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做菜记录

(2017-10-30 02:33:23) 下一个

周末做的菜,记录一下要点。

不会做复杂的菜,都是懒人版:)

煎牛排注意事项:

- 提前一小时从冰箱拿出来,要常温下煎

- 用厨房纸吸干水份

- 两面各煎3分钟,不能过时,保证恰到好处的口感

- 最后洒点黑胡椒粉

下面照片是网络图片,做饭期间不喜欢拍照,一心一意做菜:)

做好的牛排

煎牛排的锅

清蒸鱼要点: 

蒸10分钟,关火再焖一会儿,保证鲜嫩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牛排很不错啊,是我喜欢的嫩度,阳光很能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把每一篇看一遍,然后总结在此 :))看到快乐真诚的阳光,真美好,名副其实!我还是想看你做的牛排,专心做菜很赞,非常理解吃之前拍照确实耽误吃到最好火候的菜,所以我的菜片都是我自己的那一份,胡乱一照 :)
看你的心得知道你很会做菜,我现在注意室温下锅了,但是经常忘记焖一会,让菜品吸收汁液。多谢阳光分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提前一小时是冷藏着的,如果冷冻箱拿出来,就再久一些,主要是要常温下的肉,煎出来到位。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宾馆一级厨师的水平~~
提问:牛肉提前一小时从冰箱拿出来,能化冻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下啤酒,绝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用这种锅煎牛排,做出来的味道就是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牛排煎的绝壁是高水准!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牛排好鲜亮,pp拍的真漂亮,牛排是我们家领导和小孙儿的最爱,而清蒸鱼是我的最爱,
谢阳光好方子,留存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蒸鱼我一般是水开了蒸,但是没焖,以后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不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煎牛排和清蒸鱼都喜欢,谢谢阳光好经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