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谈恋爱了:))

(2017-03-24 09:17:13) 下一个

 

我谈恋爱了,他叫ZUMBA。

(算不算标题党啊?难得也来体验一把。)

很想写点什么,为我喜爱至极的ZUMBA!

有人说中国的广场舞起源于南美的ZUMBA, 也有爱国人士说ZUMBA 起源于中国的广场舞。现在已经遍地开花的ZUMBA 据说是发源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的哥伦比亚,而广场舞大约也是开始于那个时间。我更倾向于相信这两个舞蹈是各自在一块土壤上生根发芽然后如星星之火迅速燎原的,就如很久很久以前的几个文明发祥地一样相对独立自行发展壮大。

鉴于中国音乐的平和抒情,和国人的身板起伏感不是那么强烈(别跟俺说谁谁的胸突腚翘呈剧烈优美的大写S,先不说有后天加工的巨大可能性,就寥寥可数的数量上也没有代表性),广场舞优雅舒缓的节奏还是很适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再加上容易学习和强身健体的砝码,她的普及比风吹的蒲公英种子还要快!谈到健身,这也是俺近期接触ZUMBA 的原因。

先来讲个故事啊,去搬个板凳吧。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刚刚毕业的女生到某个建筑工地开始人生的新篇章。男人占绝对优势的工地上,几个女孩尤为显眼,走哪里都是一道风景。除了不得不做的工作必须走出那间宿舍,其他时间她们就窝在宿舍里面,或编制或看书或煮粥,最HIGH的事情就是关上门闭上窗拉上窗帘,放一盘迪斯科磁带进去,几个女孩一起扭扭扭!那个时候没有这么方便的互联网,更没有可以免费学习舞蹈的途径,除了偶尔电视上的节目,她们几个也就只能互相学习跟着音乐节奏自己瞎扭。时间过去了那么久,同事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但是那几个月种下的“跳舞”的种子却扎根了,并且在其后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时不时地冒个芽打个苞。大约十年前,刀郎的一曲“情人”一夜唱响,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是他那浑厚的男中音和那优美富有节奏感的忧伤。我为什么独独记得这件事?只是因为那个几岁的小男孩耳濡目染妈妈的自创舞蹈,居然一踏进那家衣服店听到这支歌曲就开始扭动屁股跳起了随意自创的舞蹈。虽然那个小孩不懂那些歌词的意思,但音乐节奏是他喜欢的。店里的人都不挑衣服了,唏嘘着赞叹着。

“拿个摄像机录下来!跳的太棒了!”

“真不简单啊!几岁了?上幼儿园了吗?”

“是学的吗?啊噢,自己学的?!”

妈妈记不得了儿子那时跳的舞步,甚至那音乐节奏也模糊了,但还记得听到人夸自己孩子不好意思地脸红发热。刚刚特意去搜出来刀郎的“情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La39gFpk-Q

现在听来,这个曲子的节奏是可以做为ZUMBA 课程里用于休息的慢节奏舞蹈,当然也非常适合广场舞。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俺现在热爱ZUMBA 也是有基础可寻的。

以前俺所谓的锻炼身体就是听着迪斯科自己瞎扭扭乱跳跳,那样的状态持续了俺人生一小半的时间(如果我还能活足够长的话),直到某年某月某日,我的人生在一场车祸后彻底改写。车祸后的几年时间里我被迫放弃了这个唯一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其他的锻炼方式我的身体要么承受不了要么喜欢不来,于是索性什么都不锻炼了。

一年多前那个阴郁寒冷的冬天里,我在火鸡的余香里被家里领导催着到健身房报了名,开始了“不去就浪费钱”的被锻炼历程。是的,我是奔着ZUMBA课去的,虽然不确定自己的身体能否承受那个强度的锻炼,但想试一试也无妨, 而黑五已经买了一堆的运动行头。还记得刚开始的ZUMBA课我是一支曲子都比划不下来,张着大嘴喘气也感觉不够用,心都跳的无处安放好像就要死去,跳的幅度也不敢大了,真真是头晕目眩腿抽筋啊!那个时候,我隐藏在最后一排,那样就没人欣赏到我笨拙而且有巨大差距的动作,更重要的是累的跳不动了还可以不动!那个往往在课开始时对站第一排的同学投已艳羡不已的眼光,在每支曲子结束时就扭头查看墙上时钟恨不得拨快一个小时,在一堂课中间休息无数次,课结束了已经无力撑直腰无力喘气或者转动眼珠的人就是我!

那个窘态持续了很久,直到几个月后,断断续续去健身房的我发现自己已经能跟上老师的小部分动作,我也从最初的被迫模式不自觉地改成了自愿模式,从最初的完全不自信到信心开始发芽!想着城里的一个美女说她去健身房7年后被教练的经历,我看着在我前面或肥或更肥的屁股扭扭,心说:7年之后我也可以像你们那样扭!但是忙的时节,有时实在没有余力抬起腿来,去健身房的次数甚至会少到半月一次,那还是心疼交的钱强逼自己去的。但渐渐地,我发现自己能够跟上老师的动作越来越多,能够有余力欣赏音乐和舞蹈的美,有精力斜眼瞅瞅别的同学的舞蹈姿态----原来大家跳的都没有老师好嘛,以前我还那么不自信!哼,我不在最后一排了,看不清老师扭屁股,满眼里都是或肥或更肥(不好意思,没有瘦屁股)的屁股。而老师的屁股扭的真美啊!屁股像个陀螺一样转的自然不费力气,平衡有律动美,每一块肌肉都听从她的调遣,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感觉到力量的蓬勃和舞蹈的美好!在舞曲之间我需要休息的也越来越少,我知道自己的体能慢慢跟上来了。一个小时酣畅淋漓的ZUMBA之后,每一个细胞都在诉说着满足。如果后面再来个YOGA课拉伸一下紧张的肌肉平息一下兴奋的神经就更是美的如酒鬼饮至半醺吃货偶得美食路人捡到真钞!

又一个冬天无可商量地来了,我发现自己不去健身房的时候已经坐立不安浑身不对劲,去的那天会兴奋的眼睛嘴巴都在微笑,心里面充满了无限的盼望和甜蜜,脑海中响起音乐来身子都感觉轻飘起来!我是那么享受跟着老师美妙的舞姿一起疯狂!老师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飞跳一个旋转还有最纳人心魄的一个个屁股扭扭,实在是美的眩目!我的灵魂也来一起舞动一起HIGH!我陶醉在老师陶醉其中的舞蹈,周围的同学和空气中弥漫的各种臭味(你懂的)都隐去了,宇宙空间似乎只剩下我们和舞蹈音乐!啊噢!这个感觉怎么这么像恋爱的感觉!恋爱!这个词吓了我一跳!都人老珠黄了,居然还有这份心动!圣诞节的时候还给喜欢的ZUMBA老师送了礼物和卡片,就像暗恋已久的人需要写封情书表达心情一样。

当然,并不是每个ZUMBA 的课都能让我如此投入。这个健身房有四个ZUMBA 老师,其中的两个的课我现在不怎么上了,原因种种,要么老师教的不是那么热心,很久没有新舞蹈加入,要么节奏慢的多,运动量跟不上俺的需要。这些课对于初期学习的俺还感觉不错,适应起来不是多么可怕,但日子久了上完课就像左手摸右手一样没有啥感觉,对于俺来说越来越不过瘾。所以现在就锁定另外两个老师的课,老师的舞姿优美劲爆,课程设计变化多端,同样的音乐也会有不同的舞蹈设计,强度有挑战性,俺现在每周去疯狂几次,就像酒鬼约着去酒馆食客约着去品味美食一样不可救药!那日,家里领导看我疯疯癫癫地要冲出去故意问我:“哎,这么着急是要干什么去?”

“约会去!”我乐颠颠地跑了,像极了恋爱中人!

 

 

音乐起的分割线。。。。。。。。。。。。。。。。。

ZUMBA 不仅可以好多人一起跳,在家一个人也可以跳。上网累了可以跳跳,上班回来可以跳跳,吵架了也来跳跳!来,一起HIGH!

下面这个是一组音乐,你可以选择性地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kh3RLnUF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ccQgExZPg

 

下面这个是单曲,不会很累的那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lFGoTJrm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_Y-xMOh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KB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趣!我曾经也去跳过zumba,也是藏在最后一排,实在跟不上了就偷偷在后面喘口气。很羡慕你现在爱上了zumba。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嘿嘿,下一句是不是:祝你早生贵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再谈恋爱!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嘿嘿,我想说你怎么这么懂俺呢!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ia' 的评论 : 舞蹈和巧克力都让人快乐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你更牛!握手,舞友!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有好心情' 的评论 : 舞蹈,累,并快乐着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几乎天天去
Newi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爱上zumba, 除了身体的锻炼,还开心,减低压力,保持身心都健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同时在谈好几个恋爱,Zumba,养鸡,养鸭,养鹅,种花,种菜。
常有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给个累人的舞蹈,谢谢。
常有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很好,还给我们在多介绍几个好看的舞,我的脚也轻飘飘了。感谢共享,期待再给几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