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写博客

(2017-02-12 07:30:47) 下一个

为什么要写博客,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

我问我自己,为什么?

是要记录生活吗?不是,生活中的琐碎事是挺多的,已经用微信记录下来了,再写太费时间,而且也没有必要人人皆知呀。

要写游记吗?不写,虽然读他人的游记很来劲,但写游记绝对是体力活加脑力活,太费时间了,海量的照片要整理挑选,好处是写的时候又回游一次,我是向前看的,过去的就过去了,懒人哲学,嘿嘿。

写美食做菜?写不了。已经被人批评多次,天天看美食美文,光看不行动。但是,做菜还要拍照,实在是没有这个心情啊,做好了就吃啦。

写读书笔记?书读得太少,写不了。虽然家里很多书,想读的也很多,但是读书是需要静下心来才读得进去的,大多数的时候,只想看短小精悍的东西。

总感觉,无论写啥,要有感而发,不要勉强自己。

建一个博客,就像有个客厅,去朋友家做客,也可以请人来家里坐坐,虽然只是粗茶淡饭,君子之交淡如水。网上的每一次相遇,都是缘份。

我经常在网上无目的的瞎逛,看到喜欢的就留言一下,时间多就去看看旧文,其实,有的博客里有很多好文章,只是一般人只看最新的一篇,把好文章漏了。

文字城里能人真的很多,好文也是多得看不过来,在这里学习了很多,看了让人长见识,长知识,让人开心大笑,还看到很多似曾相识的经历,其实人跟人都差不多。

我写博客,更加确切地说是我开了一个博客,开了一块自留地,还没有花时间去养花种菜,去他人家的时间比呆自己家的时候还要多:)这就是我,一个在家呆不住的,喜欢往外面跑,一出门就心旷神怡的,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乱写、不瞎写,这是我写作的一个宗旨。感谢阳光的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空时也看看一些博主的旧文。阳光情人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对, 有感而写,这也是你的文值得一读的原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写博有几年了,主要是写些游记,很花费时间,但写的过程中也有收获,想到老了以后还可以看看,就坚持写下来了,算是自己经历的记录。另外,写博花时也需要集中精神,就当成修身养性的打坐了,与打坐相比,毕竟留下了一些可以回忆的东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棒太阳光style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这好像是我的写照呢,只是阳光更高超!和你一样,我也在WXC留学,这里很多网友是我的榜样,包括阳光你哦 :)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大家的留言,我好开心啊,感谢有你们陪伴,让我在文学城很开心,学习提高了很多,新年我们大家继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再次谢谢各位鼓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写得真好!真诚实在。是的,喜欢写就写,不要勉强自己。问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头像就高兴,大家的感觉都一样啊!做人做到这份上,真是成功。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总结,好!我和你一样写博客是开一片心田,不一样的是,花了很多时间种自家菜地,忘记了去逛别人家的。实际要多去“进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写不写,阳光走到哪里乐到哪里,看到你的头像就开心。我也是,有时间、有兴致、有话题,就写,否则就不勉强自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我的风格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我可是越来越懒得写了,瞎忙
c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照片也不错,收藏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灿烂,温暖又和谐。
不能不赞!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交流挺好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就是喜欢就写,没时间写就去别人家里看看取经。自己有心得写出来也是和大家分享啊。关键是给自己做饭写方子。很多时候我做饭都是去自己博客里面找方子再做。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讚賞!問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说得那么对, 写游记又费脑又费体力,我时常一篇游记写上好几天,虽然没啥人看但还是喜欢写,挺上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写过一篇为什么来文学城,跟阳光一样,都是说自己的心里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留个地方让人来串门,也顺便去别人家坐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写了不少也不知道为啥。就是有感而发,不勉强自己。我做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写得真好!博客就是个家里的客厅,来坐坐,也去转转!:)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写得逗也写得有道理,同感。
我开博客也是为了出门逛,但有时我有点耍性子,要改,阳光好,走到哪里就把阳光带到哪里。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握手,你太欢乐了,我好喜欢哟,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看到夏就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到阳光的自留地灌水来了!欣赏你的实话实说,好多都说到圆心里去了。
我也喜欢食话实说,哈哈哈!
我一见你就笑,你那ID头像太美妙~~~;)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与共享。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这样!!:):)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喻好!我也在串门儿的时候收获了很多:)流了很多口水,涨了很多见识。你串到哪儿就把阳光带到哪儿,谁家的园子都欢迎你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我实话实说。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一梅' 的评论 : 有趣的网名,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很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总感觉,无论写啥,要有感而发,不要勉强自己。” 说得好!
温一梅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总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高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