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乍暖还寒(十七)

(2015-10-14 06:43:53) 下一个

第十七章

------哦,谈吧!林青荷嘴上应着,却并没有打算让老板娘进屋的意思。

老板娘看了林青荷一眼,嗫嚅地吐出:我听说你要-----离婚了?

-------这个大嘴巴方立轩!林青荷也是真地火了!

--------不关老方的事,是亨瑞告诉我儿子的!老板娘辩解着。

--------那又怎样?你有好的韩国棒子介绍?林青荷长舒了一口气,又愤懑地咽下一口气。

---------我知道你看不起我!老板娘忽然哭了起来,把林青荷吓了一跳。

这要是邻居看见,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林青荷干赶紧推开门,把老板娘让了进去。

老板娘的情绪似乎还抽不回来:你是城里长大的,你体会不到我们农村的女人的辛酸的!

林青荷心说:我干嘛要体会你的辛酸!但见人哭总也有点不好意思:你现在生活也如意了,吃香的,喝辣的,往事就不要再提了吧!

老板娘一听,眼泪是更加汹涌起来:那是表面,钱他不让我过手的,老方失业后,我想多给儿子些钱,他都不让!

-------这样啊,那你家里不后悔死了,没啥油水?林青荷知道自己不厚道,可也没办法克制住。

-------家里也是鞭长莫及,语言又不通,不过,过节的时候,他还是会让寄一些的,我的零用钱我也会存起来···

-------这日子过得,还不如跟方大哥自在吧?林青荷故意问。

老板娘叹了一口气,终于止住了眼泪,象是答话又像是自言自语:不自在又能怎样?

林青荷忽地一转:你不会是想和方大哥复合来求我帮忙吧!

老板娘抬眼看着林青荷:你觉得我们还有可能吗?老方还能接受我吗?

林青荷真地是一刹时不知如何回答合适,还好老板娘并不期待她的回答,继续自顾自说着:我是希望,如果你真地离婚了,可不可以考虑一下老方!

林青荷的心上窜下涌了一趟,在这等我呢:我这不是还没离吗···

老板娘急切地接到:你人心眼好又能干,所以我要早点说!

真是对不起呀,还是说晚了点!林青荷干脆横下心来:我倒是觉得,如果你觉得还想回头,我可以去劝劝方大哥!

老板娘站起身尽力掩饰着失望:谢谢你,那些话就当我没说!

送老板娘出去的时候,林青荷觉得门外的寒气毫无顾忌地涌进来,她尽量让自己撇开这种凄凉的氛围,一个还会为前夫的婚姻操心的女人本质应该还是不错的,人生的路,走得弯弯曲曲,有的时候也是身不由己。倒是自己应该正式介绍梁志毅了,不然拖得越久,误会越多了。

当梁志毅提出要给老爷子祝寿时,林青荷毫不犹豫地接过了所有的担子。飞奔回国,忙忙碌碌,一切也正如期待和预料,可以用完美形容,那么和李进离婚也再一次迫不容缓地提上了日程。

李进依然是沉默,沉默得让人窒息,虽然是电话里,林青荷看不到他的面容,却想象得出他的样子。

---------儿子那边我会处理好的。林青荷轻轻地加重砝码。

---------不是儿子,我父母也不希望我们离婚!李进叹了一口气。

----------你父母,他们什么时候喜欢过我?这么多年,在你们家就跟进冰箱似的,他们一靠近我,就是寒潮来了!林青荷憋了多年的宿怨,想想又觉没有再说的必要了:你替我谢谢他们的厚爱吧!

-------你呀,就是跟孩子一样。李进的口气里全是怜惜。

林青荷突然记起,以前李进也经常这样说他,而且还会配合手势刮一下她的鼻子,那是他们婚姻难得的好时光。

---------我们再考虑一下,好吧!李进仿佛被回忆勾起了柔情。

-------不行,不行。林青荷突然想起了梁志毅:不能等了!我们不想再等了······

李进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你们?是指你和你那同学吗?

林青荷断定这肯定是姐姐泄漏的消息,心里直骂。

李进依然顺着自己的思路:现在国内风气也不好,而且大家都一大把年纪了,要融入对方的家庭更加不易····

林青荷冷冷地打断:你有这样的闲心操心好你自己好了,离婚的事,我只有一个要求,儿子的抚养权归我,剩下的全都可以商量。

挂了电话,林青荷才真正窝火起来,这个李进,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也没见他有多珍惜,如今说要散伙了,反倒是装模作样起来。人啊,总是不珍惜身边的拥有。真地是要到无法挽留,才想起对方的温柔。这样莫名其妙的名存实亡的婚姻,究竟还要拖多久?

 

加拿大的感恩节的到来就标志着夏天彻底结束了,林青荷一直想着,今年感恩的事情还是蛮多的,只是盼了很久的离婚协议书的到来让她百感交集,怅然若失···

协议书上明确地列明,李进放弃所有的财产,儿子的抚养权归林青荷,儿子今后所有的开销李进负担一半。简明扼要,短短几条,林青荷却读了反复地读了很久,她知道李进当初娶她时是爱她的,她以为这爱在柴米油盐中给折磨得消失殆尽,她不知道李进还爱着的,只是方式变了,或者说她没有感觉到。以前,林青荷一直觉得自己所嫁非人,也只是到了这一刻,她才知道,其实她运气蛮好的,他嫁了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

林青荷化掉了最后一条,李进再婚也是要吃要喝过日子的。想着是不是找律师公证一下,她和李进就彻底没了关联。这个她曾经很期盼的事情如今却让她很感伤,她一直以为离婚就像和割去肿瘤一样的痛快,却忽略了那长长的恢复期。

感恩节那天晚上,林青荷把儿子送到姐姐家后,找了个理由出来了,她需要一个空间和时间去消化,去思考。夜色越来越浓,整个屋子都暗了下来,林青荷静静地坐着,也不想去开灯。微信的提示音叮叮咚咚地想着,林青荷扫了一眼知道是梁志毅,却没有了任何想看和回复的欲望。

林青荷拿着手机发呆,忽然闪过一条方立轩的留言:小林,要下来一起过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没继续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因为她还梦想着做老梁太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干嘛非要离?没看出她和老公的大问题呀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so complicat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