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的哈佛博士你看得上吗?

(2016-09-28 13:29:04) 下一个

小叔子和老公是同父异母兄弟,虽然年龄相差不是很大,而且在老公十七岁那年离家独立之前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但两人的性格却是大相径庭。

老公是产品设计师,有多项专利并且他参与设计的产品屡次得奖,但他总觉得任何事业上的成就都不及他弟弟,所以他很少在他人面前提及他的弟弟。他弟弟有着极其低调的性格,虽然他在学术上有着卓越的成就,他从来不在任何人面前聊自己的工作,我也是和老公结婚好几年后,在无意中看到一张报纸刊登的关于一篇介绍四十位在四十岁以下的成功人士的文章中提及小叔子后上谷歌搜索了一下他,才发现原来我老公家出了这么个学霸中的学霸。小叔子从入杜克读本科,到密西根大学读硕士,直到哈佛专攻生物化学工程的博士全部全额奖学金。四十未到已经是一家大学的教授并主管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实验室。但小叔子竟然在采访他的文章中提到他受哥哥的启蒙才学的生物化学工程,因为老公以前在Abbott实验室做医疗用品研发,医院有些设备的设计还用他的专利,因此小叔子觉得老公是他的楷模。

听说小叔子的课还是蛮受欢迎的,由于他实验室研究的课题在医学上有着不容忽视的前景,一直得到政府和大学的大力支持,所以他申请的研发资金一般都很快到位。虽然小叔子掌管着上千万的研发资金,但他对物质的追求简直是负增长的。

去年十一月的一天,突然收到小叔子发来的一个家庭成员群发邮件让我们购买一套床上用品,并注明说厂家正在做推广,所以买三送一。接下来他就提到,希望我们每家(老公家一共四兄妹)都买那就可以有一套免费的,到时他会还我们的钱,那床上用品就作为他给我们的圣诞礼物。我家不缺床单床罩的,又不贪那礼物,所以也就没理会。然而过了几天,小叔子又来了封邮件,说他姐和妹都买了,现在还缺一份。我看完就小心眼了,敢情他这是催我们买,他拿那套免费的啊。和老公开玩笑说你看你这大教授弟弟,这点钱也要省。不出所料,小叔子从小就是个葛朗台。老公告诉我他小的时候老爱跟着大人一起去超市,不为买东西,就爱在地上捡硬币,而且每次都有收获,所以就更加乐此不疲了,直到上了四年级才改了这个特别的爱好。

果不出所料,等我买了我那份,他拿到免费的那份后,就再也没听他提起还钱的事。虽然没那么小心眼在乎那一百来块钱,但也禁不住向老公调侃一下他的葛朗台弟弟: “怪不得你弟弟还没老婆。”

我婆婆从来不催促小叔子成家立业,反而我妈时常叹息觉得小叔子应该去国内,有如此好的条件肯定有一屁股女孩子在后面追。然而我妈的想法却在两年前小叔子去上海做学术交流后改变了。都怪我多口,知道小叔子要去上海后就告诉了我妈,完全忘了我妈专好做好人好事。一听到这个哈佛博士单身汉要到上海后,马上奔走告知她那些家里还泊着大龄剩女的姊妹们。广告一出,应征者还真不乏其人。当老妈向我炫告道已有三位候选人时,我是又好气又好笑。气的是我妈未和我通气就广告天下,万一小叔子觉得是我在后面指使的话,那我不是背了个莫名其妙的黑锅?好笑的是我妈和她的姐妹们对这个从未谋面的单身汉充满了这么高的期望只是因为他是个哈佛博士。

事后我才知道,这个哈佛博士拎了瓶长城红酒前去赴宴,老妈不喝酒但也知道那是瓶便宜得不能再便宜的酒。再加上小叔子那不修边幅的形象,我估计在座的大龄女青年肯定以为我妈不是搞错了把哈佛打杂的说成哈佛博士,就是真身未到这是我妈在街上拉来的替身。不难想象,这顿饭吃得尴尴尬尬,老妈不但媒婆没做成还贴了酒水钱进去。最好笑的是我那懵懵懂懂的小叔子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赴的是相亲宴。

然而事实上我们都是为这个看来没女人缘的小叔子瞎操心。虽然他自己不喜欢谈论他的感情生活,但我从我婆婆和小姑子口里断断续续了解到小叔子在几年前和他那专业女高音的前女友几乎 要 谈婚嫁了,但竟然由于不同的宗教信仰而分手。老公一家是无神论者,但小叔子前女友是虔诚的基督教徒而且她希望他们今后的孩子都应该接受宗教教育。正是由于对孩子宗教教育的不同观点,小叔子竟然完全不妥协而分手。分手后没多久就有个中印混血儿追求他,那女孩不但有颜值而且还有高智商,是个专攻乳癌的博士在读生。我不禁大跌眼镜,想不到这个节俭到不舍得花钱换那辆我公公生前用作工具车而他现在用来代步的破旧客货车,而有时会在夜里打求救电话给老公请教如何修理在半路熄火的破车的小叔子没被上海大龄剩女看中却在这儿还蛮吃香。

心想还好老公和小叔子是同父不同母,没像小叔子一样继承了他母亲那过分节俭不懂享受生活的遗传因子。看来上海女子对选老公的标准都略有所同 – 喜欢既会赚钱又懂得花钱的男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alittleangel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适合单身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智商和情商的高低成反比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在男性智商超高,或者女性情商超高的情况下,通常另一商都会出奇的低。好像是因为左脑主司智商、右脑主司情商,一个的过度发育会抑制另一个有关。

我的理解哈,专家可能有不同意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会有适合他的,的确没必要担心。不过跟这种人做亲戚朋友也没意思,敬而远之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