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趣两则

(2015-12-14 08:22:04) 下一个

女儿撒的种子

Image result for rose
几年前在医院办的一次康乐节目中,每一个参与者手上都发了一个印有彩花的小纸袋作为礼物。跟往常一样,我一点都不在意。回家后随手就把它扔给了一天到晚都想着玩的女儿。让她消磨时间,"少点烦我"。也记不清又过了多长时间,我不经意的发现,家里的玻璃桌面上,不时的,源源不断的,更换着几朵鲜花。

我好奇地问女儿:妈妈最近发了什么神经?老是买鲜花?

女儿自豪地说:花是我种的!

你种的?我莫名其妙地问道。

Yeah!就是你前些日子给我的那一袋种子。

我顺着她的小手所指的方向往后院一看:可不,那几朵鲜花,已经长得跟她个头一样高!

这时候我才想起来,前些日子,女儿老是在后院玩泥巴。我还怪她:怎么老长不大?


一只小蝌蚪
Image result for frog

一个温暖的假日,我和女儿一起骑着自行车,沿着加州酒乡Sonoma 的一个大葡萄园旁边的一条小径,欢快的骑行。

我们迎着顶头的风,从笔直的斜坡上直冲而下,威风十足。

直到葡萄园旁边的一条小溪停了下来。走近一看,成群结伙的小蝌蚪,在欢快地游来游游去。

女儿惊讶不已,想抓几只回家玩玩。但马上,又变得左右为难。她怕小蝌蚪在家养不活,死了让她良心过不去。言下之意,小动物应该有它们自己的家。

我安慰她说:我们又不是拿农药毒死所有的小蝌蚪。这些小动物繁殖得很快。何况,如果你真不忍心,还可以把它们放回水里呀。

女儿真的动心了。但是,没有工具,徒手是抓不到的。

我们在那儿左思右想,等了大概有十分钟。

哈!有啦,挂在自行车前面的篮子!

几乎毫不费劲的捞了一群,但仅仅留下了一只。放在水杯里,一路兴奋地开回家。

女儿按照网上的信息,配合了小蝌蚪食物:一小片生菜。

真奇妙,五天后,小蝌蚪长出了一双腿!

那几天,我在思考同一个问题:现代人用高价买回来的玩具,还比不上一只小蝌蚪!

对不起。那是几年前的事。 一篇回忆。两张图都是为了增加气氛从网上下载。没有意愿去欺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