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蟹爪兰花语

(2015-12-01 13:15:48) 下一个

今年第一朵橙色的蟹爪兰等的花儿都谢了,后续的玫瑰红和正红色才悄悄跟上。每个颜色每朵花每个姿态每个时刻,都是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花语。爱花的朋友,你懂的!

先来正红色,庄重,典雅,如旧时的大户太太,又如身边儒雅知性又不失幽默智慧的红颜知己。

 

 

玫瑰红的蟹爪兰。妖艳,热烈,是天生丽质的MM,也是喧哗闹市里浓妆艳抹的小妇人,又如闪着眼睛不失时机展示妩媚待价而沽的男女。

橙色蟹爪兰。小姑娘的娇嫩,柔美,爸爸妈妈手心里的宝贝心头的肉,头发扎着散着都漂亮的年纪。

 

白裙红心的蟹爪兰。像不像十几岁的小姑娘?有自己穿衣打扮的主意,急于长大的心,仍显稚嫩的俊美的脸庞和闪亮的眼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不要太担心,你的花刚刚从温室出来,还不习惯,明年开时就会好多了。这花不能多浇水,耐旱的。夏天我放半阴处,冬天放室内窗台晒太阳。没有其它什么技巧,一年用几次液体肥而已。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夸奖!碰巧这花喜欢我而已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我家串门儿!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尽管偷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偷花不算贼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一定马上、必须、详细、还有。。。。。反正你得告诉我怎样才能让花开的这么好。
一个月前我也买了一盘,买的时候就跟你这几个一样,花开的可美了。结果,到家没几天花就都掉了。
我是应该放在外面还是屋子里?是应该多浇水还是无所谓?是放在阳光下晒还是放在阴凉的地方?
一定一定告诉我,我太喜欢这些花了。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这么多品种,都养的这么好,赞赞赞!也很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得无比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过奖了!我养花的节奏碰巧吻合了这花的节奏而已。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欢大自然' 的评论 :
我的没有剪枝修型。我试了把2种红色的插在一个盆里,不错,养了2年,刚刚送人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可以啊。先给你正红的,橙色的小,再长一年给你好吗?
喜欢大自然 回复 悄悄话 每年开过花后,要剪枝吗?
一次看到有人把每种颜色的蟹爪兰种在一盆里,开出五颜六色的一大盆,也很漂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可碰到了养花的高手了,美的让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种得太好了!可以给我正红的和橙色的吗?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蟹爪兰少浇水,喜欢叶面喷水,试试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养得这么好?我家的蟹爪兰蔫蔫的,被剪得只剩几片叶子和老根。。。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这花好养,买来也不贵,很多店都有,像Homedepot,Marketbasket 都有。你搬来我家隔壁做邻居吧,这样我帮你插几盆就可以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都是手机拍的,所以很多放大看就糊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最喜欢第一种。蟹爪兰也是练习花卉摄影的好材料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你图片的花我也是极爱,可以告诉我花名和哪有卖吗?谢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太美了,有的颜色我是第一次见
我申请搬你家隔壁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