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肉的做法

(2017-10-19 02:00:22) 下一个

今天想做酱牛肉,卤牛肉,把网上上方子收集正这里,便于查找。

网友南山松的酱牛肉方子:
原料:牛前腿键子肉1500克、葱50克、姜30克、盐15克、糖10克、料酒30克、酱油30克、五香粉15克、香叶4片、花椒5克、丁香2克、小茴香3克、陈皮4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6瓣、清水适量。
制作:
1、将牛肉洗净,沿筋络纹路切成大块后备用。
2、取干净纱布一块,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桂皮、香叶、甘草包在其中制成香料包备用。
3、葱切大点的段、姜拍破备用。
4、锅中做清水,80度时入牛肉煮开后再大火煮1分半钟左右。
5、将牛肉从开水锅中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备用。
6、锅中再做清水,开锅后下入香料包、糖、葱、姜、酱油和五香粉。
7、重新开锅之后入牛肉大火做开。
8、变小火将牛肉烧熟后将香料包取出后关火。
9、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放至完全凉透。
10、将牛肉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贴士:
1、牛肉煮1分半钟左右用凉水浸泡是为了让牛肉发紧,使成品不易被切碎。
2、要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保存,这样可以使牛肉更加入味。

觉晓的五香牛肉:

牛肉买来要整块地先腌制两天,即浸泡在生抽(我家这几年一直用一个日本牌子)老抽,酒,耗油,红腐乳汁,五香粉,盐。煮时加八角桂皮小茴香和陈皮(家里晒的桔子皮),一个小时。煮后,牛肉仍然浸润在卤汁里一天。 

用了觉晓的方子,成功的做好的牛肉,香啊,家人都喜欢:)

总结一下:做成功牛肉的三条,咸淡适宜,不碎切片,颜色正好。

以前做的几次,都切不好,煮太久;颜色深浅和老抽用量有关,我喜淡淡的。咸淡也是口味问题,我是喜清淡的,这次正好!

 

还有亮亮妈妈的卤牛肉,链接放这里,写得非常祥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1/32544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一块!:)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的哦,我老抽放得少,喜欢淡淡的,味道还是好的:)以后慢慢练功夫啊,哈哈哈。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一早来看牛肉,照片有些虚,颜色比我家的淡,肯能和老抽多少有关,关键你一家喜欢就好。你可以慢慢按照松松和亮妈的来,越来越好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上菜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做好了没?我来吃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孩子都非常的喜欢吃酱牛肉,怎么做都做不出小时候在回民街买的酱牛肉的那个口味,
今天看到阳光的这个方子,非常的细致,非常高兴,精心收存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腌制时,在牛肉上用刀尖扎几下,入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全了!感谢分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美食很多,你肯定也做过的,但是太多了,不容易找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方子哦!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昨天买了牛肉,正在浸泡中,做好了跟你汇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收集得很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收集得全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汇报,有两个读者做过,喜欢。另一个昨晚烧了,不知结果如何。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我方子里盐写成咸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是有心人,收集在这,做起来方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阳光收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收集得好,我存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