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雅图之行 – 幸福的小赛

(2016-07-24 20:23:47) 下一个

在阿拉斯加玩得意犹未尽,好在下了游轮之后不是马上坐飞机回芝加哥,而是按我们的原订计划在西雅图溜达几天,否则心情肯定被要即刻回去上班的现实糟蹋得一踏胡地。叫了辆Uber, 就直奔我在Airbnb上订的住宿。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位于Pike-Pine中心的目的地。由于我们比预先订好入住的时间早了几个小时,我在前一天就和屋主打了招呼问可不可以提前到达。屋主非常通情达理,即使他身在纽约,还是即刻和当时还在住的客人取得联系,并告知我由于他在外地,所以他请一位朋友帮忙交接。

下了车,我按着屋主给的电话打给了他的朋友Kelvin。没过两分钟就见一个清清瘦瘦的男孩满脸堆笑地从大楼出来向我们走来。一张微黑的脸上架着一副鲜黄色的眼镜,人未到眼前,手已经伸出来帮我拉行李了。“我是Kelvin。”他一边从街沿边把我的一件行李箱提上大楼入口处的台阶,一边自我介绍。想必屋主已经向他描述了我和老公,所以他一看见我们就百分之百确认我们是他的接待对象。

跟随他进了大楼后,才仔细打量了他一下,精细的五官和消瘦的脸庞非常和谐。由于本人十有八九不是被洋人误认为是日本人就是韩国人,有次更离谱的被问是不是西班牙人,所以我看到亚洲人从来不贸贸然就以为见到了国人。看着Kelvin那张标准的东方脸,我问他是从哪儿来的。想不到他是厦门人但在我的老家上海住了差不多十年。碰到了半个老乡当然高兴非常,瞬间我的语言频道就由英文转到了中文,叽里呱啦和Kelvin聊个不停,老公一脸困惑,跟我们入了电梯后就面带无奈地听着我那不由自主提高声贝的夹杂着上海话的普通话。还没到房门口,我已经把Kelvin的情况了解得七七八八了。

Kelvin从大学毕业后就和同学一起去了上海并在国内一家颇具规模的市场推广公司工作。但几个月前,他辞了工作来美国和他的爱人结婚。虽然他的爱人在三藩市,但由于他的移民律师在西雅图,所以他不得不和他的爱人短暂两地分居,一个人在这儿办理手续。屋主在去上海旅游时,由其他的朋友介绍认识了Kelvin,从此成为朋友,因此屋主请Kelvin帮忙,Kelvin也可以赚点外快。

Kelvin开了房门后,把我们迎进了房间。没想到,房间有些凌乱。一看就知道,之前的房客刚离开不久,所以还未有时间打扫。Kelvin 面带歉意地向我和老公解释,双手却已开始麻利地把用过的床上用品从床上拉下来并塞进在浴室的洗衣机里。老公和我商量了下后决定我们先在附近熟悉一下环境,等负责清洁的人员来打扫完后再回来。等我把我们的想法告诉Kelvin后,却没想到他就是那个还要负责清洁的人。心里不禁替他觉得有些委屈,在国内也是个专业人士在这儿却要打扫卫生。虽然为他能放下身段坦坦荡荡地自力更生而对他更有了好感,然而却有些少许的不放心,担心他不能像专业清洁工那样把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Kelvin一边快手快脚地在收拾着房间,一边和我们保证着一定在两个小时之内把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和他道了别后, 我和老公就去周围走走熟悉一下环境。

早听说在西雅图咖啡店到处都是,果不其然,几乎步行不到十分钟就能发现一家咖啡店。我们就近走进了街对面的一家。店里三三两两地坐了了几个客人,可是却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全是穿着高跟鞋的大男人,连咖啡店小二也是穿着花裙却满脸胡茬的壮汉。我们俩也见惯不怪,点了咖啡,就坐到了近窗口的地方,我刚一屁股坐下就抬头看见挂在窗外的咖啡店的招牌。不看不明了,一看马上恍然大悟为啥见到的都是与众不同的,原来这家咖啡店是“Gay City”。我捅了捅老公眼角向他示意了下招牌,我们俩不由得会心一笑。咖啡确实很不错,我们坐了约莫半个小时,就起身离开了。想不到才走了两条马路,竟然发现矗立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家很具规模的Starbucks 旗舰店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老公不是他们咖啡的粉丝,所以不想入内,但却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看看这家旗舰店里面到底有什么东东。推开浅棕黄色质料厚实的木门后,仿佛觉得自己走错了店。这哪像咖啡店啊? 这整一个小型咖啡加工厂嘛。做产品设计的老公两眼一下放亮了,匆匆交代他要喝什么后就撇下我自己去看占了整个店后半部的从咖啡豆烘烤,磨制,到包装的一条龙自动流水线去了。我对机器没什么兴趣,买了咖啡就找了个空桌坐下了。一边品尝冰冻Mocha,一边打量四周。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我迄今为止去过的最大的一家咖啡店。虽然客人很多,但还是感觉空间非常的宽敞。在店的一角还摆放着多种纪念物以供购买。很明显,店里大多的客人都和我一样是游客,举着手机不时地自拍。差不多喝完了一半,才见老公摇着脑袋走了过来。一见我就愤愤地说:“Do you know how much is the coffee here?  Forty bucks a pound, forty bucks!!!”  这么贵啊?啊呀怪不得我怎么觉得今天的Mocha 比在芝加哥的Starbucks好喝呢。

喝完咖啡,正和老公商量去哪儿时,收到了Kelvin的短信告知我房间已清理了。反正不远,所以我们就决定先回去一趟,也好把需要的一些东西从行李中取出来。回到了住处,打开房门一看,收拾得整整齐齐,简直是一尘不染,不禁心中称赞Kelvin,于是立即回了了个短信给他,并顺口问他有没有时间和我们在中国城一起吃晚饭。选在中国城是因为老公喜欢中餐,但我们住在北边离开位于芝加哥南部的中国城较远,所以离上次和我父母一起去已经有两年多了。我们猜想西雅图那么多华人,此地的中国城肯定比芝加哥的规模要大多了。过了不到两分钟,Kelvin就回信答应一起晚餐。老公在Yelp上找了家有不错评价的餐厅,我们就和Kelvin约定在那儿见。

西雅图市区不大,老公查了查地图后,估计我们走过去应该也用不了多久,还能沿途观光。由于在游轮上囤积了那几磅肥膘,所以对任何能消耗热量的我都举手赞成。但想不到,西雅图可不是芝加哥到处平平坦坦,市中心处于高位,越靠近海边地势就越低,怪不得我发现怎么在西雅图没见到几个胖子,估计每天上下坡都帮助减肥了。

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发现我们身处一个冷清有些破旧的街道,看到不远处有着中华门三个字的门牌,知道我们已到了中国城。顿时感到有些失望,本来想象着规模虽可能不比三藩市的大,但总不能差过芝加哥吧,但想不到整个中国城 是那么没人气,餐馆也不多。找到了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全记面家,推门入内却发现店里已差不多客满。刚找了张空桌坐下,就收到Kelvin的短信说堵车会晚点到,让我们不要等他。因本人在香港工作生活过,所以对馄饨面和粥都有着深厚的情感,虽然知道老公对粥感冒,他还特别想不通为啥有人喜欢千年蛋,觉得把蛋腌得黑黑的再吃很恶心,我也不理他喜不喜欢就下单叫了鲜虾馄饨面和皮蛋瘦肉粥。真想不到,这家的味道竟然又让我回味起在香港几乎每隔一天都要在中午跑去离我在IFC的办公楼有段距离的位于威灵顿街上沾仔记的馄饨面。正吃得香时,抬头见Kelvin满头大汗地推门而入。

招呼他坐下后,他一看我点的皮蛋瘦肉粥,马上咧开嘴笑了,原来他和我一样也是个粥友。饭桌上总免不了八卦,除了聊聊我们的旅途见闻外,话题很快就转到了他的身上。老公对他的恋爱经历很感兴趣,于是问他如何和他的新婚妻子认识的。Kelvin 告诉我们是他来美国旅游时朋友介绍而一见钟情的。听着他讲述他们相识的经历,我留意到Kelvin用的是伴侣而不是老婆或太太,再看到他左手无名指上戴的竟然是我喜欢的那种由一圈碎钻点缀的白金戒指,心中恍然大悟原来小赛是个同志哥,身边的老公还在不知趣地刨根究底地问他太太是哪里人时,我慌忙用脚踢了他几下,示意他不要再追根究底了。但想不到Kelvin很是大方,打开了他的手机让我们看他和他的爱人结婚仪式的照片,当他介绍他的老公Jerry时脸上情不自禁地溢满了爱慕以及崇拜的表情。照片上的Jerry不但有着西方英俊的脸庞和健美的体魄而且更有着崇高的理想,他热爱公益,放弃了高薪的工作而重返学校学习法律只为将来能为保护环境的法律事务上出分力,心中很是为Kelvin高兴,但也为无数的单身女性感到遗憾,这么个白马王子可惜不是她们的菜。老公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迟钝,只能低头假装攻克他毫无好感的皮蛋瘦肉粥来掩饰尴尬。Kelvin满怀幸福地讲述他们如何堕入爱河,在短短相识的一年间Kelvin多次来美和Jerry相聚,更可喜的是Jerry的全家全心全意地接受他并督促他们早日结婚可以结束两地分居的状况。

Kelvin和Jerry是应该感到幸福的,他们不但得到家人的祝福,而且这个新时代更赋予了同性恋者享有婚姻的权利,这在几年前还是不可想象的。但是这个幸福也是Kelvin和Jerry自己争取到的,如果Kelvin不愿意放弃在国内已很有起色的事业而来到美国重新开始,那么幸福也就是纸上谈兵。这不禁让我联想起自己在十年前下的决定,放下在香港非常舒适安稳的生活,辞去了在香港最顶尖办公楼的工作来到了芝加哥只为让我和那偶遇的一见钟情的美国大汉一个机会。十年过去了,老公和我还时不时地感叹我当年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

聊着聊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桌上的菜也吃的七七八八只剩下光光的盘盘碟牒,我坚持请Kelvin这一餐。走在回去的路上,Kelvin让我们回头眺望远处的Mount Rainier,感慨地告诉我们每当他感到孤单不开心的时候,他只要望望山的顶峰就能让他忘记烦恼。

第二天我和老公去了市中心,正赶上同性恋全国大游行。站在热闹的人群中不由想起Kelvin 不知他有没有参加。心中为他祝福并以此篇祝愿他早日和Jerry团聚并一直拥有幸福!

注:文中的名字不是真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