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我哪天都不能来

(2016-10-09 04:55:27) 下一个

亲爱的,我哪天都不能来

窗外是大雨,急急的,疯狂地浇着大地,像是要把秋天略过,把冬季直接带来。你看着那雨,想起那陈年的词句:秋风秋雨愁煞人。他的声音不停的回响,对你来说那是磁性而又满含情意的,他说:这段时间逛遍了小城的每个角落,就是为了哪天你能来!

你一遍游一遍地重复听着,直到你听得潸然泪下,有谁看得见听得见你破碎的心在无力的呼喊:亲爱的,我哪天都不能来!

他说:还想骑着自行车带你去看斜阳,你说:还想坐着自行车跟你去看斜阳,美好的愿望,交错的时空,那些话语的结果最终不过是飘散在夜空。他说:宝贝,我们一起去逛街吧,还你那个未尝的心愿,让你挽着我的胳膊。你说:亲爱的,只要不要是孤单单我一人,逛不逛街又何妨?这样回答只是你清晰地意识到那是无法实现的奢侈。他说:你永远是我的灰姑娘,即便你在别人眼中光芒四丈。你说:我永远是你的傻丫头,任意把真情挥洒了却没办法拾起!怎样称呼一点也不重要,前面的定语才是无奈的精华。

他说你要相信他的承偌他的誓言:许你一个一万年,不让你再流泪!你漫不经心的接过,相不相信又何妨?那些话语足以让你泪奔很久。他一遍又一遍拉着你回忆,你们究竟是在哪里错过?对于往事,你总是本能的抗拒,因为你清楚的知道,那是你今生都无法弥补的错。椎心泣血化作泥,却也还原不了那树青绿,如果真有来生,现在就签字画押郑重送给他。

你以为删掉了那些伤心的词句,一切就可以当作没有发生过,可在漫漫无眠的长夜,无尽的黑暗里,他就那样冒出来,笑笑地看着你,就如你们年少的时光。你在心底发着誓言,你一定要像戒毒一样,慢慢地把他戒掉。可第二天早上,你又像毒瘾犯了的君子藤一样去缠绕着他。

他说他心疼他掌心里的人为何要经历人生的风霜,他的女人不再是他记忆的模样,你无言的感叹:最美的岁月早就从指尖划过,他记忆里的你早已华发丛生,不管年轻的模样如何刻骨铭心于他。

你说等日后再回忆起这段日子,不过是大家多了一个自说自话的空间而已,他也明白却觉无法接受,他说:让我们再来一次,在深渊里共舞,忘记一些遗憾,穿越所有的痛苦,带着所有勇敢,让我们再爱一次,就如歌中唱的一模一样。你苦笑接道:如果这次抱住了请别放手,不然明日又是天涯。天涯虽远还有距离可量,而现在的你们比天涯还要遥远百倍。

你说千山万水之后的重逢,不是为了彼此伤害,所以要克服万难,抓住幸福,出现不同时就选择那纷纷飘飞坠落的爱,所以你试去泪水,依然笑着,仿佛还是那未经世事的模样,吞下你想说不能说的话:亲爱的,我哪天都不能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一起环抱新老朋友,大家秋安!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有缘无份的故事。无疾而终的爱,也是一笔精神财富吧。喜欢你人淡如菊的风格,以后会常来这里听故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青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青荷!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伤感的故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的,难忘却又无法重新拾起。。。。
久没见清荷,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伤感,非常!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太伤感了,爱过的岁月很难忘掉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爱过就够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伤心了,希望他能理解岁月的无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还以为你那天都不来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