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十八)

(2016-03-28 23:22:12) 下一个

小说 一念之间 卷一 她(十八)

 

 

走在前面的是彼德,马特和杰夫,他们热烈地谈论着向我走来。“米雪,妳这么早就到这里来了,上午听的是哪一个节目呀?”。彼德向我招呼着。

“我听了我哥哥的云计算了,整理了一会笔记就来这里了。写了个电邮,在网上逛了逛,你们就来了。你们去了哪些节目呀?”我面带笑容地回答道。

马特抢着说:“第一个节目我们与妳一样听了妳哥哥的节目,第二个节目我们去了azure 节目。” “你哥哥讲得对,云计算是中小型企业的福音,但我想在波音要推广云计算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彼德接着说。

“Azure非常酷,我非常喜欢,回去我就注册一个账号试试。”杰夫也附和着。

他们这样讲是有道理的,我们,作为波音的软件开发人员,都有MSDN 服务,而MSDN的用户每月在Azure有$100到$200的预儲值。我们是不用白不用,用了也白用。

正说着就见迈克尔也来了,大家坐下开始点饮料。点完饮料后,大家一起转向迈克尔,问他去了哪个节目。迈克尔说他在曼云的节目后面选了一个关于Agile软件开发流程的讲座,他说的很有启发。配对编程和自动测试是很重要的环节,我们以后要在这两个方面加强。

正聊着,曼云上来了。我连忙站起来为曼云做一一介绍。大家都见过曼云只是曼云不认识大家。我先介绍了迈克尔,迈克尔说:谢谢你的票,大家有幸能来并且能现场听到你对云计算的理解,和其课题。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谢谢你了。

谢谢你的邀请,对不起我不能去波音你的办公室与你们分享。希望以后有机会与你们一道分享你们在应用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曼云一边说着一边伸手与迈克尔握手。

接着是彼德,彼德说:听米雪说你对应用软件开发也很好的理解和实践,特别是听说你是极端编程方面的专家。有机会想与你讨论讨论。曼云笑着说:专家绝对谈不,只是有兴趣倒是真的,大多是纸上谈兵。你们才是真枪实弹地做开发的。大家一道讨论吧。隔着桌子,马特,杰夫伸出手与曼云握手,“谢谢你,史蒂芬,今天我们学到许多东西,待会儿还想问你几个问题。”马特说。“可以呀,大家一道讨论。”曼云友善地回答到。最后杰夫说:“我看我们还是先坐下点菜,然后慢慢谈吧。”大家点头称是,纷纷落座开始看菜单点菜。

这里的咖喱鸡,咖喱羊肉都挺好的,最好的还算咖喱鱼头,只是份量太大了,为了维持身材我只好放弃口福,选了一个小份的咖喱羊肉,外加一片印度煎饼。曼云叫了一个咖喱鸡外加两片印度煎饼。菜单上还有一些我都不会读的不知道是什么香料的菜。依我看,肉类不外乎鸡,羊,鱼,如果是素食的话就是豆腐,其它就看香料了。再就是各种各样的油炸面食了。

大家一一点了菜,曼云还多点了一个开味菜,那是一个拼盘,有拖了面粉再油炸的小绿辣椒,有叫lady finger 的素菜,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各种小油炸面食。

 

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大家又开始聊天了,曼云坐在我和迈克尔中间,彼得坐在曼云的对面马特和杰夫中间。迈克尔说“史蒂芬,你讲的关于云计算的应用很有道理,微软和其它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公司像亚马逊,惠普等公司强力推广云计算也有道理。我不理解的是思科在云计算推广中何利可图,为什么你们这么热心呢?

 

曼云笑着说: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我很高兴你问这个问题。从表面上看思科既不是云计算的服务供应商也不是主要云计算服务消费者,谁用不用云计算好像与我们无关似的。但是我们是云计算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既为云计算提供了技术支持,我们的业务也依赖于云计算的普及应用。让我来慢慢解释给你们听听看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思科是网络设备的供应商,大到Comcast, AT&T, Time Warner, 小到你我的家里,无数大大小小的公司,它们都需要用网络。需要用网络就需要用网络设备。他们都是我们的客户。

各类网络设备,不论是有线还是无线,他们的性能在过去三十年里都是在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年增长率递增的。

 

可是如果大家还是像十年前,二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一样地读读电邮,看看网页,买本书或者其它什么的,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前的网络速度就够了,也就是说他们会满足于二三十年前的网络设备。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谁还来买我们新设计生产的设备呢?

 

曼云正说着,服务员端着开味菜上菜来了。端上菜后,服务员又给每人发了个小盘。大家就在大盘中取了菜吃了起来,我也取一个小面食,那是个发面的小圆饼,味道还不错。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