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秋回国记丽江篇(一):秋菊盛放中的大研古镇

(2019-03-07 19:45:51) 下一个

离开重庆飞丽江。我原本打算返回成都由成都飞丽江,这样就不用多带行李了,后来发现重庆飞丽江的时间比成都好,价格也好,就改主意了。我订的重庆飞丽江的机票是240人民币,而成都飞最少要360。后来才知道重庆飞哪儿都比成都便宜,飞国际航班便宜得更多,所以有些成都人干脆坐火车到重庆飞,如果一家人出行,那还真是节约不少。

在重庆到丽江飞机上,老麦弱弱的问:"到了丽江,就可以看见太阳了吗?"  我连连点头:“yes!  yes!”。果然,丽江的天是这样的:

沐浴在阳光之下:

古镇的清晨:

这是我第二次来丽江。丽江是中国太出名的景区了,有很多人说商业味道太浓了,不过好处就是比起未开发的景区管理的好些,至少公厕是处处都有,免费而且很干净,这对于我很重要。还有,比起其它商业味道浓厚的景区(如安徽宏村),丽江的小溪依然清澈,有水则灵呀!

丽江有三个古镇:大研古镇,束河及白沙古镇。大研古镇最大,束河其次,白沙古镇我没去过,听说比较原汁原味些,但很小。

十月来丽江的目的是为了看古城中的菊花。丽江的菊展九月底就开始,菊花的花期比较长,十一黄金周绝对不能来,我们是十月的第三个星期到的,人流少了很多,有些品种的菊花开始谢了,但还有不少品种开的正旺。

菊展中国到处都有,可有几个地方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溪边铺满了瀑布般的菊花(这菊花的名字就叫瀑布菊)。古城在菊花的衬托下另有一番韵味。

坐在这小溪边上的位置喝了咖啡,老麦看着书,说可以在这里坐上一天。

这个品种的菊花已经开始凋谢了

这就是丽江的日子,可以坐在小溪流边发呆,周围是古色古香的房子。

大研古镇的万古楼在狮子山上,是俯揽古镇及眺望玉龙雪山的好地方。好像原来的万古楼在96年地震中毁了,这是新建的。

大研古镇全貌

中间高些的楼是木府,以前的土司官邸,这些房子是重建的。

玉龙雪山离丽江县城很近。

大研古镇旁边有个黑龙潭公园,在这里可以清晰的看见玉龙雪山的倒影。在去黑龙潭公园的路上:

黑龙潭公园:大研古镇的小溪的水源便是从这里来的。

不知丽江为啥有这么多卖大鼓的,没看见有人买呀!他们放的还都是同一首歌,名字不知道,配着拍鼓还真好听。

酒吧一条街:丽江的酒吧是一大特色,酒吧哪里都有,可人家丽江的酒吧前是条清澈的小溪,有几个地方能有这条件,还有,丽江的酒吧装饰非常有特色。

我们去了这家酒吧,不设最低消费,可最便宜的饮料也要五六十,所以,变相的最低消费。

丽江也是猫狗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帖,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