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北加州的富士山(及其周边): 印象北加州(5)

(2016-06-05 22:19:09) 下一个

经过连续4年的干旱,北加州去年的冬天终于迎来了一个较往年要多雪的季节。五月底,山顶上仍然白雪皑皑,山下隆隆声的瀑布汹涌澎湃。人们开始"蠢蠢欲动"了。
看了几页摄影指南,带上已经买了将近5年,却还照着说明书在东摸西摸的dSLR,还有廉价的三脚架,我满有架式地上路了。
这一次的目的地,是我已经去过近十次,却从来没有认真探索过的北加州小城:Redding. 我的目标之一,是被有些人称为"北加的富士山": Mt. Shasta. 


我开车到了一个湖边。笨手笨脚地摆开三脚架,正在摆弄我的dSLR的时候,旁边坐着一个美国中年人主动地给我打了个招呼:Read to take pictures? ???Yeah! 我尴尬地笑着回答。
中年人叫David。一个"退出"的摄影师。他手里拿着一个小树干当着拐扙,半吃力地挪到我的照相机旁。他順理成章地当了我第一个免费的实地老师!
David是个当地人,八十年代,他带着用胶片的摄影机,走遍了北加州,拍摄了大量的风景照片。他还在日本的富士山附近呆了好几年。就这样,日本的富士山,和北加的Mt. Shasta,成了他的摄影素材。很可惜,他受了伤,脚步失衡,停止了这个职业。现在住的是仅三分钟路程的房子,是他曾祖父留下来的。他经常一个人拄着拐杖(树干)来到这里,独自坐在湖边的木凳上,默默地看着湖光山色。
David跟我谈得很投缘。老实说,我没有跟他学到很多摄影知识,倒和他交流了不少风景摄影的理念。David 自豪地说:Even you spend your whole life here,  there is still not enough time to appreciate all these scenic areas. 
下面,我乐于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地区。我必须坦白,我不可能去过所有这些地方。我只能结合自己过去的经历(有些地方我去过,但没法拍照,比如说露营,或不会拍照),加上David的介绍,尽量的系统性的介绍。有些照片是从网络上Download下来,我会注明,以换得"从宽处理"。由于照片的file太大,所有的照片都经过Compression处理。

Redding,这个从旅游书上少见的无名小城,她的周围其实散布着很多诱人的景点,而且交通(驾车)很方便。

 

1. Sundial Bridge. 

就在Redding。 #5公路旁。这座桥是这个小城的建筑标志。由Santiago Calatrava (Zurich)设计。水面没有桥墩。夏天,由太阳照射到桥塔,影子再投射到地面,告诉人们当时的时间 (日晷)。桥面是半透明的材料。晚上有彩色的光发出。

我们在的时间,已经大约下午3:30

桥下就是Sacramento River. 她的源头就是 Mt. Shasta.

 

2. Mt. Shasta

海拔14,180英尺,加州第五高峰。有人把她称为"北加州的富士山"。Redding以北约60英里。

这一组照片,就摄与#5公路旁,近Lake Siskiyou的出口。

Lake Siskiyou. 

 

3. McCloud Falls

Redding的东北约1.5小时车程。#89公路旁。由三个瀑布组成 (Upper, Middle, Lower). Upper and Middle Falls 很适合摄影。 Lower Fall 适合玩水,野餐。由于时间紧,我只呆在Middle Fall.

 

Redding周边还有很多Water Falls. 下面两个比较有特色。 一个是McArthur-Burney Falls State Park,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在Redding以东车程1.5小时。
你还可以露营,划船(要预定)。 另一个是Mossbrae Falls, 在Dunsmuir。 Redding以北约一小时。象个大水帘,很特别。

坦白:以上两张照片都来源于网络。

 

4.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请看一段Vikipedia的描述:the largest plug dome volcano in the world and the southern-most volcano in the Cascade Range.  最高峰:10,457尺. 在Redding东面。距离虽然不远,可是要上山,准备>1.5小时车程。因为里面覆盖的内容太多,建议网上自查。

Image result for lassen national park,

坦白:照片来源于网络

 

 

5.  Castle Crags.

在 Castella.  Mt. Shasta 的南面。我本人只开车经过。我当时被突然间闪出我眼帘的一块大石屏障在我的西面出现怔了一下! 没有停下。后来听 David 说这是另外一个值得欣赏的景点。Castle Crags 的石峰,和 Mt. Shata的雪峰,遥相呼应,相距<15英里。鬼斧神工。

Image result for castle cragsImage result for castle cragsImage result for castle crags

坦白:照片来源于网络

天渐黑。我一看手机:8:40pm。 一转眼,我在野外已经呆了8个小时! 老婆大人和朋友们在夏令营的营地里正急着要"报失"呢。我站起来,客气地向 David 道了声谢。 憨厚的 David, 用树干撑起他的身体,对我认真地说:You will appreciate all these, and make good pictures! 我刚转身,只见湖滨一个中年亚洲妇女(估计是中国人), 站着弓步,正调试着她的dSLR,然后坐在旁边,象个鱼翁一样,悠斋由斋。 她告诉我,在这临近黑夜,她正用2分钟的嚗光时间,来获得湖面那种"仙境"。
啊!跟这些勇敢的驴友的献身精神和专业技术相比,我只值个菜鸟!祝她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愚医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glad that you did not miss it. Night time is good.
Jennifer2016 回复 悄悄话 When I moved from Portland to CA, I passed Mt. Shasta. But when I passed this mountain it was night. But it was so beautiful, so gr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