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俺的亲儿子和后孩子们

(2015-11-25 15:13:08) 下一个

下午回到家时,儿子已经回来,在楼上大声告诉我说已经喂了鸡。儿子之前是竭力反对养鸡的。几年前搬到这个家,后院三面都有树林,很私密的后院,我跟猪领导都有心养鸡,儿子坚决持反对票。问原因,儿子说养了鸡,鸡就是他的宠物,怎么能吃他们的孩子呢!告诉他并不是每个鸡蛋里都住着一个小鸡,儿子似乎懂了,犹豫片刻还是继续坚决投反对票。

这小子几年前的一天突然自封为“Chickenman”,还画了各式各样的小鸡,幻想着象Superman,Spiderman一样的英雄故事。我私下觉得CHICKEN 有胆小的意思,就“卑鄙”地向他推荐引导其他动物,如老虎狮子之类。人家不睬,继续当他的Chickenman,还在学校里画了无数的或穿披风或戴墨镜或飞或舞的小鸡送给同学。后来就收集了许多鸡的玩偶摆设。

再后来,儿子一心养狗,种种原因一直拖着。近来我再提养狗时,儿子不那么急迫热心了。也由此想儿子也许不那么坚决反对养鸡了。因此,朋友L今年几次说了送鸡的事,我都急切真诚地表达了收养之心。关于这次养鸡的付之行动前,儿子还一个劲儿的跟我强调:你要养鸡,鸡就是你的,不要叫我喂他们!他已经淡忘了Chickenman的故事。

但姜还是老的辣!事情的发展正如我所料,甚至还要好--儿子兴高采烈地围着鸡转,眉飞色舞地跟鸡温柔地讲话—那流转的眼波怎么跟儿子提起他喜欢的女同学时一个样子呢!公鸡啄了他一下, 后妈我很生气,想:你小子啄我也就罢了,啄我亲儿子我可不饶你。刚要教训公鸡,儿子忙跟我说不疼不疼!我人还没进门肠子都还饿着半截就一连几遍地催我去给鸡买食物,下午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鸡喂鸡,不怕踩了鸡屎去给鸡清理喝水器,还不管我的反对意见依旧不怕脏地捞出树叶。。。小人儿得到了好多快乐,更让亲娘我欣慰的是他迸发出预料之外的爱心,大哥哥原来不需要教就会自动照顾弟弟妹妹的!

想一下这个和谐的画面,俺就止不住地乐!现在让俺哼着小调去看看俺的亲儿子和后孩子们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猫,小时候养过好几只宝贝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俺看的也乐, 俺家有两猫闺女,也很可爱!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美!你有狗呢,那生活更有趣!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我怎么“堕落”的越来越喜欢田园生活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你!也祝你节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好儿子。感恩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得要紧!多么与情趣的生活!
感恩节快乐!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的孩子是“敌人”啊..怎么人家孩子这么乖,我家养之狗,全都是我的工作....
恭喜楼主,儿子养得好,鸡也养得棒棒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