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罂粟之爱--散不去的迷雾越积越浓

(2018-05-10 05:50:32) 下一个

(五)散不去的迷雾越积越浓

张茵茵死了?!张茵茵死了?!什么时候死亡如此轻而易举,可以顺手拈来,如花的生命也是瞬间嘎然而止,我真的很困惑。

“怎么死的?”我木然机械地发问。

“这……”韩成正有些迟疑:“我不是很清楚,听说是自杀,但那发生在她和浩浩分手很久之后。应该和浩浩没有关系的……”

自杀?又是自杀?我越发迷惑。这个世界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自杀?又是谁把自杀变得跟请客吃饭一般随意?我几乎要冲口喷出这些,手机提示有新邮件来到,是韩浩的。犹如大雨倾盆而下,暂时浇灭了我的迷惑。此刻的我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细细去读韩浩的信,我急匆匆告辞更像落荒而逃。

韩浩的信有点长,详细说了他和张茵茵相识相爱的过程。他们是大学的同学,没有什么惊心动魄,很自然地走在一起。那时同学间有些分群,家境贫寒的韩浩和来自农村的张茵茵都是落伍的。他们是一起抱团的小火苗,就那样燃烧了近三年的时光。不轰轰烈烈,但也温馨实在。

快毕业的时候,对他们这些家里没路子的同学是煎熬和考验。他们像无头的苍蝇一般到处乱撞地求职。现实给他们上的课是异常生动的残酷。他们开始经常吵架,或者只是内心压力释放的一种方式,但年轻并不懂得,感情在周而复始的吵架中也越磨越淡。

张茵茵就是那时提出分手,理由冠冕堂皇,看不到感情的出口,要为自己留条生活的出路。虽然韩浩事后得知,那条出路是系挂在他们大学教务处主任儿子身上,那个有名的花花公子几乎每年都用这招守株待兔,而偏偏每年都存在主动壮烈牺牲的兔子。只要有眼睛和有脑袋的都看得到和想得明白那个承偌是雨后的彩虹。可就像爱上浪子的良家妇女一样,总有人天真执着地认为自己会是浪子的归宿。更何况张茵茵这良家妇女的心思并不单纯,不过拿着筹码做交易。

意识到交易失败后,张茵茵来找过韩浩,但韩浩那时和我已经开始走近,张茵茵有次借生日邀请了很多人,大家都喝多了。韩浩说他不确定他们是否在一起了,事后大家也没有联系,过了两个月,张茵茵忽然给他发了那个我看到的信息,他也很奇怪。张茵茵告诉他,她怀孕了是韩浩的,她想要把孩子生下来,韩浩说当时非常震惊,也有些慌神,他需要时间考虑一下,他们约好周末见,商量如何解决问题。但没等到周末,张茵茵就死了。韩浩很内疚,觉得自己是促成张茵茵自杀的根本原因。

血应该是流淌在血管里的,可现在的感觉却是我的血一直在往外喷,喷得到处都是,触目惊心,我的心就僵死在那里,这么狗血的故事情节不是电影电视里的吗?怎么会发生在我真实的生活里?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忽然有股期望,人生如是从来就没有和韩浩相遇,会不会这残酷的一切都不存在?事情的真相我不知道,但这无法抹杀我和韩浩之间两条赤裸裸的人命。谁应该对这两条鲜活的人命负责,谁可以告诉我这件事情上我究竟错在哪里?

我止不住泪流满面,后悔当年的主动,记起和韩浩相识聚会的发起人,我的朋友,她曾经不遗余力地推波助澜促进我和韩浩的感情。朋友接到我的电话很意外:“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一起见面吃个饭?”

“想问下,你知道韩浩的前女友张茵茵的事情吗?”忽然间,我的底气消失得无影无踪,自己的选择怎么可以去责怪别人?

“她什么事情?”朋友应该是一头雾水。

“自杀!”我的吐字越来越艰难。

“好像听说过,不过那样势利实际的女人会自杀倒也蛮出人意料……”

“她是怀着韩浩的孩子走的!”

这句回话大约吓住了朋友,她半天没吱声:“啊,真的?不会吧?!不过你揪这些往事,干嘛?”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真相!”我对着苍天无力地狂呼。

“张茵茵曾在沃华日用品厂当过文员,你去那里问问看!不过,人要学会让事情过去……”

没有等朋友说完,我飞快地挂了电话,我不会放弃,绝对不放弃,一定要探究出这幕后的一切,否则,我没有办法心安,更没有办法和韩浩一起。

我挑了沃华日用品厂的下班时间过来,这是一家港资企业,在深圳有点名气,对员工刻薄的名声也并驾齐驱,但依然是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们挤破头的热选。看着三三两两行走的人群,我寻思着谁会是知情人?在哪里找突破口合适?

看见一位阿姨正在清理垃圾桶,如果我推断不错,这类阿姨一般工作时间长,不像年轻人流动性大,而她们天生女人的敏锐总是会把公司每个人的八卦了解得一清二楚,有时还会加进自己的意愿和编造,丰富故事的内容也把故事更广的宣扬开去。

我的两盒精装蛋挞,还有明示爆料之后的五百现金,阿姨的眼睛开始放光,她稍加思索后就急不可待地叙述:“我很清楚地记得张茵茵,那事就像发生在昨天,她是自杀的,死在宿舍里,说是她男朋友傍上了富家女,不要她了,可怜她又怀上了孩子,家里农村的也帮不上她……”

我的脑袋轰轰直响,原来我们的故事在别人的眼里如此不堪,韩浩吃软饭的,我,利用钱势夺人男友,帮凶吗?我苦笑着。

阿姨并没有在意我的表情,还在继续:“不过,说来也怪,这个厂子不晓得是不是风水有问题?没多少人,老是有人自杀,去年两个员工也因为工作压力跳楼,前不久还听说在这里工作过的叫左什么的也跳崖自杀了!电视和报纸上都有报道,我们都觉得挺瘆人的!”

我忍不住一个激灵,无法抑制自己的颤抖,也疯了一样的遐想:左什么应该就是左门豪,会不会左门豪和张茵茵本身就认识,他们都不是自杀,这后面是谋杀,是敲诈,是为了掩盖……我也突然想起居然忘了问韩成正为何出现在左门豪的自杀现场?

 

(未完待续)
本篇收在新书《环环扣》里,欢迎关注,以下是出版社书店和亚马逊购买链接,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你和夏家妹妹,秀恩爱啊!一家亲!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搂着一家的姐妹亲下,同问别来无恙?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谢谢跟读,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问好青荷,别来是否无恙?思念夏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很会写悬疑呢,我都没有试过。问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