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谁动了我的饭碗?

(2015-12-10 07:28:28) 下一个

周六的时候,儿子一时高兴要喂鸡,拿了鸡食盆就去添食儿。然后我就听到儿子大叫,正在干活的我赶紧问怎么了。儿子告状:“大公鸡Attack我!”我一看明白了,一定是公鸡不高兴他动他的饭碗了!我赶紧叫儿子放回原处,告诉他用个杯子舀一些吃的放盆里。以为此插曲到此为止,直到儿子又叫:“大公鸡Attach我!”我举头看去,果然见公鸡低着脖子阴着脸正跟儿子对阵!我赶紧过去教训白公子:“那是我亲儿子,懂吧?不可以咬他!他给你拿吃的,不抢你的食儿。他喜欢你的。。。”公鸡似懂非懂地看着我,不再阴着眼睛,我还要继续说,儿子在一边提醒我:“妈妈,你不要离他那么近,他会咬你的。“

告诉儿子:“他再啄你,拿棍子教训他!”

儿子没听,溜进屋躲起来。

周日,从外面回来,让儿子去后院帮爸爸搭鸡窝,我忙着煮了一锅的玉米炖排骨。听到儿子在叫,一看那公鸡在追着儿子跑。这白公子还挺记仇的嘛!看到公鸡追着这个小人儿满后院跑,我出去直接找了个棍子塞在儿子手里,告诉他:“他再啄你,你就用棍子敲一下他的嘴。”

“会打到他的眼睛的!”儿子执意不对公鸡动武。但我实在看不得一只公鸡追着儿子跑,还恶狠狠着找机会进攻儿子,又提醒儿子:“你要敲他的嘴,让他知道你比他厉害,他就不敢欺负你了!上次我就拔了一颗菜杆敲他的嘴巴,他再也不敢咬我了!或者,拿你的棍子到他后背上摸摸,他就不知所措了。”

儿子仍旧不忍心动粗,结果就是我和猪领导在一旁忙着搭鸡窝,儿子忙着跟公鸡战斗。忙碌中间偷眼看去,实在好笑!不是儿子拿着棍子对着公鸡,公鸡低着脖子斜着眼睛对着棍子,就是儿子舞着棍子,公鸡在圆周之外来回踱着步子,看着那个小人寻找着进攻的机会。儿子不玩了,要进屋,公鸡快步追上去,我大叫着提醒儿子,公鸡看到拿着棍子的儿子回头,只得放慢脚步继续寻找机会。再走再追!一路叫嚣着:谁动了我的饭碗!一派杀气腾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我想象那镜头,咋就这么不厚道地想笑呢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笑了! 鸡是挺好斗的, 我小时候就被鸡追到角落啄得我哇哇地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