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平山偶遇 (3/10)

(2017-09-06 14:41:49) 下一个

“看来运气还不是太差,雨好像快要停了。”随意突然听到那沉稳但略带轻快的男中音。随意不确定那是他自言自语还是有意挑起话题,但却似乎在期待能和他展开对话。

 “四月的香港就是这样阴晴不定,你第一次来香港吗?”随意其实不是个好奇的人,对陌生人她更加有防范之心,总是尽量不去理会别人的搭讪,但是不知道为何随意对这个短平头却有了好奇之心。

“其实我来往香港多次,但都是来去匆匆,未有时间四周走走看看,今天有空来,却不巧碰上下雨 。”

“雨雾中山顶景色也有她的美丽之处,比较浪漫吧!”随意话一出口就有些后悔,和一个陌不相识的人提什么浪漫啊,而且他又是单身一人。随意不禁有些尴尬地把头转向窗外,嘿,这雨可真的说停就停啊!“雨停了!看来你的运气还真不差”随意急急地作了一下天气预报,想把他的注意力从她刚才提的浪漫话题给快快地转移了。

“还真不下了,那我可不是欣赏不到她浪漫的一面?”

“哈哈,说不定等会儿又下雨了,那你不是两面都看到了?”随意刚说完,就在心里无声地呸呸呸自己了,怎么还咒下雨,我还没到酒店呢。

“你是本地人吗?你和司机的对话我一句也没听懂,就算你把我给卖了我也被蒙在骨里啊。” 短平头识趣地转移了话题。

“我只是在这里住过几年而已,我的广东话已经生锈了。” 随意的广东话话虽然比四姨的上海话利索,但因为工作上都是和鬼佬(香港人给西方人起的“昵称)打交道,广东话说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她清楚自己的斤两。再加上离开香港已经几年,说起来就越加生疏了。随意正为自己的广东话惭愧时,感觉出租车已放慢速度,往车窗外一看,太平山顶广场就在眼前了 。刚刚还是灰蒙蒙一片,此时此刻山顶上的天空却露出一片淡淡的金光。出租车即将停下 ,随意的心里却开始犹豫起来 ,是继续留在车里去地铁站,还是也在这儿下车照原计划重游山顶呢?

“先生,山顶到了!”司机的声音无疑起了催促随意快点做决定的作用。

 

版权所有,如要抄送,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