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三)

(2016-04-17 13:38:44) 下一个
九零年圣诞节平安夜,我和我的哥们浩一道从经管学院的平安夜文艺晚会回来。我们的宿舍在十四号楼,从经管学院穿过南门我们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一路走一路哼着歌。透过树梢,月光洒在柏油马路上,路傍堆积着还没有化的积雪。冬天的北京,因为各系都在办文艺晚会,舞会以庆祝圣诞节,虽然晚上十点多了,校园里还有穿着各式各样羽绒服的学生走动,人流大多是从教学区向宿舍区缓缓地移动,大概大多是像我们这样的晚会结束了向宿舍走去。
 
走到十字路口,向左就到十四号楼我们的宿舍,向右看去,一百米左右就是九食堂,那里灯火辉煌还传来传音乐声,好像是“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走近一看果然是舞会。大概是已经快要结束了,守门卖票的人已不见踪影了,大概也进去跳舞。
 
我和浩三步并两步地走了进去。只见旋转的射灯变换着不同的颜色,大家正在投入地跳着disco. 站在傍边看了近两分钟,我们并没有参加跳着disco 的的人群中,主要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舞伴。直到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放完了,我和浩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就向门口走去。
 
就在我们走到门口时,背后响地了《蓝色的多瑙河》的音乐,迎面走进来两位女同学。
两人都穿着羽绒服,左边的同学穿的的是大红色的,右边的同学穿的是奶白色的。一样地高挑,一样地秀丽,俩姑娘与我们打了个照面,兴高采烈地向里面走去。色彩的强烈对比让我们为之一振。我俩不约而同地转向对方,几乎同时地说:“进去再跳一曲吧!”转过身来我们紧跟着那两个姑娘再次走进了舞会。
 
几乎没有耽误一分钟,我捷足先登地走到红色羽绒服面前,非常有绅士风度地说:“这位同学,可以请妳跳这首《蓝色的多瑙河》吗?”说着我伸出了右手,红色羽绒服没有说话但她用左手接住了我右手,面带微笑地看着我。我拉着她的手走进了舞池...
 
我俩一边跳舞一边聊天,几支曲子之后,我了解到她的名字叫慧,是化工系研究生一年级的新同学。当我说出我是经管学院的二年级的研究生时,她惊奇地睁大了己经很大的眼睛说:“听说你们的院长朱镕基很有水平,讲话不用稿,是真的吗?” 因我在做毕业论文,有一个经济数学模型要计算,碰巧我的导师与化工系的计算机中心的主任是在上海高中时的同学,又是好朋友,由于这个关系我经常去化工系的机房调程序,所以我还能与慧谈起一些共同认识的人和事,交谈之中不乏兴趣。每每我说到一个好笑的事情,慧总是浅浅地一笑。她那样地持矝,那样地妩媚,那样地优雅。短短的十几分钟我己经为她入迷了。
 
“同学们好,我们已经接近晚会的结束时间了。让我们以这首《平安夜》作为这次晚会的最后一首曲子,希望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平安夜。”舞会DJ说着就开始了《平安夜》的曲子。
 
那是首慢三步的舞曲,非常地优美,充满着感性和情感,如泣如诉。每一位舞者都被那动人的旋律而感动。不知不觉中发现慧的头轻轻地靠在我的肩膀上,她的双手环绕着我的颈项,我们相拥着,我们非常靠近对方,到了我能闻到她头发散发出的馨香的程度。搂着慧的腰,我们慢慢地舞着。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只有她,慧。天地仿佛不再存在,天地之间只有我和慧。我们都非常小心地移动着脚步,深怕一不小心打破了这美丽宁静的一刻。我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安夜》永远不停,我们这相拥着直到时间的尽头,直到这世界的尽头....
 
终于C大调的《平安夜》的最后一个音符像流水一样地流了出来,流向每一位舞者的心里。慧红着脸放开了双手,好像是为她刚才的失态而害羞似的。我极不情愿地放开了她,牵着她的手我们一同走向舞池的外面。我侧身转向慧,小心翼翼地问道:“慧,不知道可不可以给我妳的电话号码,这样我以后可以打电话给妳?”,“好啊,我住二十号楼六零室。”慧爽快地说。我兴奋不己,连忙用心记住了。因为只要有了宿舍房间号我就能在学校的系统里查到那个宿舍的电话号码。
 
我的心漂向了天空,白云在我的身旁飞过。突然感觉到颠簸,睁眼一看原来自己在飞机里,飞机在下降,因为进入云层飞机显得有些颠簸。向窗外望去,向下看,高速公路上的汽车就像慢慢移动火柴盒一样。一座座的别墅式的建筑由蜿蜒曲折的公路串在一起就像一串串珍珠项链一样。远远望去,在云雾中隐约可看见彩虹桥的影子。向着西北方向眺望,云雾缭绕中的尼加拉瀑布让人产生一种如入仙境般的的感觉。
 
大概刚才飞机起飞时读了妈妈的微信的原因,在一个小时的睡梦中我仿佛回到了清华园,回到了二十五年前的校生活。慧,那个青春亮丽的少女的倩影出现在我的梦境中。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依临帖置评。这集是取自一个发生在清华园的真实故事略加修饰而成。故事本身就很美,不是羔羊的功劳。
如果男主能在梦里再现初恋情怀,相信还是爱她依旧的。这样曼雨的希望就不大了。只是相信均健有点沾沾喜气的情怀。“有个女人示爱于我感觉真好”好像大多数男人都是这个情怀。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描写他有一份美好的初恋回忆,写得好细腻,感觉到那个纯朴时代的美好情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