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林中得宝

(2015-09-13 15:52:35) 下一个

周围的这片林子各种树木杂生,高低不同,形状各异,藏着很多以前没见过的动物们,食肉或食素,或者都吃。今个儿不说动物居民们,只说几样植物贵族。

灵芝

还是蛮大的,跟鞋子对比一下:

灵芝,在我原来的小印象里应该是山珍海味,岂是我等普通人物得以寻见的?直面这几个灵芝,还是不敢相信这是不是传说中的仙药灵芝。放狗搜!不查则以,一上网查,惊得小心脏差点儿找不着节奏。应该是赤芝吧?还没敢炖了吃。据说可以跟猪蹄或鸡一起炖。啥啥啥的都治,简直是神药。是不是神看我整天被肉体折磨专门给俺送神药修修这个臭皮囊好让俺继续在这混世上苟延存息?!还在兴奋着,微信上朋友提醒不可瞎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正美滋滋地打算着先吃啥后吃啥呢,吓得哈喇子都缩回去了!还是先买个小白鼠吧。朋友们,如果我这刚开的博客以后不见我人影了,一定是我没管好我的馋虫乖乖!

“人参”-土人参

看这个象不象一个运动健将?踢足球吗?还是在舞蹈?

枝叶果子是这样的:

说不定你家院子里也见过这个“人参”。它学名叫商陆,外号土人参。可以用来治疗水肿,疥疮什么的,居然还有人用它研究治癌的药物。乖乖,洗洗晒干留给需要的人。

桑椹

没找到我拍的片片,从网上找个看看,反正我现在的照相技术不如网上图片。好吃好看的野生果子,还滋阴补血。据说桑叶也是个好东西,难怪蚕宝宝喜欢吃。 

先上这几样吧,不然门要被踏破了咋办。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了几个朋友,还是不敢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看到灵芝的照片,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呢。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家的好吃的那棵桑椹树是被各种鸟和爬树动物们霸占的,他们不怎么吃的藏在林子里的那棵果实不太好吃。这些都是动物优先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桑葚很好吃,但现在不是季节。这个商陆是个大杂草,我们小时候玩那个果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