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乌鸡和遥不可及的乌鸡汤

(2017-01-24 12:34:20) 下一个

遥想当年,远在祖国,想吃什么都是可以有的(那时候还没有爆发吃喝危机)。工作间隙,溜出去到不远的菜市场,点一只白毛乌鸡,宰杀好了提回来,回家就扔进煮锅,只需伴以葱姜蒜盐糖,一会儿室内香气缭绕。待取碗盛之,我只取鸡汤。加水续煮续喝,两日后锅中只剩一堆黑色鸡肉纤维,胸中却充盈着满足的幸福!及至来美,遍寻乌鸡终不得见,用尽千年修成的道煮老美店里买来的各样鸡,最终只煮出一锅泔水味道的东西,不提也罢。后来经吃货名人指点,去中国城得见冷冻乌鸡石头块,再煮也难出记忆中鸡汤的味道!甚以为憾!

这么多年,我习惯了吃西人的CHEESE,学做他们的蛋糕,也将我的乌鸡汤记忆深深地藏到肚子的最里层。此处鱼新鲜,俺洗手学做鱼汤,以补偿俺失落的鸡汤。

那个冬天,我研究着来年的养鸡计划,偶然得知此处也有叫乌鸡的家伙!多年以来,被告之乌鸡大补,此概念深入人心,那鲜美的鸡汤尤其深入我这个吃货的心。有了乌鸡,离乌鸡汤会有多远?激动地赶紧四处问讯,终于从一家鸡店得知,小乌鸡不常有,价格是一般鸡苗的两倍左右,他们会在某月某日进一批乌鸡崽子。去年5月的某一天,终于得知小乌鸡驾到。考虑到已经花了XX银子买了一批小鸡,又考虑到还要花XXXX银子建鸡窝搭网子,俺非常自觉地只打算买6只小乌鸡就好了。据说乌鸡喜欢抱窝,以后可以让他们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大家说俺这个梦美不美?

及至千辛万苦赶到鸡店,用俺早几天学来的检测鸡苗是否健康的办法粗粗遛了一下眼,发现屁股不粘粑粑的不好找啊,难道这些小鸡不是很健康?想前不久在另一家店里取小鸡时大多数毛茸茸屁股都是干干净净的。在俺犹豫的间隙,又进来几个人买小鸡,居然都是奔着乌鸡来的!看来这乌鸡会很快就卖掉,说不定改天朋友来时就没了,赶紧打个电话问问他是否需要我帮买,答曰半打吧,他已经订了另一处的,有推迟不确定。抱着我千辛万苦地挑好的12只各种颜色的小乌鸡回到车里,开足暖气快马加鞭地返程。

家里早已为小客人备好了暖床,黑黑白白花花的小乌鸡格外毛茸茸的可爱。担心这批鸡会比较弱小难养活,每天洗屁股打扫卫生,格外用心。时日增长,小乌鸡越养越亲越看越可爱。

过了一周,小鸡长出翅膀和尾巴来,朋友来电话说要来拿鸡,我吱吱唔唔,电话那头的又问,我只好实话实说:“我。。。有些不想给你了!你要的话,我再去店里给你买。”“哈哈哈,那你就继续养着吧,如果我这边订的没有黄。要是我这边最后没戏,你让给我2只给孩子玩。”本来很不好意思的我一听满口答应。

后来的后来,我一直养着这12只乌鸡,直到某一天,那只黑的淹死在水盆里。然后某一天,那只蓝色的无缘无故无影无踪,大约被飞鹰或野兽当成了美味点心喝了鸡汤。

现在的乌鸡里面的母鸡也开始下蛋了,小小的可爱的蛋,一如小乌鸡一样。只是还没有下多少,就有乌鸡想当妈妈。每天卧在那里,即使肚皮底下的蛋被拿走。但这样冰天雪地的寒冬腊月里,我也不能满足她们这个愿望不是?

当然,直到现在,俺还是没有喝上乌鸡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嘿嘿,都喝都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乌鸡的鸡蛋有点小啊!祝你早日喝上乌鸡汤:))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乌鸡下蛋不多,不可能每天都下蛋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_^,养出感情来就难以下毒手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有的当宠物有的当家禽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职场散记' 的评论 : 俺没有乌鸡汤喝也可怜不是?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嘎可怜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很久以前和你一样,当宠物养吧!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真亲切、温馨!三十多年前,家里买了一只活鸡准备过年的,养了几天,要杀的时候,我双手抱着鸡,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的舅妈都跟着掉了眼泪,对家里人说:“别让孩子哭出病来,鸡留下吧。” 哈哈哈。后来我自己也把小鸡带大过,和它们很有感情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别吃它们了吧!就当宠物养着好了,天天能拣到新鲜鸡蛋也很美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