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十五)

(2016-03-09 00:39:06) 下一个

像平常一样游了近一个小时的车河才开到了会议中心。花了好一会儿时间才在地下车库找到停车位。

上楼来到地面,拿起手机给迈克尔打了个电话。接通后知道他和其他小组的同事都到了。迈克尔说他们都在入口处等着呢。
三步并两步地我快步来到入口处,远远地我就看见迈克尔,彼得,杰夫和马特。我快步走前,他们也迎上前来。“太谢谢妳哥哥了,米雪!”迈克尔说。“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他能拿到票,好像没费什么事。这样也好,我也能学习学习了”说着我拿出票给了众人。拿了票后大家纷纷向前走准备入场。
 
突然我想起曼云说的中午请吃饭的事。我走近迈克尔,说“迈克尔,我哥哥谢谢你的邀请,他为今天不能去公司让我向你道歉。他在二楼餐馆订了位了,请小组的同事一道午餐。这样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边吃边聊。一同讨论”迈克尔有点吃惊,不过转眼就恢复正常自信的表情了:“妳哥哥太客气了,不过这真是一个好机会,我也想与妳哥哥认识。好吧我们中午见。”转身向着彼德他们,迈克尔大声说:“哎,大家听清楚了,中午会议结束后,我们在这里二楼吃饭。米雪的哥哥会与我们一道午餐,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那时提出来。 ”大家都很开心地应允看。
 
说笑着我们一行五人报了到,拿到了会议日程表。拿到了日程表后我认真地看了起来,我的目标很清楚,找到曼云的讲话的内容。找到了,他是在主会场开幕式后做主题演讲。
 
搞清情况后我就走向主会场。看看手表是九点十分,离大会开始还有二十分钟。环顾四周,发现在主会场的外面有一个早餐供应点为参加者提供免费早餐,有咖啡,水果,还有软饮料和面包(bagel )和甜品(muffin )。走过去倒了一杯咖啡,拿了一盘水果,坐下吃了起来。 
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水果喝着咖啡,我拿出我的手机想给曼云发个短信,告诉他票已经给出去了,中饭的事也安排出去了。
发完短信之后,我看看时间差不多了。站起身来收拾了纸盘咖啡杯,走向垃圾桶把它们都丢进去,擦了擦手我正要向会场大门走去。
 
就听到身后有人一个声音“曼雨!” 回头一看,那不是曼云吗!远远的他向我走来,曼云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浅蓝色的衬衫,那是领口两边分别有两个小扭扣的那种式样英文叫button down。他一直喜欢这种式样的衬衫。因为他经常出差,他一般都穿免烫抗皱全棉衬衫。一条稳重而又不显死板的深蓝底色银色花纹的领带恰到好处地点缀他的西装。头发比昨晚见到时显得更加整齐一些。脚上一双黑色皮鞋,踩着打磨得可做镜子用的花岗岩地面上嗒嗒作响。
上一次看到他正装的时候还是十年前他和雪韵结婚的婚礼上,不过那次他是穿一件水红色的衬衫配一条紫红色的斜纹真丝领带。相比之下十年后的曼云多了一些稳重,少了一些张狂;多了一些端庄,少了些兴奋。依然如故的是儒雅和睿智。当然两次的场景不同。那一次是他是在八年的爱情长跑后娶得丽人归,当然兴高采烈,洋洋得意了。这一次是技术会议做为主题讲员,有成功的喜悦也有临战的紧张。
 
“曼云,怎么样,准备好了吗?”我迎上前去。
 
“应该可以了。该做的都做了,是什么样子就什么样了。其实也没有什么,也就是一个PowerPoint 文件,一屏一屏地走过去就得了,又没有现场演示。”说着他拍拍手中的MacBook,他显得沉着冷静。
 
“对不起了,昨天耽误了你很多时间了。”想到昨天我们谈了几个小时我有些歉意。
 
“这种事情是没底的,一屏的图片你花几个小时都可以。再说妳的事情比这个讲话重要多了。”他的语气和身体语言都透着沉着务实心态。他对我的关心也让我感动了一下。老哥对我真是没得说的,有这样的兄长真是人生的一个祝福啊!
 
“记得中午吃饭的事啊,我先进去了,还得试试电脑和音响。”
“好,你先走吧,中午见。”  看着曼云快步走去,我继续向主会场大厅走去。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陪女儿参加queen city chess tournament, 一天的时间就泡在 Paul Brown Stadium里。觉着这集不够份量又加了一些。然后就发到坛子里。不想坛子里响了个炸弹,惊天动地。一天都过去了还余震不断,真的受教了。可能在下面两集里要做一些改动。还没想好。欢迎建议。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在机场困了五个小时。六点多的飞机四点多就到了机场,准备吃个饭上飞机十一点钟到家。谁曾想飞机由于天气原因大面积延误。在机场餐馆人满为患。吃饭要等半个小时。航班多次延后。最后在九点四十登机。到家已是凌晨两点多了。除了与同事聊天,正好码字,直到弹尽粮绝。强烈呼吁在机场飞机上提供更多的充电设施,USB接口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