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木早(林华章)【念恩师周善同】(现代诗)------- 写在08年教师节(转帖)

(2016-02-24 19:11:46) 下一个

【念恩师周善同】    ------- 写在08年教师节

花木早(林华章)

婴儿第一次闪见阳光

惊奇地哭了

喜欢地笑了

多么明亮

多么辉煌

 

徒儿第一次叩见恩师

虔诚地望着

痴迷地听着

何其高贵

何其甘美

 

琴声解构了我的孤独

温柔地叙述

悲怆地倾吐

莫扎尔特

萨拉萨特

 

湘江润湿了我的干渴

碧绿绿的水

清甜甜的味

岳麓山后

橘子洲头

 

没忘记北京寒冷的夜

我抹泪窗前

我仰望湖南

雪片横飞

风沙乱吹

 

还记得回到恩师身旁

您不再追问

您填膺义愤

关爱如父

慈祥如母

 

最是那文革荒唐年代

您辗转千里

您寻觅山里

担徒儿忧

分徒儿愁

 

而今恩师远离我去了

悲伤的诀别

暗淡的年月

即将白露

又将寒露

 

面对您亲切切的遗像

我抱琴无语

我奏琴无绪

但闻天籁

惟见沧海

 

作者 花木早(林华章先生)为周善同先生的学生。林华章是林树湘之子。

林树湘(1907-1976年)男,湖南省湘潭市人。教授,中国会计实务家,经济学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