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兰花乐

(2016-01-22 13:31:46) 下一个

周六,孩子有球课。送他进去,就赶紧钻回车里。猪嘻嘻笑着问我:“去哪儿?”我嘻嘻笑着不答。“还去捡花?”我实在忍不住自己先不好意思大声笑起来。

2周前也是来打球,然后去了TradeJoe,遇到唯一的一盆喷喷香的兰花,一时间忘却了之前养死的2盆蝴蝶兰,忘记了自己的暗暗的不再养兰花的决心,拿起来闻过去放不下!这要$12.99花盆破了个口子,一枝花有些微的折痕,想一会儿问店家打个折扣,10块给我就可以。猪故意揶揄我“想得美”。想得美就想得美呗。搬着花又挑了一束极便宜的没记住名字的剪切花,有香味,当然比起这兰花是淡的多。又随便拿了几样东西就去结账,挑了一个面相和善的收银员。

先上个花花再废话:

我有些期待有些忐忑地诉说要折扣的理由,然后收银员就一言未发转头叫来经理,然后我重复一遍我的理由,然后经理一言未发就拿个小刀把包装塑料袋上的标价挖了下来,然后面无表情地说了句:“这花是你的了。免费的。” 然后就看见被这个“天籁之声”惊呆的我在怀疑了几秒钟之后迅速醒过来快速地道谢(这是什么修辞,原谅这个人的语无伦次吧)!这是什么样的惊喜!我只求一滴,却得来一瓢!我傻呼呼地眉眼弯着嘴巴裂着嗓子里不时发出一种怪叫却也一听就分辨的出其中的兴奋劲儿。猪任由我在寒风中揣着这兰花保持傻样儿直到钻进车里,然后泼盆冷水:“看你那傻样儿!得了点儿便宜就高兴成那样!”“才不是得便宜的高兴呢,”这猪真是刹风景,算了,懒的解释浪费我的美好心情。那谁谁说了:吃大蒜的怎么知道咖啡的香!

回到家,从满车的香味中走出来,拍照,传上微信,得来众多爱花人的赞美,当然更有爱兰者的羡慕。猪的一句不经意的话“这么香,有毒吗?”又让我在各个群里问来问去,得知了让人高兴的”无毒”的答案还有兰花的品种,顺便得到更多传播分享炫耀的欢乐,但我依旧使劲摁着自己的嘴巴,没有说出“免费”二字。得来这浓香的兰花已足已致羡,如若再道出惊喜的免费之遇,俺实在很担心我的那些朋友们的承受能力!俺不能那么残忍不是?俺不由佩服起自己的忍功。

那天聚会,我一时得意忘形,没有收紧嘴皮,道出了兰花的免费之遇,马上就望见朋友们眼底升起来的阵阵“杀意”!其实话刚刚出口,我就暗悔不及。哎!做人啊,不能太高调!但人啊,往往在他人的羡慕嫉妒恨中得到更多的快意。之后每每回忆起他们的艳羡恨意,都快意多多,浪笑滔滔,如美梦之后的回忆一样绵绵的铺张开来。。。

是什么让我如此快乐?是兰花吗?还是炫耀?我像哲学家一样思考这个问题数日,无解。那日偶然看到老人的那句经典“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终于找到答案,熨平了我凌乱的心,曾经有的一丝丝的看朋友艳羡伤怀的愧疚也随风飘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看到你夸我,心里可美了,但咱嘴上还得谦虚一下--Where,Where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妙笔!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子山' 的评论 :
这个副作用是必须的,嘿嘿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与君共享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天啦!我也羡慕嫉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很靓的兰花.不多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