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乌鸡孵贝贝

(2017-05-04 14:38:24) 下一个

话说小乌鸡刚刚生了没几个蛋就摆出架势来想当妈妈,只是当时天寒地冻,俺实在不能成全他们当时的梦想。借用一个网上的墨宝来描述一下乌鸡的梦想:

传说中乌鸡喜欢抱窝,果真就是。这之后,隔三差五地,这几只乌鸡就摆出个准妈妈的样子来,虔诚地卧在自己或别人的成果上,每每俺都要硬下心肠把“罪恶”的手伸进他们的肚皮底下偷偷地把蛋掏出来。

到了四月初的时候,乌鸡又开始了不知第多少回的抱窝。俺掐指一算,再过21天,差不多月底的样子,天气会暖和一些,我订的小鸡也是那个时候到,这次可以成全,省的他们隔三差五地吵着要尝尝当妈的滋味!于是这次“罪恶”的手没有伸出来,蛋留在了小乌鸡的肚皮下。过了几天,又有乌鸡加入准妈妈队伍,两个白乌鸡使劲挤在一起卧在放粮食的空隙里(小乌鸡不喜欢到下蛋窝下蛋,他们喜欢钻这个大鸡不容易进来的地方下蛋),另外一个黄乌鸡实在挤不下,我只好另外找个盒子给她,分给她两个蛋。

(母鸡背部没毛的地方都是拜公鸡所赐,不是任何其他动物包括俺的虐待证据)

后面就发现捡不到乌鸡蛋了,以为又被松鼠之类的“偷蛋贼”搬走了。掀开乌鸡肚皮发现他们当妈妈的目标居然越来越大,先前的几个蛋已经发展到了一片白花花的乌鸡蛋,啊哈,原来别的乌鸡陆续下的蛋都被准妈妈们据为己有!

早上放鸡的时候,就去额外关照一下辛苦的准妈妈们。不吃不喝的整天卧在蛋上面,还要不时对企图靠近的其他动物发出自认为很可怕的“啊啊”声,也是很消耗体力的。只是他们对我伸出手的意图往往理解错误,先狠狠地啄我的手,拒绝一切靠近的食物和水。我只好强行把他们一个个地拎出来,然后他们会暂时记起自己的需要,麻麻利利地吃喝拉撒,迅速回到窝里坚守自己准妈妈的岗位。

店里订的小鸡来了,想小乌鸡的孩子应该也差不多了。只是时间过了好几天还没有动静,领导说能够出来四分之一就不错,俺心里就替小乌鸡们不甘心。

昨天早上,拉准妈妈们出来进餐,看他们两个白妈妈小心翼翼在窝来转圈的样子有些怪,果然拿他们出来,底下有几个毛茸茸的小家伙在蠕动。一个白的两个黑的!俺惊喜的不知所措。还是搬进屋里照着加热灯比较好,否则在鸡窝里其他大鸡随时都可能啄他们,而且温度不够高,吃的食物也不好放。俺心里对鸡妈妈说声抱歉,就找个纸盒子装了3个小鸡出来。

鸡妈妈大约也不会数数,卧在蛋上面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没文化就容易快乐啊!

下午不放心地在去鸡窝查看,果然又有个湿漉漉的小家伙出来。

至此,已经出来4个小乌鸡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春天是个人口暴增的季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家也有一只母鸡抱窝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轻轻地摸,别吓着他们:)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吗?太不可思议了。我想摸一摸它们毛茸茸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