凌晨四点不到哎。放下咖啡杯,G先生说:

“I think you have a chance. Let Maria help you on the presentation. For the plans you have, I want to take a closer look. Send them to me and Bobby. I want to know what is the impact to our US bottom line."

"Thank you both, Mr. G and Bobby. Thank you Maria for helping me on the presentation. "

我的目光从G先生移到鲍比最后定格在玛丽雅的脸上。玛丽雅认真地点了点头。大家都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文字编辑: Ellen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