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天下的布鲁日(2)

(2018-08-30 06:29:38) 下一个

第二天的布鲁日终于阴转晴了。

早餐时又碰到一群可爱的美国老人,他们自己组团来到布鲁日旅游,和我住在同一家Airbnb,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坐在我身边的老太太问我有没有爬上钟楼,我说,昨天下午排队的人太多了,打算等一下钟楼一开门就去。他们和我说:上面很漂亮,很值得上去。我们昨天爬上去了。接下去我们又聊起来各自的行程,当听说我要去Gent根特时,他们激动地叫起来说,他们的下一站也是根特,不过他们是骑自行车去!我说:50Km啊,你们骑过去吗?回答说:当然了,我们打算骑两天到那里,而且租了一条船,晚上当住宿和载自行车,白天骑自行车,船则沿着河岸跟随他们,就这样,他们要骑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去。虽然这种骑行的旅游方式我早就听德国朋友说起过了,但当我看着这一群大约70岁左右的老人的兴奋劲儿,还是很敬佩他们的体力,同时,也好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

住的地方出门就是鱼市场,古时的标志还镶在桥头的门牌上。

拍完布鲁日的明信片,就要赶往钟楼了。这是明信片左边圣母大教堂的风景。

蓝天下的钟楼更容易辨别出颜色的新旧,下面两层是方形的座底,最高的那层则是八角形的钟楼。展厅的历史图片上显示最上面原本还有一座高耸入云霄的哥特式的木顶,后来在火灾中被烧毁了。

一早门口已经有游客在排队了。因为没有电梯,83米高的钟楼一共366级台阶。要等一定数量的游客出来才能再放一波游客进去。

手机没对好焦,就迫不及待地按下去了

有时我就很喜欢这种意外的感觉。艺术上的表现没有公式可寻,才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再俯瞰一下布鲁日老城的古貌吧

从钟楼下来后又要匆匆赶去下一个景点了-布鲁日的女子修道院。天气也是一会天蓝晴朗,一会儿阴云遮日。接下去的根特也是这样的天气,我不由得问,是不是港口城市都是这样的气候。

这个修道院的院落非常简朴,却引来无数的参观者,可以说是游人如织,只要跟着人群走就对了,修道院的全名叫布鲁日贝安居女修会。中世纪的时候,因为战争,疾病,暴力,或家庭不幸,大量妇女涌入这里寻求庇护,希望获得施主的帮助。她们过着半隐居半修道士的生活,也通过做一些手工来换取生活来源。她们并不需要按照严格的清教徒和嬷嬷那样奉守成规,独善终身,而是可以按自己的意愿随时退出修道院。如今,这里和整座布鲁日老城都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遗产。

最后坐马车再回到市中心

临走前一定要喝上一杯这里的特产啤酒-布鲁日狂人,参观一下2be这家河边特色啤酒吧的啤酒墙,他家的黑色啤酒更和我的口味,啤酒花里酿入了香甜。

感觉这里和威尼斯还是不太一样,她没有威尼斯的妩媚,只是古朴,沧桑和神秘,诱惑了我。

除了葡萄牙的波尔多,这儿是第二个,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欧洲老城。

 

谢谢您的跟读,谢谢我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犹他主妇' 的评论 : 谢谢犹他!你的吴哥窟游记是我看到的写的最好的一篇啦!再谢!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博客,谢谢分享!这个地方会拉入必游名单啦,呵呵!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亲,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周边也有很多好玩的村子,离海牙不远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没对好焦片片放在一起很有艺术感呐。小桥流水,看得我都长草啦。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去散步吧,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