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国队~ 伦敦印象

(2018-07-13 09:19:02) 下一个

昨天看到英国输了,有点儿难受。虽然LG在小组赛的时候就看好克罗地亚,说克绝对是一匹黑马。就后面30几分钟的赛场上看,克罗地亚披荆斩棘般,气势汹涌,赢似乎也是在情理之中。

可惜我只看人不懂球。是女儿让我认识了英国队的队长,Harry Kane。在电视上看到他时,就喜欢他的样子,觉得他是苏格兰的样子。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苏格兰应该是什么样子,心目中只有勇敢的心里William Wallace的样子,坚毅里有温柔的眼神。

然后就是英国队的教练了,不晓得他叫什么,完全凭着他的着装记住了他,在我看来,是WM上衣服穿的最帅的一个男人了,第一眼时就看上了他的小马甲。果不其然,第二天的新闻里就报道,他的这件马甲的营业额增长了30%。但最打动我的还是他上一场输掉的时候去拥抱每一位队员,安慰他们, 十足的绅士范。在这个世界的大舞台上,展现的不只是球技,还有人品,风度。

男人看踢球,我欣赏男人,哈哈,各得其所,一起欢乐。想起几年前在伦敦的一个礼拜,没怎么注意英国人,光看景儿了。伦敦是个我喜欢的都市,有历史,有艺术,有建筑,有辉煌,也有沉默。

参观伦敦议会大厦。那曾审判华莱士的大厅,有种阴森的令人心痛的味道

西敏寺的尾部和白金汉宫的后面

伦敦有太多看不完和写不完的东西了,再给我两个星期,也看不完那里的博物馆。来过一遍,大概就能体会到什么是大不列颠日不落帝国的辉煌了。

想写的就先这家百货公司吧,Liberty-伦敦自由百货公司

这是我在随身带的导游手册上看到的,因为他的建筑形式很像德国的Fachwerk,一种以木桩作房屋构架的建筑方法。他的黑白搭配让我觉得肃穆庄重而典雅。

这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百货公司被公认为是都铎艺术复兴的典型代表。Tudor,都铎王朝算是英国君主的黄金时代了吧,是英国资本主义社会萌芽的开始,也是伊丽莎白一世的盛世和莎士比亚文学辉煌的年代。建筑大都以黑白,柱状和四方柱体,并且用窗户营造出凹凸起伏的样子。

当我在牛津大街附近找到她的时候,她黑白相间镶嵌在都市繁华之中,古典而端庄。看起来真的就像一位岁月的佳人,在热闹中静静地淌诉着历史的优雅。再走进去,里面的样子更让人沉醉,从大厅中堂泻下的水晶灯闪烁着迷幻般的荧光。

带着划痕的木地板,古老的扶梯,雕花的回廊,都带出历史感,高贵的气息在木质的从容中散发出来,令人沉浸。

走上咯吱咯吱的楼梯,总是让我有一种在电影里看到的旧上海感觉。后来LG在上海出差,订过一间英国哲学家罗素在上海访问讲学期间住的酒店,发照片给我看时,就是那种老上海的感觉,低调而有质感。

恋恋不舍走出门口,鲜花也是让人爱不释手的寂寞而美丽。

夕阳照来的时候,她就像城市里的一座古堡,低调内敛,古色古香却树立着高贵的气质。

如果到伦敦,这里绝对是一处休憩闲逛的好地方。就像耀眼的红色大巴,穿越在繁闹的都市里,浅吟低唱,述说着历史的辉煌和魅力。

 

谢谢朋友们并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去伦敦前看到你的这个贴就好了,真该去liberty store 转转!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问好你的女儿,祝她早日恢复健康哦。 我好很多,在做复健,谢谢问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这篇伦敦,很英伦范。英国队输球那天,我就在伦敦,看伦敦桥和塔桥之间伤心的球迷们,可惜,football is not coming home. 我女儿去伦敦之前也骑车摔了,还好,没有骨折,就一瘸一拐地去了伦敦她很喜欢那里。
你的脚好些了嘛?祝你早日康复,暑假愉快。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伦敦不田园,是我拍得误解了,更多的是建筑和博物馆吧,不过海德公园可以租到自行车骑,我饶了两圈呢,哈哈,问好亲!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美女,蓝格子衣服好看。还没去过英国呐,看你镜头下的伦敦一幅田园的景象,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呐。从预赛后就不看世界杯啦,不过多出很多时间玩也不错。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并问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也是很喜欢她里面的氛围。人少,坐在沙发上,翻看导游书,仰看那些木质的围廊,那些服务人员都会冲我微笑。谢谢来访,很高兴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哦,有益身心健康。谢谢一凡,我喜欢直言不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帅哥很重要!:))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店在摄政王街Regent Street,off 牛津街,也是我最喜爱的店之一,经常去逛,经常是不见得要买啥,就是喜欢它的氛围,现在家里还有些零散从这家店里买来的东东。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喜欢看俊男,比如福特小时候!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看美人读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