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罂粟之爱--爱和恨从来都不需要理由

(2018-05-14 06:27:04) 下一个
(七)爱和恨从来都不需要理由
 
我原来的打算要去公安局,让死者安息,让善恶美丑和惩罚摆在它们该属的位置。但韩成正的胸有成竹却让我止住脚步,惴惴不安和恐惧弥漫了整个心头,我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这个我出生的城市,我见证着它一步一步更加繁荣,美丽。可突然间变得陌生,很多的建筑物仿佛一夜间拔地而起,素不相识。我呆呆地矗立街头,想知道自己究竟迷失在哪里,我又从哪里可以重新拾回自己,路上车水马龙,我是沧海一粟随波逐浪,看不清弄不懂来和去的方向。从来我都是对生活要求不多的人,不明白为什么命运一而再给我无法接受的折磨?
 
我的患得患失无法安心是因为韩成正的底气始自于他说的是真话。他可能真的和张茵茵之死一点关系没有,他不过是因为某种利益关系而来善尾。而致死张茵茵的人也真的和我关系巨大,我几乎是不假思索把矛头指向了韩浩,这个结果的佐证就是可以让韩成正冒险的应该只有他的儿子。韩成正是用爱情来威胁我吗?他那么镇定自若,是想赌一把我对韩浩的死心塌地吗?
 
常听人说不管什么样的感情历经多年后都是千疮百孔的,我曾经和韩浩笑言:前二十年我们制造罅隙,后二十年我们填补,再二十年我们和谐共处,所以我们要在一起耗费一生一世的光荫。我太奢求了吗?我们的感情才刚开始就已经风雨飘摇,不堪一击。如果韩浩真的可以为了自己的前程痛下杀手,现代陈世美,以前剧中的公主是为驸马求情的,我呢,却只想仰天长笑,我没有办法和一个凶手,而且是沾着自己孩子血的家伙共度余生。其实韩成正赌错了,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的人,如何可以对块巨石视而不见。
 
我信步走进地铁站,随意踏入了一列,没有目的地,不过希望有些稳定的声音围绕,让我温暖和安全。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人并不多。每个人脸上都是漠然,低头玩着手机。我找了个空位坐下,不知该干什么合适,装模作样地开始看手机,发现错过了韩浩好几条微信。韩浩急于想知道我看信后的感受,他迫切地期望得到我的认同。我啼笑皆非,这个玩笑就是谁在给我们开?上帝的手指随意一拨弄,我们的位置就乾坤大挪移,心的距离遥远得隔了几个太平洋。
 
我霹雳啪啦打了一串字:你希望我说什么,我理解你,我赞同你,我佩服你的无情无意!
 
——你怎么这样说话?我从来没有想过茵茵会自杀,如果重来,我会拼命去阻止这一切发生!韩浩显得好无辜。
 
——说得和真的一样,那不是你处心积虑谋划的结果吗?我依然冷嘲热讽,虽然这并非我本意。
 
——若遥,你到底怎么啦?你不会认为是我杀了张茵茵吧?
 
——事情会因为我的想法而改版吗?你真的可以问心无愧面对你所做的一切吗?我毫不留情地反问过去。
 
——对,我是有所愧疚,对她们母子,可是不能因为这样,我就要背负她们离去的所有责任吧?
 
韩浩的脸我看不到,但我可以想象他的神情,我忍不住狂笑起来,发了句语音:“真能演,韩浩,你怎么没有去当演员?你演戏肯定能拿奥斯卡金奖!”
 
韩浩似乎有些着急,语音回复:“若遥,我无力替自己辩解,你要我怎样做才相信我?”
 
我拼尽全身力气在喊:“要我相信你,除非你即刻出现在我眼前……”
 
地铁穿入隧道,微信瞬时没有信号,一切仿佛嘎然而止,我茫然地看着车窗外,是不是从此我和韩浩就没有未来,我期待的天长地久不过是沙丘上的城堡,巨浪打来,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眼泪禁不住流下来,布了满脸,好凉好凉。
 
对座的阿姨应该听到了我刚才的咆哮,也注意到我的失态,好心地走过来拍拍我:“孩子,不管怎样,人性始终是美好的,我们要相信人,尤其是自己的爱人,有时退一步,真地会海阔天空……”
 
我听得一愣,很想问:如果生活给的都是残酷,该如何去相信人性的美好?却不知该对谁发问。我应该相信韩浩吗?他真的和张茵茵之死没有关系吗?我想起我们所有的美好瞬间,我以为我们已经是骨肉相连,会永不分离,也想起这次争吵的根本起因是韩浩保留了张茵茵那句很暧昧的短信。转而一想,若是韩浩真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应该把所有的证据都毁尸灭迹,肯定不会专门留一个那么明显的等着曝光。韩浩不会蠢得那么离谱,而且凶手若是韩浩的话,韩成正的赌注就下得太大太冒险,从他那么自信的态度而言,他的赌注应该不会是瞬息万变的所谓爱情,他的阅历和年纪肯定不会再高估爱情了。更何况以他的老谋深算如何会把底牌摊给一无所知的我,难道故意给韩浩挖掘死路吗?
 
我顿时豁然开朗,只要凶手不是韩浩,我的心就为之灿烂。我不过是个平平凡凡守望爱情的女孩子,我的期望也是平常,我要一份完美无缺不折不扣不带杂质的真爱,别无所求。
地铁到了终点站,两边的门同时打开,行色匆匆的人们开始进进出出。我依然坐着没动,那突然打开的地铁门,毫无征兆把我的心甩到了另一个谷底,这个世界,这件事上,会那么期望张茵茵事件可以尽快平息不影响到我,同时又可以让韩成正不顾一切的卖命收尾,还和我关系紧密的,我想得到的唯一的答案——我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姐姐好!许久不见!天天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送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跟读,青荷好,母亲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