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ake Tahoe南面的山和湖-一次有惊无险的经历(印象北加州-6)

(2016-10-09 22:10:39) 下一个

北加州的另一个"明珠":太浩湖,是众多人走访的旅游胜地。因为去过的人不少,被介绍得够多了,这里就不加笔墨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其实,太浩湖周边也有玩不尽的地方。前不久,我就在太浩湖南面"扎营",作了一番自我挑战。

太浩湖水面的海拨6,224'。其周边的山峰都在约8,500'-10,500'左右的海拨,众多的山峰和大小不一的湖泊,是hiking和划船的理想之地。

 

Lower Echo Lake,  Lake Tahoe 的南面

 

今年八月的一个周末,医院安排了在南面的Camp Sacramento那里度过两个晚上,住的是Cabin。

在自由活动的时间,我选择了一条Hiking路线:Ralston Peak Trail。这条徒步线在加州被列为4星半到五星,有以下几个特点:

山路崎岖?, 坡度比较陡,在4.1英里的长度,从6,500'一直上升到9,235'。在标志牌上,难度定为Difficult。

顶峰9,235'上有360度view的石头平台,可以看到周围的几个湖(太浩湖距离较远,要天气好才能看清楚)。

 

9:45am,吃完了两份早餐后,带上不到一升的水,一小包饼干,一个标准重量的dSLR相机,开始上山。

事实证明我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能量。从开始,我就感觉到不易通过。前十分之一就已经气嘘嘘了。我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坚持着。不时的掏出单反相机照几張到此一游之类的留个纪念。这才发现,象我这种体格不适宜背单反。停下来喘口气时,两个手根本很难持定这个既不轻,又不小的傢伙。它没有给我带来有颜值的照片(技术本身就不好,身体随着深呼吸而摇动),还让我背负了多几磅的额外负担。从山上下来的人,给我很大的鼓励。他们有的看上去都60岁以上了。离顶峰大约不到100米,便是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的石头块。A table with 360 degree view is waiting for you。路上的人给我加油。

终于登顶。一览群峰和周围起码五个湖泊。自我欣赏了十几分钟,提早庆祝胜利(还要下山)!

这时我发现:手机停电,我不知道时间。我找到一个树下,吃了几块饼干和喝了几口水,决定下山。

令我预想不到的是,下山途中不到一半,我两腿外侧发僵,疼痛难忍,虽然气喘消失了,但比上山更难受!过路的那一对美国夫妇不时地提供关心的问候。那个女的,还摔了一跤,鼻子碰到石头上(他们走遍了美国多条hiking路线,还免不了摔跤,我还是个菜鸟,怪不得那么难)。我谢绝了他们的的好意。我一小步,一走一拐地,可以慢慢下去的。水早就干了。我轻闭着嘴,用舌尖顶着上颚,反复自吞口里的唾液,以防止过早的脱水。

就在离山下停车场不过几百米的距离,一只熊在我前面横跨而过!大概距离我几十米。我全身发软,马上坐在旁边的石头上,闭上眼睛祈祷My God! Protect me!  Drive  That bear away from me!  出于心虚,我睁眼瞅了一下那只熊,他/她没有注意到我(或者根本乏视我的存在)。体形不大,但足够吃掉我这个近瘫的身体。熊很快的绕过了前面,从另一个方向远去,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我四周瞧了一下,没有发现熊妈妈/爸爸,静静的往前走过去。最后这一段路,脚也没那么痛了,步伐也不自觉的快了眼睛和耳朵都比往常要灵。心里想:也许熊没有袭击我是出于他/她的善心。瘦的像一把干柴,谁感兴趣!? 当我回到营地,已经接近全瘫。

第二天开车回家,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上楼,看到女儿房间的床上突然躺了一个宗黑色的大熊(比我还大的玩具!),弄的我哭笑不得。女儿前一天(我徒步的同一天),刚刚从朋友家抱回家的。

给朋友的几点忠告:手机要充电,告诉别人你去哪里?具体路线,大约需要多少时间?最好找个同伴一起。至于和熊面对面怎么办?那就各种说法了:装着强大,装死,举着手投降,把食物扔到一边,然后朝相反方向逃跑……

刺激!

 

 

玉手指路。在那边!

 

顶峰俯瞰下的两个小湖:Tamarack Lake and Ralston Lake. 大自然赐给的一双湛蓝的眼睛。

 

Upper and lower Echo Lak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