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还在旅程当中

(2019-02-23 20:59:54) 下一个

比起风坛各位大侠,我是一只小小的鼠类,没见过什么大世界,也没有那么浩翰经历。仅借这个平台分享一下自己的点滴心得吧。
无论是旅游,旅行,度假,无论我们有多和少的自由,相信我们这一代人,总有一些走出家门的经历。正是因为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爱好,才会有人喜欢穷游,有人喜欢花钱,有人喜欢"自虐",有人喜欢享受,有人喜欢自助的规划,有人喜欢一切都被安排好了。我觉得所有这些都是正常的理由。其实大多数的我们都不同程度的和上面描述的不同形式沾上一点点边
我似乎觉得,游行还要拥有一个态度(我不知道这个概念对不对,或者清不清楚)。只要有了"态度",便有了收获。风坛里面有不少侠客,就是他/她们的"态度"吸引了我。
有一点我常常提醒自己的是:作为一个过客,我们要领略当地的山水,文化,风情,别忘了,还有当地的和当下生活的人。
两年前,我和女儿在云南大理呆了好几天。那一天正下着雨。女儿呆在客栈看iPad(很理解她。她开始厌倦那个没有朋友,facebook, Gmail YouTube 般的生活)。我撑着伞,到街上想找些东西解闷。无意中中发现了"苍山假日公园"。满以为可以在"公园"里找到一些惊喜。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个物业公司。我被置业顾问小组的真情所动,和她聊天,交流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现在还不时和她有微信联系。我对置业一巧不通,但是和她谈得很认真,互相交流了意见,还遵守诺言为她写了一篇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489/201609/1309651.html?


那一次在大理的经历,我两上苍山。下山的时候,碰到一位30多左右的小伙子。他在河北一家建筑公司工作,来大理帮助当地的水建设工程,顺游苍山。他巳经买了240元的览车上下山的通票。当知道我一人徒步上下山的经历后,决定和我一起走下山路。我们俩一起边走边聊大约三个多小时,无所不谈。这种交流,是坐上空调大巴,景点拍照,饮食住宿都安排好的旅行所碰不到的。
几年前,我重游了紧靠旧金山北面的一个小型森林公园(Muir Woods)。在小卖部里碰到一对美国中年夫妇,身边有好几个亚洲脸形的小孩子。大的大概有十多岁。还有一个脑瘫的女孩,在轮椅上。夫妻?俩看上去并不富裕。我静静的坐到一边,注视着养母的一连串喂那个脑瘫小孩的动作。当她把一勺勺食物送小孩的嘴边,她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嘴巴,然后耐心地等她吞下去……那个大约十岁大的孩子,正在轮椅旁边帮忙……我心里面五味杂陈。

旅行,除了欣赏,还有体验,更要思考。去年九月去泰国的一个海边参加婚礼。我要从一个沙滩走到另外一个沙滩去看个究竟。两个沙滩中间被一群礁石隔开,我要赤脚走进海水,绕过礁石才能到达另外一边。当我提着鞋走到约一半水路的时候,心里突然有一种担忧:我不知道海水的潮长潮落的时间,万一我走过去之后,潮水长了,我岂不是要游着回来!此时已接近天黑,万一风浪突然变大?……幸好这一弯水路不算长,我绕过去后,马上问了一位当地人,才放心在那里放肆一番!

还有一点,就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形象。这里就不多谈了。我提醒自己,如果是一个非中国人在外面出丑,只是一个个案。但是如果是一个东方脸孔的人在外面出了丑,不知道人家会怎么看?

 

Marin County Civic Center,  San Rafael  CA. 

 

Krabi, Thailand.  自愚/娱式的耍猴

想打我什么主意?亲爱的

 

废墟上也可以照样享受小许,因地制宜。

 

慈母的健康是我最感恩的。广州市郊的一个村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愚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忙人之闲话' 的评论 : Hei, Doc. How is your practice? I think you are an "empty nest" person now?
忙人之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老同学哦,认出是你!好blog。要关注你的!多年不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