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之初, 性本恶: 儿时的那些恶作剧

(2019-03-09 16:26:10) 下一个

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作恶作剧好像不需要刻意去学习。我从娘胎里就开始找麻烦了。听母亲对我说:出生的那一刻,我那个同胞哥哥很难排出来,助产士不得不用产钳把他的头紧紧的夹住,"硬"拖了出来,整个头都被夹和拉得变了形,像个长锥子一样。胞兄现在还找词儿埋怨:怪不得我的学位比不上我这个胞弟!原来,我在妈妈的子宫里面捣鬼,想争取一个"哥哥"的名份,硬拖着胞兄某个地方不让他先出!十几分钟后,助产士发现母亲没有达到预期的宫缩,肚子还那么大,仔细再观察才发现里边还有一个不争气的!还好,这一回再也不会用产钳夹头了,逃过一劫!谁叫我们生不逢时:那个时候还没有超生波!
尽管是"同一个工厂的产品“,我和胞兄就是不太一样。天生有一点多动症。不太容易静下来,就是照相的时候也相对aggressive 一些。而胞兄则相对"退缩"。

 

这 张照片我已经找不到底片了。在以前的博文发过。谁都不能确切 Who is Who

 

 

大人们视这一对双胞胎为"熊猫级的宝贝",观看加上戏弄。而我呢,天生狡猾,很少上当。那些蠢事都是胞兄去担当的。

这张照片描述的是:我的哥被大人引诱去干什么傻事去了,我按兵不动,坐山观虎斗。以前的博文发过

 

那时候没有什么所谓"出生证",外婆不知道用什么手段把我们的出生日期提早了一个月(反正不是行贿),双胞胎兄弟好不容易准时上了幼儿园。我劣性不改,和几个调皮的小家伙一起作恶:用双脚在满地都是沙子的院子里踢沙子,调戏那些纯真的女孩子,结果被老师罚站。

所有的娛乐都不需要预定,而且还是免费的。我们家走路的距离就可以到达周围的文艺团体,包括战士歌舞团,战士杂技团,广东省话剧团。省话剧团的大门边上的一个房间就座落着一架钢琴,常常听到演员们在那里(用话剧的声音)读报,甚至唱京剧(估计是利用休息时间尝试跨界角色)。我们还爬过战士杂技团的围墙去观看演员的排练。不但自己爬,而且还带上妹妹一起爬!

有一天,不知道哪里来的贼胆,双胞胎兄弟竞然去摸对门家的电线(忘记了什么的诱惑了),结果被邻居家的老人发现,告到外婆耳朵里。这一下不得了,两个老人(外公外婆)马上严罚,连打带骂。可苦了我这位胞兄,又是他成了我的"挡箭牌",又一次当了我的替罪糕羊(已经多次了!)。回忆起来真让我感到内疚。我真的感恩有这么一对既有爱心,又很严格的老人。要不是这样,说不定哪天闹出人命来!他们怎么向他们的女儿(我们的母亲)交待!

我们家隔壁有一户人家,父亲不知道什么原因在监狱里,单亲妈妈把四兄妹抚养起来。最小的妹妹叫Mei,长得顶好看的。比我大两岁。她的哥哥常常欺负我们,Mei多少对弱者有点同情心。有一天,她突然神秘地把我拉到一个角落,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你知道"小鸡"是什么意思?我摇了摇头。她更神秘地,把声音放得更轻,贴着我耳朵说:就是女孩子那一个东西!天啊!面对着这个婷婷欲立的女孩,我一下子被弄得六神无主!一个想法就是在地下找一个洞钻进去,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她……哎呀……这个也会"闹出人命瘩"! 跟那一次摸电线相比,只有"生"和"死"一字之差!我满身的"小鸡"皮疙瘩。这个对话我一直没跟别人提起过。

我记忆当中最后的两个恶作剧应该是用电杀魚吃,和协助同伴把"农代表"家的鸡偷宰了,吃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489/201611/1525416.html

 

中学生时代。"学习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有军代表坐镇,都表现的乖乖的。我是第一排。那脸色,活像被镇压过的一类!



就这样,小恶不断,大恶不做,一直延续至今。三字经说:人之初,性本善。圣经却说:人之初,性本恶。我属于后一种人。

仅以此文,向所有过去的被害者请求赫罪。

PS: 刨根问底,终于找出外婆的绝招:当时的补办出生证上确实错了,把我们的出生日期提早了一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愚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yes!!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北医是熊孩纸的代表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