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酸汤牛肉粉, 速食菜谱~~剩菜清场

(2017-06-05 10:19:18) 下一个

我家牛牛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来的。

我这道汤粉的想法,来源于我家牛牛一个奇怪的吃饭方式。

每次只有我俩在家吃小火锅的时候,我家牛牛总会在汤一煮滚的时候,扔一把面条下去.........................

无论我怎么阻止,都不行。

所以时间久了就变成,火锅里煮着一把面条,我眼巴巴的看着一桌子的菜不能下口..............................

等到面条煮熟了,全被他捞起来之后,才是下青菜、丸子、肉的真正时间段。

 

这次很运气的在超市里找到了一份酸汤的火锅底料,很喜欢的味道。浓浓的酸汤的滋味。

吃的时候,我家牛牛同学又一次的扔了一把面,不对因为家里的面条吃完了,所以我家牛牛童鞋扔了一把米粉进去@_%

so....................................................

第二天的晚饭,某笨就拿还没用完的火锅底料,起了一锅酸汤牛肉粉,我家牛牛同学吃的泪流满面的感动ing.

因为小青菜是前一天吃火锅剩下的,牛肉片也是吃剩下的,如果还有其他的容易煮的菜剩下来。

也可以一次性的全部打扫完成。

所以,也可以说这是一次剩菜的打扫进程。

酸汤牛肉粉

材料:

米粉:1人份

牛肉片:适量

青菜:适量

剁椒酸汤料:适量

 

步骤:

  1. 青菜洗好,撕成好入口的小块,

   牛肉片解冻,

   米粉用冷水浸泡1-2个小时;

   2.煮面的小锅起滚水,米粉放入煮2-3分钟变软,即可捞出控干水分;

   3.酸汤料包和水按照1:10的比例放入锅中,煮滚;

   4.将青菜和牛肉片放入汤料锅里焯水;

   5.将菜蔬码好摆放在米粉碗中,倒入料汤即可。

 

PS:

1、米粉之所以提前用冷水浸泡,是因为某笨这次买回来的米粉真心不是可以速食煮的那种,如果不提前泡冷水,那么需要煮个20多分钟才会慢慢变软,就这样子还不能保证咬进口中没有白心。

买到速食粉的童鞋可以将浸泡米粉的步骤跳过^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