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夏园收获-蔬菜篇

(2015-09-15 17:40:58) 下一个

今春,老公终于在我历经几年的威逼利诱和甜言蜜语中投降了,于是我意淫了几年的菜园终于得以出现在我家后院。而前几年,我只能在游泳池的栅栏边上有限的被保护的地盘上种几棵西红柿几棵辣椒聊以自慰。当当当,服了这是我的主菜地:

主菜地里种了多少种菜,我今天也来数一数:6种西红柿,3种丝瓜,2种葫芦,2种辣椒,2种薯叶,2种苏子,黄瓜,茄子,西葫芦,秋葵,木耳菜,瓠子,佛手瓜,东瓜,甜瓜,莴笋,姜,香菜,玉米,花生,芦笋,紫皮豆,芸豆,黄豆黑豆红豆等等豆。看我列了不少,可惜豆都不收,究其原因,无他,唯因动物儿!今春开了这菜地,然后就把后院围了起来,但也只是挡住了不会打洞的鹿而已,土拨鼠是很聪明的,也会地道战,于是我的各种豆花生莴笋都成了他们的最爱点心!玉米向日葵们99.9%被花栗鼠挖出种子米西米西了,只留下孤零零风中摇摆的几棵不断提醒我他们的“丰功伟绩”!

游泳池边上种了3种娥眉豆,还有象野孩子一样好养活的美国南瓜Butternut,和还没来得及移出去的韭菜薄荷香椿枸杞。

紫色的绿色的眉豆带给我家乡的回忆:

 

今年是第一次种大菜园,没有经验时间也紧迫,菜园的规划有待改进。菜的种类不少,但土地贫瘠,除了起初用了一些牛粪的COMPOST,没有再用任何肥料。有的颗粒无收,象豆子们;有的广种薄收,象西红柿;有的疯产丰收,象葫芦!但进入8月份,蔬菜终于可以自给自足了!葫芦还送出去大于10个。

这是8月的某一天的收获:

这一天收了5个葫芦分送给朋友:

已经9月,早晚的气温骤然下降许多,葫芦黄瓜的叶子已经扛不住露水的侵蚀出现花斑,冬天其实已经不远了。回想四个月之前,第一次拥有这么大的菜园,这个事实的认同用了好几天呢。让我激动得几天睡不着觉的崭新菜地曾经是这样的,纪念一下(已经种下了豆子和花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大丰收啊!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图5是美国南瓜,叫butternut.
这个宝葫芦样的葫芦几年前也不以为能吃,买种子是为种出来好玩。结果被朋友告之能吃。到现在也吃了几年了,其实味道跟大圆球形的葫芦一样。但有的可能是苦的不能吃,所以每一个都先尝尝汁如果不苦就吃了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你的后院很大,是可以养鸡。我的院子小,市里不让养鸡,只允许养鹌鹑,哈哈。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错了,图五是什么瓜?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真好。我第一次种菜也是激动万分,下雨天在地里呆呆的站着看我的菜,像只呆头鸟似的,不敢相信变成现实的理想。谢谢你的回复,爱吃的农民总惦记着自己种的东西能不能吃呢。你值得能吃的葫芦是这个八字型的?另外,图三是什么植物,瓜瓜?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这个葫芦是我们今夏餐桌上的功臣呢!清炒,炖肉,做汤,包饺子包子都可以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据说鸡粪很肥。明年准备养鸡。你种菜很有经验,会向你多多取经。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葫芦好像和你这个是一种,除了做装饰外,能吃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园很大啊!我看你菜园的土壤不瘦啊!明年加点鸡粪,你的菜会长的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