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鸡飞狗跳2-追赶公鸡

(2016-03-17 09:51:44) 下一个

中午,把鸡放到后院吃虫,自然狗狗是不能出去的,不想他再吓母鸡,据说母鸡受了惊吓下蛋会少的。

等我把饭盛好端到桌上吃午饭的时候,听到敲打玻璃门的声音。回头看,果然是公鸡又在敲门。狗狗和公鸡隔门而望,谁都不怕谁,公鸡一点儿都没有害怕的样子,看来昨天狗狗追母鸡一点儿也没有惊吓到公鸡。

不喜欢鸡在Deck上制作肥料,开门一点儿缝赶鸡,不小心狗狗就挤出来,冲向鸡,鸡们吓得嘎嘎叫着四散逃窜。我鞋子是顾不上换了,穿着拖鞋就追到草地上,一边大声喊着:Charlie,no!Charlie,no!可恨我声音那么大那么疯狂居然没有一个活人出来帮忙!从草地上追到Deck下,狗狗这次是瞄上了公鸡。公鸡到处乱窜,等我终于追上了狗狗逮住了狗腿,发现公鸡已经躲到了Deck上的桌子底下一个离地一尺高的纸箱里。把激动的狗狗迅速抱住放回屋里,空留一只大口喘息的公鸡卧在那里,鸡冠变得紫红,往日威风不见,狼狈之极尽显!

众人来的时候,我和狗狗已进了屋。狗狗隔着玻璃看着公鸡还是上蹿下跳,激动万分,聪明的公鸡知道狗狗现在逮不到他,继续卧在那里目不斜视恢复元气。我看着狗狗对着近在咫尺却隔一堵玻璃门的公鸡做出又抓又扑的样子,公鸡依旧不为所动,继续张着大嘴喘气。往日威风凛凛的不可一世的耀武扬威的公鸡也有今日!我好畅快好痛快好幸灾乐祸!那老人说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我一扫被公鸡欺负的郁闷,小眼闪烁着兴奋的光,欣赏着狗狗继续的扑咬姿势继续地吓唬公鸡。

曾有那么一瞬间,我都怀疑那公鸡是不是吓傻了吓瘫了所以继续保持不动的姿势卧在纸箱上。拍了照,录了像,安抚了狗狗,还不动;又拍了照,又录了像,又安抚了狗狗,终于在漫长的大约一刻钟之后公鸡动了动,挣扎着起来,滚爬下了纸箱,蹒跚地向着远方的鸡窝走去,那里有他的4个太太在等待。。。我看着他蹒跚地远去,心里早已没有了幸灾乐祸,不知何时一丝凄凉爬上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公鸡才不会难为情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想,那公鸡在四个太太面前很丢面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