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饵块培根卷 这个其实是一篇求助帖,求大神指点迷津

(2017-03-20 14:15:10) 下一个

美食是过去的旧时光

这次的帖子,准确的来说是一张求助帖。

一个是从来没有吃过饵块的我,一位是在云南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的我家牛牛。

饵块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新鲜的事物,但是对于我家牛牛来说,那是他逝去的旧时光。

我努力的找了关于饵块的制作方案。感觉讲的最详细的一家说法是,米饭蒸到七成熟,然后捣制,感觉……这什么、那什么…….完全摸不着头脑。

某笨一共实验了三 种方案:

A、大米浸泡一夜之后,控干水蒸熟,再捣碎。感觉水分太干燥了,完全捣不开,感觉硬的像石头;

B、按照水和米比例1.1:1的比例蒸熟米饭,然后捣碎,出来的状态软软的有点发粘;

C、基本上是目前最成功的状态;

      水和米的比例1:1浸泡大米3小时以上,搅拌器打成米糊,然后蒸熟,

      蒸熟之后,会有浅浅的一层水浮在表层,将表层的水倒掉。再整形就好了。

     可是还是比较软。

某家牛牛记忆说,饵块是一种非常弹牙,非常有嚼头的食物。

某笨做出来的,是不达标的,某笨做出来的有点发粘,有点软,并不是某家牛牛记忆中的问道。

还有某笨用的是泰国香米做得原料,大米的种类是不是也会有影响呢?

不过还是奉上一个小菜谱,据说对于年糕和饵块都适用的菜谱。饵块(或者年糕)培根卷

材料:

主料:饵块

配料:培根、芦笋、虾仁

酱汁:葱油(500G用洋葱或者小葱加上350G植物油慢慢小火将葱熬焦而成):2勺

            盐、 蜂蜜 和 黑胡椒(适量)

1、饵块或者年糕切成比培根略宽的厚片;

2、培根用葱油、盐、蜂蜜和黑胡椒调成的汁 腌制1小时以上;

3、培根可以从中间切成两半,整条培根用起来就太厚了#_*;

4、用培根把饵块(或者年糕片)夹上芦笋或者虾仁卷好,用牙签稍微固定一下;

5、烤箱400℉预热后,码号放在烘焙纸上,烤制20分钟至培根微焦即可。

      烤好的饵块,其中的水分会被蒸发掉一些,加上有培根中的油脂流到饵块表层,吃起来有一点点的脆壳,很香^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嫏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nomy'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指点,我回头再试试看。

主要是我家牛牛想吃烧饵块了,就是那种刷了酱卷土豆丝或者油条吃的饵块片,找不到合适的替代品,无奈只能自己动手。我其实还做了几张薄薄的能透手指而饵块片。他早上自己卷鸡蛋火腿吃说还行。

毕竟我家牛离开云南也有十年光景,中间也再没回去过。记忆中的味道,总会被记忆本身美化的很好很好。

再次感谢了,您这样说的话,我对于饵块味道就有感觉多了。毕竟韩式年糕和宁波年糕还是有吃过^_^
genomy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云南人,小时候经常看饵块店做饵块,但一般人家不做,都是买的。\n做饵块的米应该是粳稻,就是像日本米或韩国米的种类,因为粘;而不应该是泰国香米。米用水泡,应该几个小时吧,蒸到半熟,然后像打年糕一样打碎,揉搓,最后成型,砖头那么大,晾晒。最后是泡在水里保存。\n其实云南的饵块并不是很有嚼头,比韩国年糕要软,感觉口感最相似的是那种宁波年糕。我平常做炒饵块之类的就用那种年糕,已经很满意了,不用再非那么多劲从头做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