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三十年回眸,点点滴滴在心头

众多留美学生经历了多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人在他乡,路途坎坷,免不得有时会感到身心疲惫。把过去30年的点点滴滴写出来与别人分享,可以使自己放下包袱,轻松面对未来的生活。
正文

儿子的惊喜又来了!

(2015-11-27 09:36:17) 下一个

儿子的惊喜又来了!

昨天是我们来美国后度过的第三十个感恩节,过得特别温馨,特别有意义。

大前天,我们收到了一份完全出乎意料的礼物。儿子要回家过节,在 LAX 登机前发来一条短信:  “Do we have dinner plans for Thursday night? If not, Chef Alan will cook.”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太阳要打西边出来,再往东边落下?到家后的第二天,他就一个人去采购食材去了,到了 Whole Foods Market, 又去 Meijer's, 还不要爸爸和妈妈陪伴。一下子就把我们老俩口的胃口吊得高高的,让我们好期待哦。我们昨天一整天就急不可待地等着他献上他平生烧给我们的第一顿晚餐!

这小子,尽给我们玩花样。网友们还记得我前不久的一篇博文吗? 题目是:“儿子要去台北追女朋友,老妈一下子懵了”,说的就是这小子。

前天,儿子先查看了他妈妈为节日准备了些什么食料,然后他自己再出去添买了不少食材,大多数都是我家平时没用过的。他买回来的三文鱼,马上自己动手用刀把鱼皮去除,把鱼肉切成合适形状和大小,用保鲜膜包妥,备好为第二天节日烧晚餐之用。太太说真没想到他的刀工还挺熟练的,比他老爸和姐姐都强。

昨天下午4点钟,儿子开始动手烧菜了,他妈妈想帮帮他都不要,要我们所有人都走开,也不让我们在旁边看。葫芦里到底装了啥药?神秘秘的。

我们真是太意外了,他大学毕业后出去工作两年多,平时总说太忙了,太忙了。搞金融投资,忙的时候每周工作一百多个小时,我们都担心他吃饭会有问题。没想到他学会了这门烧饭做菜的手艺。有模有样,刀工真棒!

我们一开始还是半信半疑的,抱着为了不扫他的兴的想法,就让他捣鼓这一顿吧。等他一动手,真把我惊住了,这让我这老爸感到压力山大呀!这小子在家时啥也不干,出去工作了,反而学会了做西歺。我们问他怎么学会的?他说平时工作太忙,压力太大,周末有空时就要减压。他的减压方式就是有朋友聚会时就去派对作乐,没有聚会时就自已烧饭做菜,照着网上的烹调教学片学着做。两年下来还真像那么一回事了。我们昨天下午亲眼见他胸有成竹的样子,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一边切菜,准备佐料,配菜,操作烤箱,控制炉子,一边还与我们聊天,说笑......。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大厨,绝对不是一个菜鸟。

儿子做出来的还都是健康佳肴:烤三文鱼,烤红薯,清蒸芥蓝,草莓配blueberry。还有他妈做的红烧鸭,糖醋排骨,炒四季豆 ……。

今年这个感恩节,我们全家过得太开心,太有意义了! 我们再也不能用老眼光看孩子啦。 好小子,下一个惊喜会是啥?

不过,我这老爸还是感到有点失落呀!老爸在家一直是被压在最底层,吃完饭总是只有洗碗涮锅的差事。本想啥时候儿子来接老爸的班,替我洗洗碗碟,我就可以落个彻底清闲不是。可这小子哪儿学来这么一套,猛地冒了出来,又把老爸给压下去了,让我绝望了,永无翻身之日,这碗筷看来要我洗上一辈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uxingl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想知道你儿子以前在家真的什么都不干吗?如果是的话,我多少感觉还有点盼头了。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爱了!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很健康很阳光啊,帅哥一枚,还会做家务,全家人这么幸福,赞!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暖心的孩子,爸爸妈妈教的真好,祝一家人幸福快乐!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英俊健壮的儿子!好棒呀!赞赞赞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样的!
我找到了我家宝宝的学习榜样!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儿子,好专业的Vedio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哇,我赶紧推荐给朋友看,看看“别人家的儿子”有多棒!太幸福了!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家庭, 其乐融融, 好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篇文章,儿子去台北的,写得特别好,印象深刻。好儿子,幸福的爸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