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2017-07-06 07:20:47) 下一个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昨天微信收到个好友申请,一看名字,我以为是儿时的同学,赶紧加了,一聊才知不过是同名同姓巧合而已,我不经哑然失笑,也一身冷汗淋漓,还好没有冒失发问,以致失礼。因为我的问题是: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因为时代久远,对同学其实除了名字,其余基本没有太大的记忆,面容都有些模糊了,依稀记得地是他的眼睛很大,很有神采。做同学时也没有说过几句话,也根本没有交集,是彻彻底底地不熟不熟不熟,所以后来有天辗转收到一封信(备注清晰,不是邮局邮来的,是人传人的,现在觉得,极有可能送错了接收对象),信写了些啥也忘了,反正大约意思就是有个人喜欢我,他的名字是一连串拼音。可怜我和当年的同学闺蜜,挑灯夜战,研究琢磨了好久,终于拼凑出应该可能大约是他的名字。

 

这当事人都搞不清楚的故事自然没有后续,但这件事对我来说却是刻骨铭心,那是我收到的第一封所谓情书啊。这一生从来都是我写信给别人,不管多长多少封写给谁的都一概一个结果,海阔鱼沉无人问,(不想用肉包子打狗,以免造成对人不尊重兼自己眼光不好的嫌疑)。风风雨雨孤独寂寞的日子,偶尔想起那封莫名其妙的信,还是会有丝温暖,这个世界毕竟还有人喜欢过我。也想过有天要求证下,那封信究竟是不是他写的。

 

前两年开始用微信,很多人都陆续有些联系,始料未及,居然收到了一些迟到的告白,感觉是误入了表白季,直接后果就是我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真地是恨不表白未嫁时,还君明珠双泪垂。我顿足捶胸意识到原来我也是从女神变过来的女神经病,女汉子当年也曾弱柳扶风过,虽然估计那是惨烈的西北风。我当时就想拎把菜刀,和领导进行谈判,把家里的三纲五常重新改写,若是不同意,直接让其下岗待业……

 

好在家里镜子多,左顾右盼中,我那唯一的优点——有自知之明及时体现,人家不过是茶余饭后缅怀一下过去年少时光,证明自己青春不老,和如今镜中满头白发,一脸沧桑皱纹堆成行的老太婆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照吃照喝洗洗早些睡不要胡思乱想是正经。所以后来被拉入同学群时,居然忘了要去求证那封情书的事情,也没有注意他是否在群里,再后来,给手机减重,退出了一些群,才又发现居然又错过了发问的机会。

 

记得我的小说《忽妹和A君》中,网友主流媒体评语到:青荷的小说最后一笔总是过于理智,近乎残忍,给予你温暖的男生,也希望他们同女生一样,被温柔对待……

那么好吧,祝你安好的同时挺想告诉你,那些年少的情怀就如春天的阳光永远灿烂在心中,也希望有个云淡风轻的夏日午后,与你邂逅在街头(虽然这又是幻想,要知道不仅隔山隔水还隔着个太平洋),我一定扬起不再年轻的笑脸,轻声发问: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子,谢谢记得我!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亮妈好!是啊!好久没来玩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问好!好久不见!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姐姐请安,您要情书,姐夫大把等着不是?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回来了,太喜欢你写的小小说,幽默风趣,引人入胜。问好青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青荷,好久不见。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
问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情书!:)问好小说家,好久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