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嫏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乳酪蛋糕 棉花糖口感的小蛋糕,很喜欢

(2017-03-13 10:57:19) 下一个

我家牛牛跑来跑去的日程终于暂告一段落,我也可以不用跑来跑去的蹭住了。

我带去给朋友家的小妞妞吃这款乳酪蛋糕,小妞妞还算捧场,一个人能吃大半块。

最主要的是,我家牛牛也还算捧场,早餐的时候他一顿吃两块,这个状态我已经好久都没见过了。

很喜欢轻乳酪蛋糕软软的口感。

当年在北京的时候跑去蛋糕店买这款蛋糕吃,因为太贵很是不舍得。

后来家里的表弟妹总是推荐我烤这款蛋糕,弟妹话说:这款蛋糕最容易了。

某笨试了好几次,觉得想要控制蛋糕质量还是需要费点心思的。

某笨认真的是比较笨吧。

轻乳酪蛋糕

材料:

奶油奶酪:125G

酸奶油:45G

牛奶:30G

淡奶油:50G

鸡蛋:2枚

糖:48G

面粉:35G

#适用于6英寸模具

 

步骤:

1、将蛋白和蛋黄分离开,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备用;

2、将酸奶油、牛奶、淡奶油和20G的糖,加入奶油奶酪中,混合至无颗粒状态;

3、奶酪糊中加入蛋黄,混合。

      再加入过筛面粉,混合均匀。放入冰箱冷藏备用。(冷藏过的奶酪糊会变得有点浓稠)

    PS:跟君之学了很省事的一招儿。前提是家里如果有料理机的话。

         A、蛋黄、奶油奶酪、酸奶油、糖、牛奶和淡奶油全部放入搅拌机中搅打均匀;

        B、搅拌好的奶酪糊中加入面粉,继续放入搅拌杯中搅拌,混合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4、蛋白中分2-3次加入剩余的糖,用低速将蛋白打发至提起打蛋器后,会有一个不容易消失的小尖端。

       PS:从蛋白可以产生会消失的问路,到蛋白有小尖端的间隙较短。基本上是打蛋器转上2秒左右,就需要提起打蛋器检查一下。

      蛋白一旦打发至硬性发泡的话,很容易把蛋糕烤裂掉。

5、把三分之一左右的蛋白糊加入面糊中,翻拌均匀;

6、把蛋糊全部倒回蛋白中,用切拌的手法,翻拌至没有大颗蛋白颗粒;

     混合好的奶酪糊是可以有滴落纹路的状态。

7、6村模具底部垫上一张烘焙纸,模具内壁涂上黄油。模具外层包2层锡箔纸;

      PS:主要是这款蛋糕粘模具粘的厉害,烘焙纸和黄油是必需品

8、蛋糊倒进模具中,震出大气泡(PS:我一般需要震10-20下,以再没有大气泡飘上来为准)

9、将模具放入一个烤盘中,烤盘中注入2厘米左右高的温水,水浴法315℉烘焙70分钟。

10、烤好的蛋糕不可以倒扣凉凉,而且需要完全凉透以后才可以脱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